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界系列短篇】穿越的使者‧手記
2014/10/21 23:03:41瀏覽256|回應0|推薦5

他們是世上最孤獨的種族。

他們是被抹除的存在。

他們是不被允許停留的旅人。

他們是肩負重大使命的英雄。

他們是至親。

他們是毫無血緣關係的家人。

他們是不明白自己意志的魁儡。

他們是遊走在世界分歧之中的

時間的孩子。

 

──幼年時期──

 

【索傲斯‧黎羅(South Zero)】

 

怪物,那些所謂的人類是這麼稱呼我們的。

從有意識開始,我就知道自己不屬於眼前所見的任何地方。不管看到任何人、事、物,都與我沒有直接關係,我再怎麼嘗試融合都沒用。

我擁有某種能力,可以自由前往其他「時間」與「空間」……嗯,我不是一開始就明白那兩樣東西是什麼,也無法「自由」控制,經過很漫長、很漫長的時間後,才漸漸理解所有一切。

我看過許多生命,大部分的生命在誕生後都有「父母」照顧,但我的認知裡沒有這樣的存在。肚子餓了,我只有本能地伸手往前、劃破空間、取得食物,取水亦然。在有能力自己行動之前,都是這樣度過。

然後,某一天,本能引領我到達某個地方,與第一個「親人」相遇。

從此我明白了應該守護的事物是什麼。

 

【挪兒芙‧理蘿(North Zero)】

 

我們從不在任何地方久留。

找齊弟弟和妹妹以後,四個人在一起變得顯眼,沒有過去的我們出現在哪裡都顯得突兀。

以人類的標準來看,我們的外貌只是孩子,應是成長快速的年紀。然而,身體的時間卻像是被凍結一樣,達到某個階段便停滯,這讓我們更難以停留。

照裡來說,只要善用能力就能生活在遠離人群的地方,不必為衣食擔憂,「本能」卻要我們依著人類過活,即使有其他時空的存在也無法前往。

直到「本能」放行為止,我們過著極度不穩定的生活,我也在這段時間看盡人類的各種醜惡面貌。

必須要從他們手中保護弟弟妹妹才行。

人類是我們的敵人。

 

【維斯特‧里洛(West Zero)】

 

我啊,討厭人類。

我知道那是我自己的錯……我不應該不聽哥哥姊姊的話,自己亂跑出去,可是……

那天,人類以「懲罰怪物」為由,永遠奪去我一半的光明。

他們用石頭丟我,還準備用木樁攻擊我,還無法善用能力的我只能用肉身遮擋、閃躲。意識到的時候,左眼已經傳來劇痛,血流不止。

幸好哥哥找到了我,他把那些人類給趕走。我問他為什麼不繼續追擊人類,哥哥比我高、比我強大,應該辦得到才對。他卻回答我,即使辦得到他也不會去做。

他說,我們跟人類不一樣,我們能做到人類永遠都做不到的事,以此去對付他們是不公平的。

公平是什麼?他們用石頭打我就公平嗎?我這麼反問。

哥哥搖了搖頭,沒有回答我。

 

我明白了,哥哥。

這世界上沒有公平。

 

【伊絲特‧蕾洛(East Zero)】

 

外面的世界很危險。

哥哥和姊姊總是如此告誡我。

但是「危險」是什麼?

就是「危險」害我們要一直搬家嗎?

就是「危險」讓維斯特哥哥的眼睛受傷的嗎?

就是「危險」使索傲斯哥哥總是掛著難過的表情嗎?

這些我還不是很懂。

 

那一天,那個很溫柔的人出現在我們面前,他告訴我們,可以暫時不用害怕了。

他帶我們到一個沒有其他人的漂亮地方,在那裡,他陪我們玩耍,還唸書給我們聽。

索傲斯哥哥和挪兒芙姊姊的臉上恢復了笑容,維斯特哥哥也是。

「危險」不會再傷害我的家人了吧?

真是太好了。

 

──少年時期──

 

【索傲斯】

 

他,自稱為「吳忌丹」,似乎跟我們有相似的能力,但我知道他跟我們還是不一樣的。

他好像是個可以依賴的人,弟弟和妹妹馬上就跟他打在一塊了。特別是維斯特,他受傷後一向很難接受別人,卻願意那樣親近吳忌丹。

很快地,我和挪兒芙也解除對他的戒心,聽著他教導我們各個世界的知識。

我們不用再擔心如何維持生活,不用再擔心被人類攻擊。他經常會摸著我的頭,告訴我不需要害怕,可以休息了。

大概,這就是人類所謂「被父母疼愛」的感覺吧。

希望這樣的日子能一直一直持續下去。

 

【挪兒芙】

 

不知為何,我們的身體又開始有了些許成長,這應該是好事。

現在待著的空間似乎是吳忌丹製作的獨立空間,不屬於任何世界,或許是個我們終於能稱之為「家」的地方。

索傲斯說過,他希望這能永遠維持,維斯特和伊絲特也過得很快樂,像人類的孩子那樣。

但在心底的某處,我和索傲斯都是知道的,這世界上沒有「永遠」。

 

【索傲斯】

 

那是個相當突然的清晨。

吳忌丹不見了,只留下一封信。

信上說,我們已經不再需要他的扶養,並且我們彼此都有應該要去做的事。

我明白的,我一直都明白的……「本能」的催促不曾間斷,快準備萬全,去完成我們被賦予的任務。

休息夠了,往前進的那天總會到來的……

 

──成年時期──

 

【維斯特】

 

四個兄弟姊妹互相凝視。

短暫的沉默過後,由大哥開始,我們依序道出決定與去向。

大哥說,他不會固定在某個世界停留,他想到各個世界各個時間去看看,解決所有眼前能見的問題。

大姐說,她會先暫時留在幻界,紀錄那個從創界逃離的族群歷史。

小妹仍對世界充滿好奇,她目前想從創界開始探索,或許之後會去魔界。

當我說出我的決定時,手足全對我拋以驚訝的眼光,因為我說,我想待在創界,而且是人類已經遍及各地的時代。他們都知道我有多討厭人類,怎麼會做出這樣的選擇呢?

我明白那段時間的創界已為人類所佔,正是因為如此我才更要前往那裡:創界不是只有普通人類,還有些擁有特殊能力的人,或是從其他世界而來的居民,我想盡我所能保護他們不受人類的迫害,就像我們過去所面對的。

簡短的報告完畢,我們握住彼此的手,珍重地道別。

「本能」說,下次見到他們,是很久、很久以後。

 

【伊絲特】

 

我們是時間的孩子。

在成長過程中,我們漸漸明白這件事。

「本能」就是時間的意識,我們遵從時間所言,在必要的時候做出必要的事,但在此同時,我們也是擁有「自我」的生命。

我們站在如此特別的角度去看著這些世界,這是負擔,卻也是寶貴的特質。

哥哥、姊姊呀,讓我們在此道別吧!

無論是在過去、還是未來,在某個世界的角落──總會有那個讓我們再度相會的時空。

──《穿越的使者‧手記》完──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這裡的索傲斯就是冉點,冉點是他自己取的假名,至於維斯特還是維斯特,不過英文拼法不一樣(West>>Wester)

在【風之幻歌】和【雙生魔境】中,另外兩位姊妹也會登場,同樣是使用假名,不過他們的能力太顯眼了,應該還是會認出來X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8357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