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一次二十一公里(三)
2008/03/19 05:28:44瀏覽442|回應0|推薦1

        我心想自己第一次跑半程馬拉松就帶一位盲人跑者,真是大挑戰呢!但是答應了,就跑吧!拉起八字型繩子的一端,我和阿甘大哥先聊了起來,知道他全程和半程馬拉松的經驗豐富,到底是誰帶誰呢?

        兩人邊談邊切入起跑點後的人群中,就等起跑的槍響,準備出發,我們在人群簇擁下慢慢出發了,一開始就遙遙落後,原來阿甘大哥今天感冒,狀況不佳,要先保持體力,所以我們就跑得十分愜意,跑健康的步伐,真的不快,看著跑者一一從身旁超越,心中當然動心起念,一股爭勝的心就被扯起來了,於是我察覺到繩子愈扯愈緊,但很快的我就放下求勝的念頭,告訴自己我是陪跑員,要能體卹身旁這位盲人跑者,全力配合他才對。

        阿甘大哥也利用這個機會教育我陪跑員的注意事項,並多次道謝,謝謝我的協助。我那時不能深入體會這些話,直到前幾天半夜的晚上我獨自起床,電燈沒開,摸黑到客廳倒水,在那幾秒鐘的全然黑暗中,我簡直是一位盲者,手腳不敢妄動,接著我腦中浮現當天陪跑的情景,想到阿甘大哥的一些話,這才明白對一位盲人跑者來說,有人引路多麼重要,我是他的眼睛呀!
    稻草魚3.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9z61&aid=170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