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架上的舊書
2008/09/30 19:31:43瀏覽229|回應0|推薦2

這本書看起來真是太破舊了,

好像是一本很久很久以前就存在的書籍,

翻開這本書,

裡面都記錄著每一天的事情,

國家大事,

或是一些沒有人會去注意的冷笑話,

像是一本某個人的筆記本,

看來真是無聊,

還是放回書架上好了。

在不經意的翻到一段上面寫著,

你無聊嗎?

那我們來談談無聊,

忽然開始話題變的很有意思,

好像書本活了過來,

開始在與我對話,

每翻一頁都會回答我心中的下一個疑問,

不管是我的姓名,

我所喜愛的,或是我所不喜愛的,

都會在下一頁解答,

這讓我感覺到好奇了,

那如果我翻到下一頁的下一頁,

會看到什麼?

結果我實驗看看,

翻到下下一頁,

書本上印著奇妙的語言,

所有的字開始緩緩的左右顛倒,

這讓我嚇了一跳,

當我翻回上一頁時,

書本裡面所有的回答似乎開始時光倒流,

昨天我做了什麼事情,

上個月我在某個地方看到了一隻狗對著路人撒尿,

當我翻到第一面時,

書本掉在地上,

當我撿起這本書時,

拍拍上面的灰塵,

他就像是一本新書一樣,

上面的書名寫著,

我的日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821216a&aid=226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