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尾董家花田季節限定康乃馨花季開跑啦!
2023/05/03 08:32:48瀏覽3200|回應0|推薦127

【母親的慈愛】

母親啊!母親!
您的慈愛層層堆砌
您的身體被操煩壓得踽僂
看著您的愁容勉強擠出的微笑
望著您滿面的皺紋
是歲月在您臉上劃下的刻痕

 

母親的關懷彷彿那明亮燈塔
殷盼著船隻回到港口
母愛像冬天陽光般溫暖
像夏天那涼涼的冷氣
退散了兒女躁鬱的脾氣
母性的慈愛光輝
照亮希望點亮了光明前程 

出外工作的遊子們
掩蓋不住思念母愛情長
在每個無助漆黑的夜裡呼喚
牽掛的是家鄉母親
願您身體健康 綻放笑容


文/映兆: 2023/母親的慈愛

田尾董家花田季節限定康乃馨花季開跑啦,即日起至5月14日開放參觀,現場除了有康乃馨花海外,還有非洲菊、洋桔梗花海,特別的是優雅的深紫色洋桔梗特別好看,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朝聖。彰化田尾鄉光復路四段董家花田康乃馨都開花了!!母親節還没到!!參觀要門票:50元!送給一朵康乃馨。




(康乃馨母親節的花)
<<幸福就是兒女快樂的臉>>
父母親對兒女的愛,
從懷孕到兒女出生哇哇落地,
就開始擔心兒女的一切~
不論 身體健康,讀書成績,
畢業後的職業,複雜的人際關系,
婚姻感情,居住房子等等,
父母親就這麼操煩,
無微不至的關心,
總是換來一句囉唆!
毫無怨言的付出,
這麼偉大與生俱來的愛
卻不曾改變,
一生總是將兒女捧在手掌心,
幸福就是兒女快樂的臉.
文:映兆/網圖/2023/5





田尾董家花田一年一度的康乃馨花季,知名的賞花熱點「董家花田」更以母親節康乃馨花田聞名,被譽為是「最美康乃馨花園」,今天花季也宣布正式開跑,即日起~5月14日開放參觀打卡,入園門票50元,再送一支康乃馨,快帶著媽媽避開人潮,搶先拍一波美照!進入董家花田康乃馨花田,一條一條整齊的康乃馨花園好繽紛,淡粉、桃紅、紅色等康乃馨陸續綻放。









就像是走入夢幻花海中能化身花仙子,盡情拍美照,且園區不僅栽種上千朵康乃馨。除了康乃馨花田外,旁邊也有各種顏色的非洲菊可以拍照。更美的是還有上千朵不同顏色的洋桔梗,洋桔梗的美真的不輸其它花種。尤其是深紫色的洋桔梗超美的,帶有一種高雅、優雅的感覺。有花的故鄉之稱的彰化田尾,目前正是董家花田康乃馨季,有機會來田尾的話記得要來董家花田欣賞母親節花田喔。





















































董家花田<地圖點選...>
地址: 522彰化縣田尾鄉光復路四段161號
電話: 0979 177 659

今日運が良いです。放連假,想碰碰運氣到龜戶天神社看看紫藤花況,果然不失所望,紫藤花已開,好美。神社地理位置上距離東京晴空塔不遠,從龜戶天神社就能看到東京晴空塔,不過要從境內拍攝到晴空塔可需要下點工夫!

東京龜戶天神社看看紫藤花,龜戶-龜戶天神社,欣賞美麗花朵的紫藤祭~~~
龜戶天神社是位在龜戶的神社,距離東京的觀光景點東京晴空塔®很近,因是學問之神而聞名,所以有很多祈求學業和考試合格的參拜者造訪。神社內的傳統庭園和遠處的東京晴空塔景色非常優美。4月下旬起,會舉辦能觀賞美麗紫藤花的「紫藤祭」,歡迎大家在造訪東京晴空塔之際,順道去龜戶走走。

