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凱基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2024 dcard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方案
2024/04/19 00:13:13瀏覽53|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富邦臺50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智慧概念股精選-臺達電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金寶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投資組合參考建議-元大金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ai人臉辨識概念股精選-聯發科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友達

小魚兒 文/俞敏 很長一段時間里,我一直認為養兒子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若干年后我才知道,因為這種觀點和自我感覺良好的言詞,得罪了不少人。這些人大多是我的那些養女兒的同學、同事。 后來,我是以實際行動改正,見了他們就嘮叨養女兒的好處,是真心實意地賠禮道歉;不時也說養兒子的苦惱,是現身說法的自我批評。我都這樣啦,信我真心悔改的,仍舊屈指可數。這叫什么?是人心不古。 別人不理解就算了,自己得對自己的作品好。既然是作品,就甭管他是歪瓜劣棗,還是金童玉女,總得有個名號。他媽媽懷他的時候,正在播出瓊瑤的一部電視劇,里面有一個姑娘叫小彤。這名字好聽,我們便移花接木過來,是馬年,“小”演變成了“驍”;我專業、職業與樹有關,“彤”演變成了“桐”。事后,我網上一查,嘿,這名字太他媽優秀,竟然得了96分,比我大學里《木材學》的成績高了36分。 我們夫妻的父母都不在身邊,便苦了這孩子,進托兒所比其他小孩都早。人的生命力是強大的,特別是草根家庭,人家喝糖水長,咱孩子喝涼水也活,等到他能走會說,開始經常參加他媽媽的活動圈子,名聲也就逐漸大了起來。 沒有綽號,仍舊算不得有名氣,于是有人給起了個“小魚兒”的名字,這也是金庸小說看多了的癥候。 事實上,人寵不得,有了“小魚兒”的名號,好像就有了江湖地位似的,大人就餐,躲在桌子底下,撓撓這個抓抓那個的是他;到張老師家,爬到屋頂堵煙窗,憋得一屋子煙的也是他;與隔壁家的孩子,坐到三樓窗外空調外機上,邊聊天邊吃零食的還是他。別人說他是多動癥,皮大王,我真不知道說什么好。 等到“小魚兒”上了初中,像轉基因似的,變了個樣,除了上課有小動作外,開始懶語了,甭管是遇到叔叔大爺還是嬸嬸阿姨,以不變應萬變,就是不開口,心情好了的時候也就是在嗓子里嗚嚕一聲。這種情況延續到他參加工作一年后。 人家說女大十八變,真吃不消這臭小子,他又開始變,變得話多的快成話嘮了,論其緣由是談了戀愛。我只能在旁邊搖搖頭,金花配銀花,西葫蘆配南瓜,那個什么看綠豆對了眼,我除了準備當爺爺,已別無選擇。 買小魚 文/王顯奇 老爸早就答應給我買條小紅魚,但是一直沒有時間去買,唉,我真命苦啊!今天晚上,老媽早早地就把事情干完,說去百荷公園買柚子,我連忙補充道:“我也去,順便看看有沒有賣小紅魚的。” 一路上我又蹦又跳,一直走在老媽前面,就像是我帶著老媽逛街一樣,其實我是想快點去買小紅魚。老媽一邊走一邊問柚子賣多少錢,終于,在老媽買柚子的時候,我看到了幾個大盆和幾個魚缸就在前面的不遠處,我心里“撲通撲通”地狂跳起來,那不會就是賣小魚的地方吧? 我拉著媽媽到那一看,啊,好多小魚,足足裝了兩大盆,但是都比較小,小得像小布點一樣。媽媽親切地問:“老板,小魚怎么賣的?”老板說:“1元1條。”