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樣美麗。
2011/03/29 22:18:49瀏覽2557|回應2|推薦37

近年台灣吹起一陣櫻花熱,當各地的櫻花此起彼落地綻放時,媽媽同事家的兩株富士櫻也不遑多讓。三月初,我趕在花期最後,留下她們黃昏中的倩影。

整條巷子都是有庭院的透天厝,綠樹蓊翠沒什麼了不起,唯獨這位老師家的櫻花像兩支無敵巨大粉紅棉花糖,衝出他們家的圍牆,引來眾多路人行注目禮,開車的人索性暫且停車開窗,欣賞個夠。

富士櫻的色澤與瓣形皆美,不管盛開或凋謝,都有獨特風姿。

盛放的富士櫻,開了滿樹,纖纖細枝上的眾多佳麗,莫不展露自己最美的姿態,熱鬧氣氛有如嘉年華。

殘敗的富士櫻,三兩朵藏匿一旁,隨著晚風微微顫抖,有白頭宮女的淒涼之情。

這一場花之饗宴,人鳥共賞,連綠繡眼也來共襄盛舉。他們除了賞花,更是為了要品嘗暗藏在花蕊深處的甜蜜。

主人說,這兩棵櫻花就是從眼前這樣的幼苗開始栽培成的。不禁佩服這位老師的綠手指,何以讓櫻花開得如此繁盛?看看家中的櫻花,即使只開了十幾朵,便足以讓我開心一整天了……

其實,平時的櫻花樹,樹形不美。但只要一開花,無論盛開與敗落,在我眼中,一樣美麗。

每年,我就等這麼一次。

在夕陽中,我向櫻花道別,期待下一次春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189112512&aid=50328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Exodus
2011/04/07 13:05
好每的櫻花啊
光影(a0189112512) 於 2011-04-17 23:11 回覆:
是啊!
最期待每年的春天
櫻花盛開時
怎麼拍都美!!!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3/30 08:51

從你的作品   發現寫作無關乎年紀

你的作品篇篇有相當的可讀性

讚嘆喔

 

光影(a0189112512) 於 2011-03-31 22:41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其實我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雖然功課繁重

但是趁著段考完的空檔

趕緊與大家分享櫻花的美麗^^

希望更多格友一同來欣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