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學的山海關
2017/06/08 16:21:37瀏覽668|回應0|推薦25

人體是一個小宇宙,也是一個世界。人體內至少有60兆個細胞,每一個細胞都是一個生命,而且是一個極複雜且探不到底的生命。人體內也有數不清的細菌,細菌和細胞都一樣有靈性,都需要食物;人所吃的食物,25%供給自己,其他則是供養體內的生物。所以,每個人都是自己世界的王,都是主,都在養育著體內的眾生。

任何一種食物,經由口、食道進入胃消化之前,要先通過一個叫賁門的關卡,我稱他為山海關,號稱「天下第一關」。賁門連接食道黏膜和胃黏膜,有如銜接燕山和渤海。賁門括約肌主掌胃的開闔,使食物能入胃,也能使胃蠕動時,胃內食物不會返出食道,避免胃酸傷到食道壁,所以賁門有如鎮守著關內、關外。一旦食道下括約肌出了問題,導致收縮受阻,不但胃酸傷到食道、賁門痙攣,還會造成吞嚥困難、食道管擴大。

一位67歲的退休老師,這半年來,喉嚨老是卡卡的,後來吞嚥越來越不順,最後吃東西會嘔吐,吞不下去,只好喝流質,所以體重一直減輕。但他平日生活起居、飲食都很正常,怎麼會發生這樣的問題呢?醫生安排他照胃鏡,可是胃鏡怎麼也通過不了賁門,換最小的胃鏡也無法通過。他還在住院,就外出來看診,不但臉色漲紅,手上還貼著打點滴的針管。看到他與家人都很緊張,我也很有壓力,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

當時腦中想起:物理學家發現世界上所有的物體,都是由粒子所組成,每一個粒子有其個別的震動頻率。美國著名心理學家霍金斯醫生,以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式,說明物質就是能量。他組織一個研究團隊,花了20年發現人的身體隨著精神狀態,會出現頻率強弱的起伏。

這個團隊把人的意識頻率反射到1〜1000的範圍。意識頻率250是中性,越往下越不好,越削弱並傷害自己,體內的眾生就越遭殃,損人損己;頻率越往上越好,利人利己,表現的是溫和、樂觀、寬容、理智、關愛、安詳與喜悅;當頻率達到700〜1000,則為開悟狀態。這個團隊走訪全世界,測試過各式各樣的人,當時測到最高的頻率是700,此人是德蕾莎修女。

有一次,霍金斯團隊拜訪德蕾莎修女,當她走進屋子的一瞬間,在場所有人的心中,霎時充滿幸福感。在她出現的時間內,使人幾乎想不起任何雜念,或是不好的思想,時間彷彿為之停擺,有一種腦子被淨空的愉悅平安感。人的正念會改變周圍環境的場,這也是一種相由心生,境由心轉的現象。善念的慈悲心,能產生強大的能量,在這個場的範圍內,不但使人愉悅,而且所有不正的因素,都會被化解掉。

每當我面對醫學上的難題時,儘管我的修為不足,但我仍仿效前賢,試圖釋放極盡的善念,善解病邪黑色物質粒子,激發所有能量,以排山倒海的傻勁,衝破醫學的山海關,希望能救苦離厄。當正邪較量之時,我有時強渡關山成功,有時一敗塗地,常要自我反省。

思索之後,凝望眼前這位無助的退休老師,我開始出手。針灸處理:賁門有陽明經通過,上取合谷穴,下取足三里穴,足三里穴為胃的下合穴,可降逆化濁;賁門肌肉緊繃不開,與筋有關,鬆筋針陽陵泉、承山穴;臍上緊又脹,針公孫穴,該穴為脾經絡穴,別走陽明經,能緩和痙攣;調撥賁門周圍氣機,針上脘、中脘、下脘、梁門穴,中脘穴為胃之幕穴,腑之會穴,可疏理中焦氣機;開闔不利找少陽經,針液門透中渚穴;嘔吐,針中脘、內關穴;內關為八脈交會穴,通陰維脈,別走三焦,可調理三焦氣機。

當天針灸完,心中一直掛念這位退休老師。第二天老師好像在發成績單:胃鏡可以順利進入胃內檢查,結果是胃潰瘍;開始正常進食,臉色也不那麼漲紅,歡喜之情溢於言表。醫生還將胃組織切片檢驗,得知沒驗出惡性物質,此時我也鬆了一口氣。深感善良比聰明難,聰明多是天賦,而善良卻是一種悲天憫人的選擇。


──轉載自http://www.epochtimes.com/b5/16/11/20/n8510068.ht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49466&aid=104117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