媽媽又問魚缸怎么賣的,老板小聲地說:“8塊錢一個。”老媽嫌太貴拉著我就走,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老媽呀,你為什么不買呀!媽媽在往前走的路上跟我說:“那魚太小,一養就死,我們再往前去,看看有沒有大的。”終于走到了頭,根本沒有賣大魚的,我趕緊拉著老媽就往回跑,生怕賣魚的走了。我們又來到剛才賣小魚的地方,在老媽的還價下,我們最終以8元錢成交了——一個魚缸、一包魚食和兩條小魚。 這下我總算安心了,我小心翼翼地捧著小魚缸,心里美滋滋的。小魚呀,我以后就是你的新主人啦! 這條小魚在乎 文/李-俊文 在暴風雨后的一個早晨,一個男人來到海邊散步。 他一邊沿海邊走著,一邊注意到,在沙灘的淺水洼里,有許多被昨夜的暴風雨卷上岸來的小魚。 它們被困在淺水洼里,回不了大海了,雖然近在咫尺,被困的小魚,都在做著無謂的垂死掙扎,看那數量,也許有幾百條,甚至幾千條。 用不了多久,淺水洼里的水就會被太陽蒸干,被沙粒吸干,這些小魚都會渴死的。 男人繼續朝前走。 忽然看見前面有一個小男孩,走得很慢,而且不停地在每一個水洼旁彎下腰去——他在撿起水洼里的小魚,并且用力把它們扔回大海。 這個男人停下來,注視著這個小男孩,看他拯救著小魚們的生命。 終于,男人忍不住走過中國華博網去:“孩子,這水洼里有幾百幾千條小魚,你救不過來的。” “我知道。”小男孩頭也不抬地回答。 “哦?那你為什么還在扔?有誰在乎這小小的魚兒?誰在乎呢?” “這條小魚在乎!”男孩兒一邊回答,一邊拾起一條小魚扔進大海。 “這條在乎,這條也在乎!還有這一條,這一條,這一條……”小男孩接連不斷地在水洼里撿拾起一條又一條的小魚,接連不斷地拋向大海。 是啊,每當小男孩撿拾起一條小魚并扔向大海,就意味著一條又一條的小生命得救了,對于瀕臨絕境的小魚來說,當然是非常在乎的。螻蟻尚且偷生,因為再小的生命,它也是一條命! 黑熊和小魚 文/申屹博 有一天,天氣很熱,黑熊在家里很悶,就出來散步。他拿著扇子一邊走一邊扇,來到一條小河邊。他坐在河邊的一塊大石頭上,呆呆地看著河水,突然,他看到一條小魚在水里歡快地游著,好像很涼快。他就問小魚:“小魚小魚,水里涼快嗎?”小魚從水里冒出頭來,說:“水里可涼快了,要不你下來試試?” 黑熊用前爪在水里試了試,果然水里非常涼快,他就把兩只腳都伸進了水里,開心地跟小魚玩了起來。他們一會打水仗,一會追逐嬉戲,玩得很開心。突然,黑熊腳下一滑,他摔進了深水區,黑熊覺得自己的腳踩不到河底了,于是他連忙喊:“救命,救命,誰來救救我!”小魚也急了,本想把黑熊推上岸,可黑熊太重了,他根本推不動。這時,小魚的伙伴們聽見了黑熊的呼喊,都游了過來,一起把黑熊推上了岸。 黑熊一邊甩著身上濕濕的毛一邊說:“嚇死我了,原來小河還有這么深的地方。” “當然了,小河兩邊的水很淺,但中間可深了,你以后只要小心點就行了。”小魚說。 黑熊跟小魚又玩了起來,直到太陽落山,天氣慢慢地涼快了,黑熊才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小魚的眼淚 文/丁彥汝 春天到了,沉睡了一個冬天的萬物從睡夢中醒來,小草揉了揉眼睛,換上了碧綠碧綠的新裝,和穿著五彩裙的百花姐姐一起來到田野里,來到草地上。 燕子媽媽也帶著它的寶貝女兒小甜甜從南方飛回來了,飛啊飛,小甜甜覺得有些口渴了,這時,正好看到不遠處有條小河,于是,她問媽媽:“媽媽,媽媽,我可以到那里喝口水嗎?” “當然可以啦,去吧!”媽媽親切地說。媽媽的話音剛落,小甜甜便迫不及待地飛了過去,當它飛到河邊時,竟大叫起來:“呀,這么臟的水能喝嗎?”河面上漂滿了垃圾,還發出一股很刺鼻的氣味。這時,一條小魚從垃圾堆中把腦袋探了出來,眼淚汪汪地對小甜甜說:“以前,這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我和同伴們快樂地生活在這里,可如今的它們死的死,搬的搬,哎!” 小甜甜好奇地問道:“為什么會這樣呢?”