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我自己
2024/08/26 17:50:48瀏覽46|回應0|推薦5

  

哈囉!我好嗎?

昨天和好友見面,距離上次見面是已經是十年前的回憶了,一見面就開始聊起現況,沿路走到第一站吃米苔目小吃,邊吃邊聊完全一心二用,吃完午餐前往迪化街的各拍照點,再到咖啡館喝下午茶繼續聊,兩人輪流訴說與傾聽對方的心情點滴,似乎要把這段時間的一切都分享給對方知道,全程絕無冷場。

同樣星座的我們,某部分有點相同,但卻選擇不一樣的生活,談話中好友把自我的位置排在第一,他無法接受自我被消滅或是退到別的位置,其中他問我現在的你還是你嗎?想也不想就說那個我已經退最後,是呀,在結婚前是享受自由,完全做自己,一個人的旅遊也難不倒我,但是進入婚姻,有太多的角色賦予在身上,那個自我已經躲藏起來。

昨日的談話提醒了自己,適時的自我也該出來走一走,而不是藏起來假裝看不到就好,因為責任賦予我要盡量達成別人的期望,久而久之那無形的壓力我也當做沒事,然而身體卻很誠實的抗議。

我問我是誰?是老婆、是媳婦、是女兒、是大嫂、是姐姐,最後才是我,只有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時,那個自我才會出現。

以前假日出遊是與自己獨處的最好時光,現在的出遊都是陪伴長輩為優先,雖然有伴出遊增添樂趣,但基本上還是依照顧居多,長期下來也訓練了自己默默承受壓力,出遊前的規劃,旅途中的大小事宜的主導者,玩起來其實有點不放鬆,感覺配合大家的行動為優先是常態,這些年也就這樣接受。

好友問我,你多久沒放假了?

我忽然驚醒我已經忘記放假的感覺,每日的既定模式已經制約了我,礙於責任心強大,出門前必告知,也在時間內回家,凡事以家人為優先考量,卻忽略了自己的需求,這不是好的現象,因為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我,或許我該改變不要硬撐追求美好的標準,讓自己當懶惰的人,或許壓力可以減輕些,跟老公要求週休二日不管事,讓我也有下班的自由。

angie030 113082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2184&aid=18095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