日本春天除了可以觀賞到櫻花、粉蝶花外,進入4月後便是紫藤花季節。「龜戶天神社」被譽為東京第一的紫藤花景點,每年都會吸引眾多攝影迷前來拍下迷人的紫藤花,非常熱鬧!這次文章中包含交通方式、神社必看特色和紫藤花季限定御朱印等資訊都要介紹給大家。


位於江東區的龜戶天神社,亦被稱為「龜戶的天神」或「龜戶天滿宮」,自江戶時期以知名的紫藤花名所而廣為人知。其紫藤花美景曾出現在浮世繪畫家「歌川廣重」先生的作品《名所江戶百景》中,同時也被選為「新東京百景」之一。

近期想去 東京賞花 的話, 推薦大家到 晴空塔 附近的 龜戶天神社 看 紫藤花, 現在正好是 紫藤花祭, 到處都是美景, 現埸見到雖然仍未滿開, 已經很漂亮了, 相信到了下星期 黃金週 的時候會更美~

龜戶天神:是位於江東區龜戶的供奉菅原道真的神社,作為東京都內的紫藤名所而廣為人知,4月下旬左右,大約 50 株紫藤花盛開,四周瀰漫著清香~,點亮時,您可以欣賞到優雅懸掛的紫藤花與東京晴空塔相映生輝的壯麗景色。











【 人間四月天,「沈醉於愛」高雅藤の花(紫藤花) 】
日本的春天,不僅擁有櫻花盛開。以高雅的紫色和淡雅香氣聞名的紫藤花(藤の花),日本花期也是盛開在四月和五月之間,為春天增添了色彩和生氣。
在紫藤花下漫步,你會感受到一種溫柔的氛圍,仿佛身處於一個夢幻的童話世界中。花絮綻放,隨風飄舞,像是在跳動的紫色雲彩。
因紫藤花而來的「紫藤色」是日本傳統色之一,帶有著淺藍色的高雅紫色。自安平時代(西元794年-1185年)開始就深受人們的喜愛。藤の花隨風搖曳的姿態就像是女性穿著和服,搖擺著袖子的模樣,藤の花也被作為代表女性氣質的象徵。
如果你正在計劃前往日本旅遊,一定不要錯過欣賞紫藤花的機會。在這個花季裡,你可以感受到日本獨特的美學和文化氛圍,並在紫藤花的美麗下,放慢節奏,享受一個悠閒而舒適的假期。


由於神社地理位置上距離東京晴空塔不遠,從龜戶天神社就能看到東京晴空塔,不過要從境內拍攝到晴空塔可需要下點工夫!趁著紫藤花季節,找一個最佳位置,好好捕捉紫藤花與晴空塔同框的畫面,來享受當季獨有的美景吧!

從紫藤花棚輕輕垂下的紫藤花串,是紫藤祭的一大看點,因此每年都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賞花。白天時紫藤花倒映在心字池的美景,散發著淡淡的花香味,充滿魅力,因此被稱為東京第一紫藤花知名景點。

龜戶天神社卻是個例外,這裡紫藤比梅花出名啊!
龜戶天神社是東京都內最有名的紫藤花景點,境內約15個棚架50棵以上的紫藤正值滿開最佳觀賞期,大部分是紫藤還有一棵粉色藤(大家有去看的話,可以告訴我,你有沒有找到這棵粉色藤呢),還可看到晴空塔喔!
現在也正是龜戶紫藤祭活動期間,假日會有屋台小吃擺攤和表演,晚上也會點燈照亮紫藤,非常熱鬧,相對人也很多就是了。
東京近郊看紫藤最有名的景點當然是足利花卉公園,龜戶天神社的規模和種類雖比不上足利花卉公園,但在東京都內算是最大的紫藤景點了,如果你時間不夠,無法到東京郊區,那來龜戶天神社一樣可以看到美美的紫藤。
最後我要說,紫藤香味真的好香好香喔,我幾年前第一次看到紫藤才知道原來紫藤有香味啊,是淡淡甜甜的味道,很好聞,有聞過的人可以告訴我你覺得紫藤香味像什麼嗎
龜戶天神社紫藤祭
活動時間4/15-5/5
交通JR總武線或東武龜戶線到龜戶站,出北口後步行15分。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亀戸3-6-1