小魚擦了擦眼淚,帶著憤怒和怨恨說道:“都是這化工廠和不愛護環境的人類惹的禍,以前,太陽公公會時不時出來和我們玩玩,可現在,它整日被一層灰灰的面紗蒙著,我們再也看不到它那和藹的面容了。” 這時,在空中的燕子媽媽被這化工廠的煙給嗆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連忙喊道:“小甜甜,這兒的空氣污染很嚴重,我們趕緊飛走吧。” 小甜甜看了看流著淚的小魚,心疼地說道:“再見了,小魚兒,你趕快搬家吧。” 小甜甜依然和媽媽一起向前飛去,只是不同的是,它和媽媽成了保護環境的使者,哪里有它們留下的足跡,哪里就有它們留下的標語:愛護環境,保護地球。 >>>更多美文:好文章

心中的模樣, 讓我不能忘, 戀愛中的你, 傻傻的、羞羞的, 一幅天真的模樣, 單純又可愛, 美麗又活潑, 那時我們青澀, 而今我們長大, 一起面對, 為了愛巢, 為了生活, 你的付出, 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 空乏其身, 如今我們, 豐衣足食, 不再奔波勞累, 堅守一方陣地, 守好一份心情, 讓我們心中念想, 不再有過多奢望。 心中的模樣, 讓我不能忘, 如今你的模樣, 美美的、甜甜的, 一雙大眼睛, 明亮又閃爍, 豪放又熱情, 今日我們共話勉, 人生健康最重要, 難忘的歲月, 流淌的記憶, 相思的訴說, 你是我唯一, 心中的模樣, 永遠沒有變, 而今的我們, 生活甜甜的, 心情美美, 你的溫婉, 你的淳樸, 你的優雅, 你的成穩, 永遠是我心中的模樣! (文/郭三佳)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那個沒有月亮的中秋 文/宋有理 在人一生中,有些事會忘得一干二凈,有些事卻深深地印在心底,稍一觸動就會清晰地浮現在眼前。前幾天接到老同學的電話,說想回當年下鄉插隊的村子看看,問我能不能去。這讓我一下子想起了40多年前的那個風雪中秋夜。 1968年6月10日,年僅17歲的我作為張家口首批下鄉知青,走進了張北縣白廟灘公社元山子大隊庫經堂村,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生活的苦,勞作的累,咬咬牙就能挺過去,最難忍受的是遠離父母,被思念和孤寂所帶來的情感折磨,尤其是中秋一步步臨近,心頭所縈繞的那種“獨在異鄉為異客”的惆悵,更為難以排解。 心情悵然,天公亦不作美。八月十五前一天,竟然毫無征兆地刮起了白毛風雪。天地間仿佛有千萬匹銀色巨蟒在咆哮廝打,攪起一片白茫茫的寒光。屋里的墻上結了一層霜,水缸結了一層冰,戴著皮帽子,裹著棉被子依然覺得寒氣直侵骨髓。挨過一夜,天亮后便覺得渾身乏力,頭疼欲裂,剛想翻身起來,眼冒金花,一陣暈眩,不由得又躺了下來。我似睡非睡,似醒非醒地躺著,做著各種稀奇古怪的夢。迷迷糊糊中感到有一只手摸向我的額頭,耳畔想起一聲輕輕的呼喚,那聲音,那身影讓我想到了母親,一種暖暖的溫熱從心里漾出。我努力抬起依然有些沉重的眼皮,依稀看到了一盞跳動的黃色光焰,油燈的光亮把一個弱小的身影投到了墻上。哦,原來是高大娘———那個無兒無女的孤寡老太婆。沒人知道高大娘姓什么,叫什么,只知道她從外地獨身一人逃荒來到苦經堂,經人撮合嫁給了窮得丁當亂響的老光棍高侃,此后人們就叫她高大娘。后來有人不知從哪里得知她曾是土匪頭子的老婆,逼老高侃和她離婚,老高侃離婚不到一年就病逝了,安葬那天高大娘哭成了一個淚人。高大娘雖被戴了一頂土匪婆的帽子,但村里人依然親親熱熱地稱她高大娘,明里批斗,暗中關照。當時年輕的我不明白他們怎么能這樣做,對她始終保持著堅定的階級立場,從未給過一個笑臉,說過一句客氣話。高大娘見我睜開了眼,念了一聲阿彌陀佛,嘮叨開了:“傻小子,這么冷的天,咋不懂得燒炕?家里像冰窖,不凍病才怪呢。”她邊嘮叨,邊從鍋里盛了一碗水,遞過來吩咐道:“來,先把這碗水趁熱喝了。看你的嘴唇都燒起燎泡了。”我這才覺得嗓子干得要冒煙了,高大娘又遞過來一盆熱水,說:“你先用熱毛巾多捂捂嘴和鼻子,往肚里吸點熱氣,大娘給你弄飯。”我這才發現不僅整盤土炕被燒得熱乎乎的,身邊還多了一個冒著熱氣的火盆。