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出明星光環的成龍
2009/04/20 15:20:08瀏覽673|回應0|推薦2
成龍最近幾年爭議相當大,原因是因為他身為明星,做了一些不恰當的事,說了一些有爭議的話。

成龍是演藝圈內相當熱心公益的演員,相信國內應有不少團體接受過他捐贈的物資(金錢可就不知道了),李連杰自經歷南亞海嘯後,也創立了一個1基金,演藝圈內如此明顯熱心公益的演員並不多。

但是他的本質上,也就是一普通人,做錯事也會找藉口,在婚外情事件中,他說:「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這句話就不恰當了,畢竟不是每個男人都有問題,總有些不不會發生這些情形的人。

後來他又說台灣2004的總統大選是個「天大的笑話」,這句話基本上還挺實在的,應該許多人心也有類似的想法,除了「台灣人」嘴硬不承認外,大概其他人都是這麼認為的。

今年2009,他又說了:「有自由好還是沒有自由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太自由了,就變成像香港現在這個樣子很亂,而且變成台灣這個樣子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管的。」記者:「您覺得台灣太自由,是哪一部分?」成龍:「不是自…,現在那麼短講不出來啦!」記者:「你覺得台灣哪邊亂?是政治部分嗎?」成龍:「政治,我講的是政治。」記者:「你覺得有比較好嗎?現在。」成龍:「現在好一點。」記者:「陳水扁現在案子還有什麼看法?」成龍:「現在怎麼講,現在忽然間講兩句很難的。」記者:「你剛剛講的是,針對陳水扁的部分嗎?」成龍:「OK。」成龍:「我要買一個電視我買什麼,我一定買日本的,中國貨會爆炸,一些偷雞摸狗的人,好好的加什麼奶粉,都是一種,唉,我講不出來,我一講就生氣。」

從語氣上看,他講的話還是挺直接的,基本上他想到什麼就說了什麼,不過他不應該用「自由」這個詞,畢竟「自由」這一塊殭屍神主牌,很多人喜歡拜,容易引起爭端,改成「管理」比較好;新加坡不但獨裁而且小罪重罰,嚴格執法,防止「破窗效應」出現,是華人圈中最有秩序的地區,但是
大陸、港、澳、台能學、願意學新加坡嗎?

另外講中國貨會爆炸,這不是沒有可能的,畢竟一分錢一分貨,我3、4年前買了一台台灣雜牌電視機(大陸製造),這些年他的變壓器壞過3次(其中一次在保固期1年內),有兩次是噴出火花壞的,不過沒有到爆炸的地步......但是我下次會不會買大陸電器哩?還是會,不過我會挑大牌子,不再貪便宜買雜牌了,電器產品的品質管理和用料是很重要的,很多東西省料到了極限,才會這麼容易出問題,終究是一分錢一分貨

成龍就是一普通人,大家不用太過度反應,假設今天他是一個計程車司機,上車和乘客講到下車,乘客也不會太過在意的,而且這個司機平常還挺樂善好施的,終歸比一些人好的多,我個人覺得比起台灣的政客來,成龍要高尚的多了。

讓明星做榜樣的時代可以過去了,明星不過是假象,回歸原點,成龍還是一個普通人,一個普通的演員,工作上有成就,樂善好施,喜歡說話,還有過婚外情。


新加坡的報導比較詳實,台灣的媒體該反省檢討了。

吃了口香糖就粘桌子上 成龍罵新加坡人不自愛
新聞來源: 聯合晚報 於April 23, 2009 16:07:32
敬請注意: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觀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成龍「自由論」中,原來有「燒」到新加坡,他指新加坡人不自愛,吃了口香糖就會黏在桌子上。

  成龍近來因發表「自由亂台灣」、「中國需要管」的言論,而惹了一身蟻,被多方怒斥,卻堅持不道歉。

  本報記者追蹤發現,原來他的「自由論」也批評到了新加坡,並以口香糖為例,指本地人不夠自愛。

  據報導,他回答媒體的內容中說:「我到新加坡去,為什麼不能吃口香糖?原來不吃口香糖是對的。我給你吃口香糖,那些人會把口香糖放在檯子上,擺在椅子上面,根本不自愛。」

  他也指出,很多人不像美國、日本一些地方,會自動地自愛。當人們不自愛的時候,政府就會管著你。

  如果敏感一些,成龍的這翻言論,即可解讀為批評新加坡人不像美國人和日本人那樣自律自愛,所以政府才不准本地人吃口香糖。

 
成龍以口香糖為例,指本地人不夠自愛。

  另外,成龍也在同一翻言論說到:「你到了新加坡就要守新加坡的規矩……,你到了新加坡,你丟垃圾看看,你馬上坐牢」,似乎已誇大了本地法律的嚴格性。

本地公眾:不瞭解我國 不應亂評論

  本地公眾多對成龍的「新加坡口香糖」言論感到不平,並希望他能尊重我國的法制。公眾認為成龍對我國的文化和法治,沒有深入的瞭解,不應該「越界」胡亂評論。

  ●王荻絲(25歲,保險推銷員)

  「他不是政治人物,無需涉入政治。將口香糖黏在桌子的問題,不只發生在新加坡,這樣針對新加坡是不公平的。」

  ●林先生(30歲,生產業者)

  「他在訪問中這麼說新加坡,就是告訴世界我們是個不自愛的國家,有點過分。」

  ●黃小姐(27歲,研究員)

  「他只是個藝人,並不瞭解新加坡,應該尊重我們的法律。」

蔡志禮博士:成龍無意冒犯

  華文學習研究院院長蔡志禮博士說,他不覺得成龍的言論有冒犯新加坡人。

  蔡博士說,成龍只是以新加坡作為例證,說明華人應該被管得嚴一點,並沒有批評新加坡的意思。

  「成龍其實是要說明華人社會的公民意識發展不夠成熟,而新加坡在華人社會當中,給人的印象是維持嚴刑峻法、井然有序,管制比較嚴,因此他才會以新加坡作為例子,突顯新加坡的法制精神。」蔡博士也澄清說,在新加坡吃口香糖並不犯法,只是不能售賣。

成龍本地好友:只是舉例 他愛新加坡

  成龍本地代言人管偉強受訪時表示,成龍說,新加坡政府禁止口香糖是因為新加坡人不自愛,他說,成龍的言論中其實是環繞人需要管教的課題,其餘的只是舉例。成龍真正要表達的是人們需要「教育」和「管教」,而不是報章中所說的「管制」。他也強調,成龍一向來都以新加坡為榮。「每次到新加坡來,他(成龍)就會不停讚嘆新加坡的美。」此外,他也說成龍非常忙,說話也急,因此容易被人誤解。他補充說,成龍是因為關心和愛中國才會說出這些言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Z2008&aid=286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