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新願望
2008/02/10 22:54:40瀏覽267|回應0|推薦2

最大的願望

找回自己對夢想的熱情

  漸漸發現自己對自己的夢想,淡忘掉了,也感受不到國小時期對於夢想的熱烈追求,國小時不管事日記還是留言或是許願卡,都回加上一句話

 

『要完成自己的夢想!!』

 

幻想自己有一天能當上最棒的創作者,房間要擺滿一堆模型,都是自己做的

也曾在夢想瓶中寫著自己的夢想,放在書桌前每天叮嚀自己要努力,不管什麼事情我都叮嚀自己還有夢想沒完成要撐下去

 

每個人隨時問我為什麼愛畫畫?

總是天真的回答『因為能畫出我喜歡的東西ㄚ!』『因為鳴人在努力我怎麼能不努力?』『因為我有夢想ㄚ!』

 

但是隨著年紀增長,發現一堆困難,想的又多,情緒和心情也隨著轉變,

認為這樣的天真根本沒辦法當飯吃,逐漸膽小了起來,而漸漸淡忘這份熱情

  

好幾次都再回憶一直的回憶,想把這樣的熱情再找回來,但始終找不回那樣的感覺

 

而最近出去玩時,發現有新年許願卡的活動,我不至覺得跑了過去

本來想說『許這願望也沒用,自己不去做怎麼會有用呢?許願是騙人的啦!』

但是我少了一份心,做起事來也心有餘力不足,當然沒有用

我猶豫了,又走過去,想了很久......終於拿起兩張

寫了同樣的話,寫了自己的夢想,以前才會大膽寫出來的幾個字

我剎時覺得,自己好像找回一些東西呢......

一張放在許願攔,而一張留給自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11515726&aid=1607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