此刻盡管風雪還在窗外哮吼,但屋內已經溫暖如春了。高大娘麻利地和面、趕片、切條、熗鍋、燒水,下鍋,打雞蛋……轉眼之間,把一碗香噴噴的面條端到了我的嘴唇邊:“趁熱吃了,吃完了大娘再給你刮一刮,發點汗,舒舒服服睡上一覺,明天準好。”我做夢也沒想到,這個被自己當作勢不兩立的階級敵人的老太婆,顛著一雙小腳,頂風冒雪地給自己帶來母親般的體貼與關愛。 感激、感念、感動,淚水一下子涌出了我的眼眶。“傻小子,哭啥?是不是想家了?”我點點頭,又搖搖頭。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時不知說什么。這是我離家后的第一個八月十五,一個沒有月亮卻又給人無限溫馨的中秋,就在這短暫的時間里,我似乎走過了一條漫長的人生之路,一下子體味到了以前不曾體味的一切,明白了以前不曾明白的一切。 抽調回城的第二年中秋,我特意回村去看高大娘,誰知老人家已經仙逝,站在她與高侃老支書合葬的墓前,望著那一輪黃燦燦的中秋月,由小而大,由遠而近,高懸于湛藍湛藍的天幕之上。看見高大娘映在一泓清輝中,美麗而雋永。 中秋今夜月色最美 文/劉國華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又是一年中秋朗月時,多少風華絕代、花好月圓,多少歡慶喜悅、盡興溫馨,都浸潤在今夜的團圓宴中。 在這個普通的四合院中,住著不同的四家人,也有著不同的故事。盡管由于各種原因,每家的八月十五,家人不一定都能團聚,但是我們多少年來,都有個約定俗成的規矩,那便是四家人中秋之夜在院子里,拼上幾張桌子,擱上幾把椅子,大家一同圍坐著桌邊,吃著拿手菜肴,啃著月餅鮮果,飲著美酒,聊著閑天,敘著家常,好不溫馨,觀賞著圓圓的月亮,眼見就是一大家人團團圓圓,這不是人生一大幸事嗎?今年,我姐的寶貝女兒到英國留學去了,打開互聯網,開通視屏,面對面的聊,看似遠在天邊,卻近在屏前。我和姐姐圍坐在父母身邊,幸福洋溢在老人的笑臉上。張大媽和張大爺與我父親開著無傷大雅的玩笑,他們非常羨慕我父母有兩個守在身邊的女兒,非說著要我或姐姐做他們的干女兒,幾十年老鄰居了,始終愛個女孩,其實我們不是一家人也早已勝似一家人了。老兩口的大兒子在西藏戍邊,兒媳在當地做軍醫,多少年了,很少能和父母一同過中秋佳節。我知道此時張家老兩口是想孩子們了。于是我撥通了張大哥家的電話,是嫂子接的:“爸媽對不起,不能陪你們過中秋節,他還在哨所查崗,我也是臨時接到命令馬上收拾東西要出發了,等我們回來再回家看望二老……”老兩口默默聽著,眼里含著淚,為了今天天下人的團圓夜,有多少人卻不能團圓。張家做交警的小兒子執勤回來了,因為他的晚歸,我們罰了他兩杯酒。李大爺家今年人最全,他闊別多年的小弟弟也從臺灣回來了,月是故鄉明,今天李家是最快樂的。王奶奶是孤寡老人,八十八歲了,前兩年街道安排老人去養老院了,今天我們特意接她回來一同過中秋節,以前在這個院里我們大家都是輪流照顧老人的飲食起居,早已是一家人。幸福傳遞在我們每個人臉上,我們不約而同舉起了酒杯:讓我們為今天的幸福生活干杯,為千家萬戶的團圓干杯,為那些為了讓我們能團圓默默付出犧牲的可愛的人兒干杯……今夜月色最美。 望那遙遠的天穹懸掛著圓月,銀白色的光芒照耀在庭院里,散射著皎潔雪白的光芒,如同父輩眼里慈祥愛意的光芒,照耀著家家戶戶。今夜,大家與月共歡,把盞同飲,同慶此刻;今夜,大家與月共舞,擁抱離別之苦,同聚團圓之…… 中秋情系中秋月 文/劉慧敏 每年都有十二次的月圓,可,人的一生又能看到多少次這樣的月圓時?但,我們唯有對中秋的月卻情有獨鐘,也是這中秋月牽動著從古至今一代又一代人的心。那輪洗凈鉛華的明月,以一種靜美年年月月用不變的情懷向人間揮灑著那份充滿著浪漫詩意的理性光澤,以獨特的靜謐撫摸著大地的每一寸肌膚。 這輪明月,承載著中華民族幾千年來文化的厚重與歷史的悠遠,浸染著多少離愁,多少相思,年年如是,歲歲依舊。就是中秋這輪明月成了人們,尤其是文人墨客與月每年一次的天上人間獨特的溝通,也成了人對月每年一次心靈的解讀。亦成為了國人對心靈情感盡情釋懷的一個日子。 