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很重。
2014/09/11 01:13:18瀏覽279|回應0|推薦6

不久前,

結束了為期一個月的偏鄉英語輔導的志工活動。

遠離了屬於自己的舒適圈,

到了一個全然陌生的小鎮,

和其他八位同樣是大學生的夥伴一起扛下了兩間國小英語輔導的重責大任。

 

我們都不是專業的老師,

甚至不是相關科系出身,

我們有的,只有滿腔的熱忱。

 

這一個月,

我們恐懼過、擔心過、疲憊過、無奈過、崩潰過、憤怒過,

但是更多的時候,

是喜悅、滿足、歡樂。

 

相較於教學課程,

更銘感於心的是課餘——和夥伴們的相處時光。

 

我們九個大學生,

來自不同的兩間大學、來自不同的城市,

但在同一個鄉間小鎮的同一棟屋子裡朝夕相處一個月。

在此之前,我們素未謀面互不相識,

但是這一個月,

我們一起歡笑、一起旅行、一起忙碌......

也累積了深厚的情感。

 

一個月24小時的相處,

比起朋友,我們更像是家人,

在彼此面前,我們卸下所有武裝,

用最真的自己對待。

 

結束後,

回程的車上,靜靜的,

大家都無法入睡,

但也不發一語,

眼眶裡、臉頰上似乎都有著光芒閃爍。

雖然不說,但也都知道,

要再次聚首,很難。

 

 

回來也已經三周了,

每天每天都會有個幾次,

想到那段時光。

喝紅茶,想到那段日子我們親手煮的紅茶;

看電視,想到那段日子我們一起看的韓劇;

聽音樂,想到那段日子我們總是高聲歌唱......

一次一次回憶都重重的打中了我。

我想,這些回憶我永遠都會記得,

 

記得,這年夏天,我在過溝的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6263080&aid=1712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