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案及其他冤案的問題不在於廢除死刑
2011/02/03 03:32:52瀏覽593|回應0|推薦14
請參考:江案效應 國際特赦籲廢死刑


而在於:
  1. 大眾習於限期破案和一定可以破案的迷思(劉邦友、伊清風案除外);
  2. 有錢判生、無錢判死,一審重判,二審輕判、三審放出來的法院;
  3. 勒索亂抓人入罪的檢調;
  4. 只顧升官,抓替死鬼的中高階警官、憲兵將領(小兵、警員升不了官,主動抓替死鬼的意願較低);
  5. 關沒幾天就放出來的假釋制度;
  6. 經對岸民運人士(自稱)被抓去關後認證,比大陸監獄還黑暗沒人性的獄政系統。
現在為啥一堆死刑犯沒槍決,因為有問題嘛~只好拖著,前一陣子槍決的那一批,是有把握辦成鐵案的。

剩下有可能像這次江案爆出地雷的,沒人想碰的啦~反正做幾年就退了,能拖一天是一天。

這些年抓替死鬼的案子多了,合理想一想就知道哪些案子有問題。

建議大家複習一下歷史看看「楊乃武與小白菜」、「竇娥冤」等,就知道衙門不論現在和以前手法如出一轍,真要搞的話他們超敢的,沒有做不出來的事。

自稱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在台灣」,大家搞了幾十年,搞出這種司法、立法、行政怪獸,原因為何?大家自己想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Z2008&aid=485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