天庭那輪明月在國人心中有一種悵寥與神秘,在詩意的中國文化中,月圓選擇了這個氣清天高的季節懸掛在故鄉的上空,讓注重情感的國人更多了一份寄托,也更多了一份情感寄托的情結,這種情結就像五十六個民族團結在一起,而那輪中秋時節的明月,便是用亙古不變充滿新意的情結,讓我們多了些寫實又浪漫的寓意。 如李白的“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張九齡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李商隱的“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嬋娟”、孟浩然的“秋空明月懸,光彩露沾濕”等等名句,還有那些唯美抑或憂傷關于月亮的傳說,以及唐詩宋詞的纏綿,中秋之際讀月賞月,總會讓你讀出紙墨鉛華中的傷感和心酸,一頁頁一行行一句句的離愁哀怨或感慨萬千;亦會讓你賞到那份花好月圓愛語呢喃。月圓花好,這種情結是屬于國人獨特的審美情結,而那輪明月里的想像,古人早就賦予了它一份無與倫比的境界。秋空明月懸,光彩露沾濕。輕輕掬一捧皎潔的月華入懷,你會感到一份凝重,會感到它的通透與清靈,它亦是一個無比絕妙的載體,讓我們無限的寄托與遐思。不要說寂寥素娥,清冷玉蟾的故事,也不要提“絕景良時難再并,他年此日應惆悵”的悲涼,在“暮云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的光景里,就那一句“今夜明月入盡眼,不知秋思落誰家”凄凄切切的哀嘆,卻顯現了從古至今那份“每逢佳節倍思親”里的所有內涵。 諸多身在異鄉的游子來說,從小生長的那個村子便是故鄉,每到中秋月圓之時怎能不思念兒時在故鄉圍著老人邊聽故事邊賞月的情景,怎么能不思念與發小月下仿古的那份童趣,又怎能不思念全家人坐在院中杏樹下抬頭望月的那份閑情呢!記得年少時和閨蜜在小村后田間地埂漫步于月輝下的那份美好,一起坐在地頭背誦有關月亮的詩詞,一起講述那些有關嫦娥玉兔的動人傳說,那些如畫如詩的過往豈能用一句“絕景良時難再并,他年此日應惆悵”詮釋得了呢!每逢中秋即讀月,卻讀不盡那份思念,讀不盡天上人間的那份哀愁!一份思念,萬分哀愁,可是因了那份“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的唯美浪漫而生么?還是從“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那份濃重的情親而來呢?我亦問月,月卻無聲。不管月能否回答,但這份思念以及那份哀愁里都注定有一個又一個的幸福溫馨的原因,要不然,人們怎會對這中秋年年如此的期盼、想念,這高掛與夜空冷冷的圓月又怎么讓人如此地思念和贊美,從古至今,年年如是。 應該說,人世間的每一種思念與哀愁都是令人羨慕的一種幸福。就像詩人說的,故鄉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永不老去。如今,當我再一次解讀中秋月朗,叩問自己愁是什么?思又是什么的時候,應該說心中有了一份沉甸甸的思念,心,便不會老去;就如中秋有了那輪潔月,中秋便永不會老去!一代又一代延續,讓那份親情年年歲歲在月輝的淘洗中永遠新鮮,讓每一個游子在秋高氣爽的夜晚感受一輪圓月傳遞出的那份思念之情;無論你是在異鄉或異國都會感受到故鄉這輪明月傳遞出的那份團圓的氛圍,讓心中的那份思念永遠清晰,讓那份真誠的情感永遠激蕩在每一個游子的血脈里。 我們幾千年的親情就如這年年月月的明月不會老,民族氣節不會老;這輪圓月高掛在每一個國人的心中,跨越幾千年的時空。每逢中秋讀月,月色清靜而通幽,一份情懷在風中播撒。這樣的夜晚,吟蘇軾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那份思念在圓月的清輝里傳遞。 星子中秋舞火龍 文/何桂梅 舞火龍是我的家鄉連州市星子鎮一項古老的民間藝術。每年中秋節,星子鎮一帶(包括附近的大路邊鎮)都有舞火龍的習俗。從農歷八月十五到八月十七,一連三晚,各村都會舉行舞火龍活動。大街小巷,一條條蜿蜒起伏的火龍歡騰起舞,場面很是熱鬧。 