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
2023/10/19 13:57:12瀏覽11|回應0|推薦0

最近因為基泰新聞引起我的好奇,都更的實際流程與辦理究竟是如何進行的,公辦都更、自辦都更又有何不同?

關於自辦都更這篇寫得滿清楚可以參考

延伸閱讀:自辦都更大小事:流程、優勢、條件、如何成立都市更新會

盡管都更有助於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但它確實也引發了一些重要的問題,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

關鍵要素一:公平性
首先,都更應該是一個公平、公正的過程,不能忽視居民的人權,應該確保在都更計劃中,無論是租房者還是業主,都能受益,尤其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確保群眾的權益得到保護,且提供適當的賠償。

關鍵要素二:透明度
其次,透明度是關鍵,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得到最完整、詳細的資訊,以便大多數的人都了解都更計劃的影響。例如計劃的實施細節,以及與社區居民進行開放且有意義的對話。透明度有助於建立信任,並確保政府和開發商的行動受到監督。

在搜尋了解都更的過程,也發覺其實一般民眾要自辦都更真的不容易,尤其過程涵蓋許多專業知識,看到臉友PO出的陳情函
自辦都更的召集人,程序上未能提供足夠的資訊、協助,並有忽略其他居民的參與權利的狀況,如上述居民的人權、整體規劃的公平、公正、透明度未被重視,就會流於權力只掌握在某些人的手上,居民沒有自己做點功課,真的無法保護自身的權益ㄟ…

#廖福特 #人權博士 #民進黨 #都更 #中央研究院 #基泰 #人權 #臺北市 #蔣萬安 #都市更新 #政府 #合建 #合作興建意向書 #地主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6ia52cFwtqktabYUpE2m8QCdqj1bQkjfRd9HYbm6okZDmQQxHySvtHqKC6jee6k3l&id=100001053941127

第一封陳情書:

第二封陳情書:

我相信都更是一件能讓社會/社區更好的事,但關鍵問題需要被正視並解決,和社區居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以確保都更計劃能夠真正反映多數人的需求和期待。

 

在武陵山裂谷的地縫里 游蕩,我覺得與世隔絕了 在與陽光終年不見的峭壁 架起一線蜿蜒的棧道 更顯山高谷深 走在棧道上的人 仍心似浮云,神情忽悠 這里險,險才美 美的讓人想象不出來 險峻和奇美 更像是文學大師虛構的 他是上天的一個夢寐 墜落過快,才生出一道深痕 他是地球大腦醞釀的一首詩 沉吟太久,才留下絕倫溝回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偏隅學習地,安靜少人擾。 清茶伴書香,紙字有余墨。 >>>更多美文:格律詩

每天從夢中醒來 你逆行的背影還在漸行漸遠 每天在朋友圈、微信群 密切搜索,總是你揚起的 汗水汵汵的笑臉。疲憊、無助 在你的舉手投足間 從來就不曾有過,鮮活潔凈的白 是這個忽晴忽寒的季節里 最亮麗的色彩 今年的春天來得有些慢 但我分明聽到無數花朵 爭相綻放的聲音 那一支支義無反顧的馳援隊伍 一雙雙傳遞溫情奉獻大愛的 小手大手,一紙紙能量十足的 請戰書志愿書,一句句鏗鏹有力的 誓言承諾,還有那無數身著迷彩裝 矯健的身影,84歲每天刷屏的 工程院士,再造“小湯山”的 中國速度 讓寒氣逼人的武漢,信心滿滿 華夏大地,春潮涌動 祥和一片 曾經受過洪災兇猛的洗禮 迎接過“非典”肆虐的考驗 承載過地震無情的傷痛 今天,面對又一次任性的 頑虐,我們不怕 因為有你,有你們 站在危難的關口 舉起信仰的刀,勇戰逆頑 揚起生命的帆,點燃希望的火 共克時艱。我看見 白衣天使,已然鑄煉成 鋼鐵煅打的戰士 曾經柔弱的臂膀,已然筑起 生命最牢靠的防線 這個春天,我每時每刻都在感動著 一紙紙請戰書,總讓我淚目 一陣陣吶喊聲,總讓我鼓舞 一個個平常但不平凡的 小故事小舉動 總讓我心存感恩和敬意 父子、夫妻、兄妹、同窗、戰友 兩層樓的距離,一墻之隔的際線 以月為單位都沒法丈量完,更有的 成了生離死別,陰陽兩界 但你們,沒有絲毫猶豫 抹去淚水,轉過身 又毅然奔赴下一個生命的原點 我聽見你們在喊,十三億人在喊 武漢,挺住! 祖國,加油! 我們,必勝! 今天,我所在的南方小城 陽光燦爛。我看見 一雙手,無數雙手在托起 生命的重量,托起 患者一個又一個黎明 托起2020年花團錦簇的春天 我看見無數的肩膀,在奮力承載著 時代的使命,承載著擲地有聲的誓言 雖然,我所在的地區已也“清零” 我所在的小城沒有一個病毒來過 我跟我的兄弟姊妹 始終一直堅守,始終守望祖國全面恢復 健康容顏,始終心存感恩和感動 向你們致敬,向時代致敬 向祖國致敬 與你們呼息與共,心手相連 構筑起生命的銅墻鐵壁 迎接嚴寒之后大地的草長鶯飛 春色滿園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FFG15cEFE15VE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
( 心情隨筆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46j2ty88452&aid=179983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