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劭日記 心戰蜘蛛
2010/04/11 21:55:33瀏覽438|回應1|推薦11
※前情提要:此為真實事件,發生於九十八年六月二十九號晚上十點左右,其時在下居鄉下隱居,讀書為本,基測為主,夜半無事之時,便喜附古人之風雅,行吟詩填詞之樂事,以下為日記記載,全無刪改之處,完整呈現於諸位眼前。(備註:在下於在記事簿上皆自稱筆者。)

正文:

【吾與蜘蛛相戰,行的是心理戰,為吾與其明白,他人尚不可知。】

夜晚,筆者詩興大發,欲至外頭吟星弄月一番,孰料,一踏出房門,便在潔白無瑕的壁上看見一隻手長腳長的大蜘蛛。

大蜘蛛其身不廣,張爪之時卻有碗口之闊,當下筆者先是一怔,隨即想了應對之策,當下也不敢驚動大蜘蛛,輕聲返回房裡拿了一隻「台客英雄」藍白拖,躡手躡腳的走出了房間,並順手將們帶上。

此時筆者與大蜘蛛相距莫約三尺,伺機而動。那大蜘蛛也實在機靈,只消稍有聲響便全身戒備,難以尋其破綻,而筆者也只好不動在旁,心中暗道:「此蛛有毒無毒尚且不知,我被咬到倒不打緊,倘偌祖父祖母,被咬到那可就不得了了!」此時,我鼓起勇氣,握住了我手中「台客英雄」藍白拖,對現在的我來說,它就如一把利劍,是英雄的靈魂,是報負與理想,可問題就在於利刃出鞘時才赫然發現手中的是匕首而不是長劍!沒錯,當時筆者手中的藍白拖之寬長並不足以對抗手腳俱長的大蜘蛛。看到此處,筆者背後不禁沁出一片冷汗,暗忖返房不及,行動之際必會驚動大蛛,當下只能動也不動,眼睜睜看著大蛛從容自若的緩緩走去。正是內心焦急之下,筆者左腳竟不由自主的往前踏了一大步。
大蛛聞聲,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消失在筆者的視線範圍內,只留下錯愕的筆者愣在原地,許久,許久……


回到房中,只覺得全身脫力,腦子一片空白,猶如失去靈魂得一片空殼,腦中不斷重現與大蜘蛛對峙之況,筆者開始檢討自己,忽然覺得,那蜘蛛能長到如此年歲,定有些靈性,或許是不殺為好,又忽然憶起那大蛛從容離開的背影,是多麼豁達、多麼瀟灑,似乎是不想使筆者為難。只怪筆者愚鈍,當下竟不知大蛛何意,又覺得那大蛛身手著實厲害,是難得的好對手,思念及此,竟對大蜘蛛產生了惺惺相惜之感,明日我便提醒祖父母稍加注意(問我為什麼是明日?因為當時祖父母已經睡了。),也請他們莫要傷了大蛛,這段奇遇,將成為鄉間隱居生活的一點點綴,也成為筆者記憶中重要的一部分。



九十八年七月五日

大蜘蛛再現我房,經過了三出三入的殺蟲劑與蒼蠅拍大激戰,又有「憲仔」(表弟,小六)的鼎力相助,大蜘蛛敗亡,記憶宣告落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b2c3d4553&aid=3933867

 回應文章

花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筆下之趣
2010/04/13 00:32

實在話,太好笑了。真的很有趣。

妳很行的,記得可以發表時在上方有個【討論板】文章分類的下拉式選單
 
討論版:  本城公告/聲明
      古往
      今來
      散文/小說
      視覺拼圖 

  請選擇【散文/小說】分類,把文貼在貼文區塊裡就發文了。
  慢慢來,不急。

  可以先發那篇【文言文寫週記】,太精采了。真的。
  你,很棒。(不過,貴師是站在求學考試的角度言之,不可言錯也)

  如果你能保持住成績,那麼,我相信貴師亦必對妳大加讚嘆如我等。

  勉之


§ 花裡新詞一拾蕊‧花箋 § 楓紅攬月 數花箋  秋聲拾蕊 賦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