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埃及旅遊日誌之2/1/2007
2007/03/22 19:19:21瀏覽869|回應0|推薦4

搞了半天...終於貼上來啦?= =

我知道某些很期待旅遊心得的好友一定很想拿花生砸死我...(為什麼是花生= =)

順帶一題的是,如果發覺日記內容資料有與現實不符的地方,還請不要見怪,請把它當成是「旅遊心得」就好了...= =A


2/1/2007<四>

感覺上,好像少了一天。昨天晚上是在飛機上過夜的,所以到了埃及後,時差不大明顯。(埃及時間=台灣時間減六個小時)接下來的旅程我們總共有兩個導遊、一個助理:

導遊A(領隊):丁小姐→台灣人

導遊B:莫哈森/賈寶玉(好好玩的中文名字.﹏.)→埃及人(會說中文)

助理:...忘了叫什麼名字...= =→埃及人(會說英文)

今天去了三個點:(1)公牛神廟.神柱(2)燈塔.古堡(3)夏宮。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神柱原本在神廟中,但是神廟毀壞不見了,而原本神柱有四百多根,但現在完好的卻只剩一根矗在那,就變成(照片)的樣子,好像很寂寞。

燈塔所在的地方很特別,因為燈塔倒塌(據說是遭到轟炸)之後,有人用它的石頭造了軍隊的宿舍→古堡。

下午是在地中海旁的餐廳用午餐。那裡的魚很新鮮,「大餅」也很讚。(註:是指所謂的「阿拉伯麵包」,像是一個餅,QQ的很好吃喔~)那裡的漁貨攤販我很喜歡,把海鮮一籃一籃的裝著,看起來很漂亮。

聽說,在埃及70%的人都會說英文,我很佩服,因為他們的母語是阿拉伯文,也就是70%的人都會說兩種語言。在這裡,感覺不像是非洲,倒比較像是歐洲。

今天學到的阿拉伯文:(發音方式)

你好:撒ˊ啦摸阿ˊ勒古ˇ  不客氣:阿夫萬

謝謝:蘇哥爛m       親愛的:哈逼˙逼˙

早安:撒ˊ巴hall hall  太貴了:該利˙該利˙

OK:ma cy ma cy  快一點:呀啦呀啦

PS:為什麼神殿會有浴缸...?(下面照片是從神殿般出來的古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83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