星子中秋舞火龍起源于一段傳說:元末明初,朱元璋在八月十五之夜起義,隨后推翻元朝統治。次年中秋,星子地區的人們為安撫戰魂,用稻草香支編造火龍,敲鑼打鼓,擲炮驅鬼。從此,舞火龍就流傳至今。 火龍由龍頭和龍身兩部分組成,均用稻草編成。“龍身”能長能短,可大可小,根據舞龍者的數量多少,憑織龍者的手感織成。村民們用稻桿扎成龍頭、龍身的形狀,背上插上點燃的香火(俗稱線香),就成為了一條火龍。 八月十五下午,各村就開始鬧騰了。村里較為年長的長輩或者有經驗的年輕人在空坪(俗稱地坪)里精心地用稻草編龍,編好后在龍頭安上兩支手電筒作龍眼,隨后添上供舞龍者手持的木棍。另外,還要準備一個大柚子當作龍珠。小孩子們則敲鑼打鼓,挨家挨戶去籌集線香。每家每戶都非常慷慨,像對待自己家事一樣或獻出兩三扎線香,或是奉上買線香的款項。小孩子們把收集到的線香集中放在一起,留到晚上舞火龍用。 八月十五晚上,大人們還沒吃飽飯,小孩子們就早早地來到了地坪,舞動棒棒,使勁地敲起鑼打起鼓,迫不及待地等待著舞火龍的開始。一些來看熱鬧的外鄉人,也會好奇地摸摸編好的龍,然后搶過孩子們手里的棒棒,過一把敲鑼打鼓的癮。 鑼鼓聲聲響連天,召喚著村民們往地坪走去。當地坪里的人越聚越多,人們便開始“裝龍”,即給龍珠、龍頭和龍身插滿點燃的線香。插滿線香的龍,全身火星點點,像亮滿霓虹燈的河的兩岸,十分好看。龍裝好后,那些勇敢的小伙子便自告奮勇地加入到舞龍的隊伍當中。舞龍的人數有九至二十人不等,一律赤膊短褲,為的是防鞭炮丟入衣服內爆炸。有的火龍還有一個拿著樹枝或扇子的“保鏢”,幫著掃落粘在舞龍者身上不時炸響的鞭炮。 隨后,敲鑼打鼓者在前面開路,舞龍珠者隨后,小伙子們舉著火龍,跟著龍珠,隨著鑼鼓等“響器”的節奏,左右擺動,穿街過巷舞起來。舞動著的火龍,遠遠望去讓人感覺真的有一條紅色的龍在飛舞。那些看熱鬧的大人和孩子,躍躍欲試地跟在火龍后面。當火龍來到家門口,村民們便點燃鞭炮扔向火龍。小伙子們則舞動龍頭龍身,擋住村民拋來的鞭炮。當火龍走完大街小巷后,就要在村里的地坪“轉龍潭”,即龍在中間轉,四周一大堆人往舞龍者身上扔鞭炮,這是舞龍的高潮部分。據說,龍舞得越好,就有越多的人來放鞭炮“燒”。越多的人來“燒”,就說明這條龍越“旺”。 近年來,鎮里修建了廣場,鎮周邊各村或各街道的火龍在自個兒村或者街道拜訪每家每戶后,都會聚集到鎮里的廣場,集中舞蹈。只要鞭炮不停,火龍就會不停地舞下去。特別是最后一天,舞火龍會達到高潮。偌大的廣場,十幾二十條火龍在穿梭舞動,整個廣場,人山人海,鑼鼓喧天,鞭炮轟鳴,紙屑紛飛,濃煙滾滾,近乎沸騰,說比過年還熱鬧也不為過。如此鬧三晚,至八月十七夜12點前,要把龍送到村子附近的河邊或池塘邊舉行祭祀儀式,謂之“送龍”。送龍時龍尾走在前,龍珠走最后。祭祀儀式后,如果希望天氣晴朗就把龍扔進水中,讓龍隨河水漂流;如果想要求雨則將龍燒掉,讓龍升天布雨。最后大家一起下河里游泳,稱為洗龍水身。 送完龍后,家鄉一帶,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而留在人們心中的舞火龍的壯觀的場景,卻不會停止舞動,它當然還會亮麗而燦爛地延續下去。 中秋絮語寄相思 文/楊巧麗 節前天氣不好,下著淅瀝瀝的小雨,還刮著陰冷陰冷的風。下班后急匆匆地朝家奔去,一邊小跑一邊嘀咕,現在連這老天爺都這么牛,明知明天是大節也不提前給個笑臉,讓人心情放松一下。 在家里暖和了會,身上加了件衣服,準備去超市買一些明天過節的食物。臨近菜市場,只見滿街的人山人海,堵塞了交通要道。西邊東方冷庫門口進進出出的人,像趕海似的熱鬧非凡,門前排滿電動車、自行車。東邊寶島菜市場也比平常喧囂了許多,買油炸雞肉的攤子上甚至請了老太太幫忙,龍山水豆腐也快賣完了,我趕緊先去預定下來,然后再到別處買食物。 正轉悠呢,碰見同事引著兒子買東西,手里提著一個很大的塑料食品袋,里面裝著豬肉。我奇怪她買這么多肉干什么,同事說是要回家和老人一起過節。她的話讓我悵然若失。昨晚,我給爸媽打電話,問家里有準備的月餅嗎,爸說有很多啊,都吃不了。我知道這些月餅是姐和妹妹送的。媽媽在電話那頭笑呵呵地說,就等你給我們送月餅啊!