龜戶天神社主要供奉著天滿大神「菅原道真」,也被稱為「學問之神」,由於每到日本的考季便會吸引眾多考生前來祈求考試順利,因此神社內也掛著不少有關學業的繪馬。與一般神社一樣,除了學業之外,身體健康、交通安全、去除厄運等都可以在此祈求保佑。

江東區龜戶雖然不算是非常出名的旅遊景點,但在龜戶天神社附近還有不少值得一逛的地方,像是商店街和各式各樣的餐廳,龜戶車站更與atre商場相連,前往東京旅行時,預留個半天到一天在龜戶觀光也不錯!

龜戶天神社
地址: 東京都江東区亀戸3-6-1
交通方式:從龜戶站北口徒步約15分鍾



北九州的幻想花園【河內藤園】在佔地三千坪的花棚支撐下,如瀑布般向下垂墜,形成一條紫 白 紅相間的紫藤花隧道,令人走進隧道時,瞬間迷失在眼前的美景中。





河內藤園是私營花園,就算沒有大肆宣傳,一到4月末5月初的紫藤季節,都吸引不少愛花之人前來觀賞這如夢似幻的紫藤隧道~80米及220米,共兩條的幻想隧道內22種紫藤花一起盛開,是難得一見的美景。

好香的藤花,淺淺的粉紅色,現場看比照片拍起來美。

河內藤園-北九州的幻想花園,4月下旬~5月上旬是紫藤花盛開的季節,位於福岡縣北九州市的河內藤園,可謂賞花一族的必到之地!園內除了有80米及220米共兩條佈滿紫藤花的幻想隧道,也有圓拱型的花棚讓人置身其中。期間22種紫藤花一起盛開,是難得一見的人間仙境


河內藤園

花期:4月中旬~5月中旬
河內藤園內種植著自古以來,便深受日本人喜愛的紫藤花,一簇簇下垂的花朵,隨風搖曳的模樣,既優美又壯麗。園區的入口處設有2座半圓形隧道與一座紫藤小巨蛋,由淡粉色、紫色、白色…等典雅色彩所構成的紫藤花隧道,花朵如瀑布般垂下,讓它成為北九州市內最出名的觀光景點,也被列為「全球10大絕景」之一;而在隧道盡頭則是3棵百年紫藤的所在地,大面積下垂的紫藤花非常壯觀。 








紫藤花隧道,花朵如瀑布般垂下,讓它成為北九州市內最出名的觀光景點,也被列為「全球10大絕景」之一



隧道盡頭則是3棵百年紫藤的所在地,大面積下垂的紫藤花非常壯觀。 

幻想花園~五彩繽紛の夢幻花隧道【河內藤園】


八重紫藤,園內我第二喜歡的區域,品種有點不一樣,垂下的長度沒那麼長,因為面積很大,還是蠻壯觀的。









地址:福岡県北九州市八幡東区河内2-2-46
電話:093-652-0334
開放時間:4月下旬~5月下旬 9:00~18:00
收費:300~1000日元(紫藤花期時1000日元)
詳情:
http://www.fukuoka.com.hk/archives/2368/

· 日本足利市

日本足利市藤花公園、有白藤紅藤紫藤其樹齡以ㄧ百四十年

大紫藤也是我覺得足利花卉公園裡最美的一區。

大長紫藤區。







小株的紫藤。

足利市花卉公園 紫藤花已經勝開 ,如果形容它 美到爆其實也不為過紫色 粉紫 白色 等都非常壯觀 真的漂亮~~~日立常陸海濱公園的粉蝶花 ,也不惶多讓 幾百萬朵的粉蝶花同時綻放 一眼望去 藍色的花海 直接天際~

日本NO1~紫藤
#足利花卉公園 #足利紫藤公園 ,CNN『2014年世界10大夢幻旅遊景點』日本唯一入選,CNN對,這夢幻般的景色大大贊許,將其比做電影『阿凡達』中的靈魂樹。這裡有350多株紫藤花爭奇鬥艷,約1000平方米的花架上盛開者,樹齡150年的大藤,還有白藤和黃花藤組成的花隧道。紫藤花開放的順序是淡紅色、紫色、白色、黃色花期長達1個月左右。


遇上杜鵑海洋那一區的杜鵑花滿開,挺美






花壇虎山巖參觀金針花海,覺得金針花令人驚豔!

