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類似雜色的尾羽掉下
2012/10/19 22:26:56瀏覽324|回應0|推薦8
我經常摹擬的
驚弓之鳥,驚起
在旗幟的花簇裏不能
不能夠失去
那些荒旱的土地劃在額間的符記

有些夜晚板著
荒腔走板的臉
我在嗜血的大盜身後散步
雪花裏面落啊落著
不停失血的對話低語
這樣明亮的地獄擴張在
濕度過高的絕緣地域
我們怎麽去抵禦一段一段蛇行的殘迹

就是這樣我的胸腔裝滿殘疾的蠶繭
時間環繞我的頸項
雪花在厚靴子的隔冷腳步下
踩實爾後像瘡疤樣堅硬
我從不輕易微笑或者哭泣

讓她們袒露,在折射的冬陽裏面
談論愛以及短歌(甚至長夜的,是的)裏面
是的裏面有多少誠實的程式
我的城市在圍牆裏面生長生鐵質的
易鏽的花束。每個潮濕的夜都
肖屬熟悉暗昧的洞穴生物
讓她們挖掘,在涔水的甬道裏穿梭

我已經學會隔著時間的厚皮毛外套
不發出木屑樣的鼓聲
當雪鶺笨拙地留錯雜的索引
我記得愛是一種簡單的事迹
類似生死,類似雜色的尾羽掉下
在時間的冰原上也不融化

10/19/2012即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YZY&aid=695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