我心里酸酸的,也甜甜的。記得小時候每逢過中秋節,媽媽就給我們蒸糖包子吃,雖然不是月餅,但我們仍然吃的很香,甚至高高興興地拿著它們去炫耀。長大后幾乎沒有和父母在一起過過中秋。求學的那些年代,除了過年,其他節日基本上是在校園里度過的。參加工作后,遠離家鄉,遠離父母,也享受不到與父母相聚的天倫之樂,這讓我總是覺得心中有愧,可是也始終沒有機會去補償,只是每逢佳節,打個電話問候,在遠方遙祝父母身體安康,快樂永伴。 中秋這天,天公終于開眼,不僅出太陽了,到晚上月亮也早早上來了,不是很大,卻很圓很亮,那一輪明月啊,讓我想起了王維的“每逢佳節倍思親”,又吟起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月亮圓圓,遠遠地掛在天邊,照射著千家萬戶,也照射著游子的思鄉情……那一腔的相思啊,濃濃的,厚厚的,醇醇的,至情至性,也只有人類才有的如此獨特的情感之苦。 吃罷晚飯,坐著桌前對網思懷。此時此刻,我的思想已信馬由韁,奔馳得無邊無際。鍵盤上敲出的字,已經沒有了原來的思路和設想,曉萍從網的另一端向我發來節日問候。她在組材,看見朋友們在線,“先聊會”。于是乎,她興致勃勃,我其樂滔滔;我說去看看月亮,她說好啊,“千里共嬋娟”;我告訴她我給月亮拍照了,她嘿嘿一笑,說她女兒剛才也拍了。真是喜月愛月,老少皆宜啊!我邊說邊動手,把剛才拍到的照片簡單加工一下,發到易安部落和兩個同學群,引來高山流水拇指嘉獎,兵法詩興大發,吟詠著“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團欒清輝灑人間”,其陶醉的狀態一定很可愛。這邊曉萍還在樂,發一個淘氣的笑臉過來:“你寫篇文章贊美一下吧。” 嗯,曉萍曉萍你來看,我真的寫文章贊美她了啊,那可愛的中秋明月。寫到這里,我還不忘開門出去,站著陽臺上,望一眼那明月,她已西移,依舊明亮地掛著漆黑的天邊,把天空襯出一個美美的亮點。 與古人同看一輪中秋月 文/潘玉毅 大抵在文人的世界里,月是常客。因為有它,中國從來就不缺少名篇,只一首《春江花月夜》,以孤篇壓倒全唐,就足以嘆為觀止。但我覺得最迷人的還是八月十五的月,尤其當它與詩歌邂逅在一起的時候。 詩人筆下的中秋月就好像舉世無雙的美男子,借著時間的回眸,可以“看殺衛玠”。所謂“詩以言志”,志即是心,這顆心借助語言來體現。透過唐人的詩、宋人的詞,我們可以管窺有關中秋的歷史,更可以感應深藏在詩詞中間的不老的情感。 因為有著“一夕如環,夕夕都成玦”的遺憾,當中秋來臨時,人們總是特別的珍視。打開《全唐詩》:“離人無語夜無聲,明月有光人有情”“今年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西北望鄉何處是,東南見月幾回圓”……詩人筆下的中秋月竟如大眾情人一般,舉家團聚的人想它,在外羈旅的人想它,思念遠親的人也想它。于是,在今人、古人一同仰望夜空時,中秋月就是思念,是團圓,是鄉情,是離愁,更是許多人千里共嬋娟的美好心愿。 對中秋月的偏愛,不獨唐人如此。蘇大胡子便有一闕《水調歌頭》傳唱千年:“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因為寫得簡單明了,把所有人的思緒都挑動了。還有那位奉旨填詞的柳三變,似乎也厭倦了江湖漂泊的日子,看看中秋將近,“一望鄉關煙水隔,轉覺歸心生羽翼”。而我,在曾經負笈長安的日子里,中秋望月,常常想家,只是歸期未可期——畢業經年,幾經輾轉回到家鄉。 明代《西湖游覽志會》記載:“八月十五日謂之中秋,民間以月餅相遺,取團圓之義。”對于國人來說,無論身在何方,吃月餅是中秋佳節約定俗成的一個項目。如今,月餅的種類越來越豐富,味道也越來越多樣,并常與酒水相依,“酒至微醺臻佳境,月不能言最可人”,豈不美哉! 自宋元以降,民間還有個中秋觀潮的習俗。這個習俗在慈溪的觀海衛鎮迄今仍完好地保存著。八月十五,吃過晚飯,與家人、朋友一起,或三五個,或十來人,帶著月餅帶著酒,結伴來到海邊,聽驚濤拍岸,看“侵天浪起”:“滔滔怒生雄勢,宛勝玉龍戲水,盡出沒波間”,一個浪頭打來,“天垂銀漢,壯觀江南江北”。