走入金針花海入口前的愛心裝置,讓這片金針花更添浪漫,也讓場景更加的活潑。也能在這裡照張相片,到此一遊!


彰化賞花去,彰化超夯的賞花景點就屬這,花壇虎山巖金針花海,讓你不用跑花東,來彰化花壇也可以看到這黃澄澄的金針花海。花苞還蠻多的,陸續會愈開愈美喔!

=彰花壇虎山巖金針花海=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虎山街1號(這邊的小黑蚊非常非常多,請做好防蚊措施)

彰化花壇竟然也有金針花海,
彰化的虎山巖這邊
也有一片美麗的金針花海。
雖然規模不及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
但在台灣的中部可以看到這美麗的金針花,
還是令人十分的驚豔。


彰化花壇虎山巖
這邊最出名的就屬虎山巖觀音佛祖,
是彰化的三級古蹟廟宇,
也是頗具歷史意義的建築。


虎山巖金針花現正綻放中,現正賞花好時機相信近期一定也被朋友彰化金針花美照給洗版,這天也讓想來朝聖欣賞美麗的金針花啦!唯美的金針花海就位在虎山巖觀音佛祖廟旁開車來訪Google導航搜尋即可抵達唷接近時,就能看到虎山巖金針花海的指標現在的虎山巖也被稱之為夢幻的金色山脈虎山巖金針花海,四周都有規畫免費停車場不過假期人潮踴躍,建議想賞花要早點來唷

走到旁邊就虎山巖金針花海,
這個季節開花的金針花也可以叫作母親花,
因為盛開的時節就在母親節這段時間。


運氣不錯,一早來花壇虎山巖賞金針花,就遇上艷陽的大好天氣,也讓滿分心情大好,被陽光照耀的金針花,金光閃閃格外動人,花壇虎山巖金針花海5月初就茂密大滿開啦!

花壇虎山巖的金針花海是種植在山坡地上,園區有規畫賞花步道,但步道狹窄,要注意安全漫遊步道,可以感受被滿滿的金針花所包圍呢,也因為四周都是金針花,隨便取景都能當花仙子!











萱草新品種「花蓮2號」,色彩繽紛扭轉一般人對金針花的印象,彰化縣花壇鄉公所去年購買400株「萱草花蓮2號」金針花,種在花壇舊營區,最近陸續開花,艷紅色花朵迎風搖曳,觀者稱奇說,「鮮紅又大朵,酷似百合花!」
















金針花也開得好燦爛,一整片滿開的金針花光彩奪目,讓人直按快門,當然,也看得出金針花叢中,還有很多待開放想必這片金早花海美景,會一直持續到6月唷,漫步金色山城,不同角度也有不同的花景唷!




這造景是每個來這賞花民眾必拍的一景。


 




虎山岩的金針花種植在山坡上,一朵一朵的就像是天上的繁星一樣,



而且因為是在山坡,一層一層的,層層疊疊看起來金針花就像是佈滿了山丘一樣,還蠻壯觀的。

山坡上的金針花加上階梯拍起來真的很漂亮,讓你可以不用大老遠的跑去花東就可以有眼前這一片美景,讓人小解賞金針花的癮。





雖然彰化虎山岩金針花海佔地並不大,但是已經是彰化這邊最美的金針花園,而且免費參觀,大家如果來這邊記得不要亂摘花,垃圾也不要亂丟喔!

彰化虎山巖的金針花海面積不大,建議大家可以在花季時期來彰化旅遊時把虎山岩的金針花海排入順遊景點,最後還是要說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蚊措施再前往賞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163101&aid=179110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