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的特製咖哩式民主
2008/08/17 23:01:24瀏覽421|回應0|推薦1
不知是敝人在下小弟我特別單純還是怎樣,自從小時候看到了選賢與能這句成語後,我一直認為,不投票沒啥大不了的;但是長大以後,發現大多數人,都很奇妙的熱衷於投票,不由得讓小弟感到詭異,為啥大家同樣讀公民與道德長大(現在的小朋友不知道還有沒有這科目...),大部分人就是特愛投票哩?

每到選舉,只要我表示出不投票,但是很高興能放選舉假,周圍總是有人出來教育,啥投票是義務啦、不投票浪費了一票啦、還要問你不投票的理由啦,搞的好像不投票是罪大惡極一樣,還有人說反正你不投票,就不要放假了,林林總總,讓人有種錯亂的感覺。

印象中我熱衷於參加選舉活動,大概是在我小學前吧,那時看到連戰出來選,覺得這人名字真是好玩,連戰連勝,於是叫我爸去投他(現在長大了,回想起來,就算我不說,以當時的政治氣氛,我爸投的應該也是國民黨提名的任何候選人......小時候真是天真無知呀~),還有就是曾經幫人塞過競選傳單,因為太矮搆不到信箱,從門下塞過去,屋主還出來叫罵,到現在我還是不理解,為何那屋主反應那麼劇烈。

到長大後,我有次和附近商店的店老闆聊天,提到了選舉,我說我不投票,就算投也不投某某,因為他貪污,店老闆說他一定要去投某某,我說:「他就貪污了你還去投他」,他說:「我不投給他,國民黨的就會上,國民黨貪更多。」,我說:「你這一投下去就是4年,你的人生有幾個4年,讓他貪了4年還不夠嗎?寧願不投票也不要投給貪污的。」他說:「你不懂啦」,小弟確實無法理解,一個是已經有貪污風評的,另一個是黨派名聲不好的,他自己也知道,那為啥要去投哩?(附帶一提,那個某某不是陳水扁,但是我忘記是誰了....因為我沒去投嘛~)

臺灣的選舉,就好像是一家餐廳有兩種菜,一道是便便調味的咖哩,另一道是咖哩調味的便便,選民們每次都選的很高興,還要千方百計的教育不投票的人,點菜是種義務,不吃是種浪費,有得吃就很好了,你看大陸人想吃都沒得吃哩。

能夠把民眾教育到自己去吃特製咖哩,兩蔣和李登輝、陳水扁,實在是功不可沒,毛澤東能讓貓吃辣椒,臺灣的教育能夠讓人吃特製咖哩,著實讓人感嘆,兩岸不愧都是中國人,領導人真有大智慧,沒大智慧也當不上領導人。

--------------------以上是講古------------------

這幾天陳水扁的案子爆開了,電視台說丟臉,我總覺得電視台在每次爆發弊案時,說法都很詭異,陳水扁的案子是很丟臉,但是丟臉的不是在於發生(媒體每次都弄的好像發生是件丟臉的事),而是在於沒法把他抓起來;丟臉的是在於瑞士發現了之後,都已經要求臺灣調查了,政務官、公務員、司法、媒體等各體系還在替他掩護與轉移焦點;今天若不是有些人拿到了文件爆料,而且外國又有壓力,我看這東西還有得拖。

總統發生貪污案或是犯其它罪又怎樣?抓起來關,錢追回來不就好了,中華民國的總統、副總統不但常貪污、犯罪,而且還常叛國(想想袁世凱、汪精衛...等),有啥好丟臉的?又不是第一次了,又不是缺人當總統了,想當總統的人多的是哩,絕對不會像很難作的工地一樣找不到本勞,只能用外勞。

臺灣式民主的丟臉,不在於政客貪污,而在於民眾縱容政客貪污,
臺灣式選舉的笑話,在於選出來的不是公僕,而是選出了「民主」。
臺灣人民的愚蠢,不在於買票(其實我覺得買票、賣票還挺理智的),而在於沒有是非公義,只有親疏遠近。

牢騷發完了,最後來說個笑話好了

某甲出來競選,向某乙拉票,
某乙說:「我又不了解你,為啥要投給你?」
於是某甲把自己的一切完完全全的向某乙說了。
某甲說:「現在你了解我了,可以投給我了吧?」
某乙說:「我現在了解你了,我不想投給你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Z2008&aid=2139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