這時,性子穩重的人便會靜靜地坐在一邊等待月出,也有膽大的,跑到海里學弄潮兒手把紅旗海中立。待到一輪明月升至中天,岸邊的人便開始望月寄情,時不時還傳來青年男女曼妙的歌聲……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當此時節,人們心中便只存得下這若干字了。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流走,“塵中見月心亦閑”,月亮看著我們,我們看著月亮…… >>>更多美文:好文章

過年 風一樣卷進心底 一池水都綠了 寒梅怒放,雪花飄飄 十萬個春天迎面而來 帖大紅,煙花和炮竹 靜靜燃放,靜靜的爐火 點燃了靜靜的溫馨 你看春晚 他們敘舊 我們暢想未來 鑼聲與鼓聲彌漫 心隨鳥一起飛 春天來了,我們每個人 都提到了 發芽的種子 貼春聯 來,我們把春聯貼在大門上 火紅火紅的日子 就會往屋里鉆 就不必再擔心 添幾塊磚,加幾片瓦 左邊是“富貴有余年年有余” 右邊是“吉祥如意歲歲如意” 上邊是“平常人家” 來,我們讀一遍,大聲地讀一遍 飯已做好 把鞭炮解開,盤成螺旋狀 由內而外,用一支香點燃 你看,那濃濃的喜氣 波浪一樣蕩開 天邊的天邊 出現一朵祥云 來,我們把它裝進心里 來,我們進屋 來,我們滿上一杯 從今天開始 我們把每一個日子 都當成春天,當成歡樂的年 跳花燈 竹條綁就的骨架 被一張畫有花鳥魚蟲的紙蒙著 蠟燭插于中央 這來自民間的燈盞 來自對生活的憧憬與向往 被一個沙啞的聲音點燃 從一月到十二月 每一個月份都開著燦爛的花 每一個月份 都有一個優美如歌的故事 董永與牛郎,周瑜與關羽 都在耳邊,讓讀書的小孩 有了一股來自春天的力量 跳起來,鄉村的年景 在明亮的燈光下 五顏六色,鄉村的喜氣 也在山川 與河流之間回蕩 偶爾打向空中的煙花 將我們推向,一年又一年 不可不想的富裕 與高雅 回家 先把心跳平抑下來 把娘的身影,從村口過濾一遍 把鄉親們的問候演練一番 把火車票攥在手里 把帆布口袋放在胸前 深夜不睡覺 打盹的當兒 眼睛也斜睨前方 到了,家在煎熬中到了 娘的白發添了一絲 娘的眼眶濕潤 一碗雞蛋飯 盛著世上最濃的情 回家真好,過年真好 最真實的煙火 最平淡的團圓 才是一個人,一生的幸福 >>>更多美文:經典散文詩

我特別喜歡回老家過春節,因為老家的年味更濃,節日的喜慶氣氛更熱烈。 我的老家在汾陽市一個山清水秀的小山村,村里民風淳樸,風光秀麗,日日藍天白云,夜夜星光燦爛。每年過春節,我們都會回到這個美麗的小山村,在濃濃的年味中感受節日的快樂。 除夕夜,我們都會守歲,一家人圍坐一起,看春晚、品美食、話家常,一起憧憬來年的美好和希望。零點開始,我們便會在自家的小院燃旺火、放煙花爆竹,在旺火和煙花的映襯下,小院呈現出了火樹銀花不夜天的節日景象。聞著旺火爐中柏樹葉散發出的淡淡清香,聽著柏樹枝燃燒過程中發出的“噼噼啪啪”的聲音,我們都會悄悄許下美好的心愿,期盼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吉祥如意。 當然,老家過年時的美食也令人充滿期待,松軟可口的油糕、寓意美好的翻身火燒、多汁美味的大肚餃子等總叫人垂涎三尺,回味無窮。 老家的春節讓人充滿期待。 >>>更多美文:隨感

DD15VEV15EGE15VE



2024台新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計算 》2024新光台股證券開戶3715定穎投控殖利率排行推薦ptt 》2024新光無經驗證券開戶9918欣天然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證券開戶指南PDF
( 休閒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46jtxt63535&aid=1805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