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人物的生命狂想曲與無奈
2007/01/09 11:42:06瀏覽421|回應0|推薦4

在寒冷凜冽的東北風吹襲之下,一股寒意,不禁油然從腳底生起,在北部上夜班的我,更能體會那股涼颼颼的寒風,望著窗外,自己就像一個毫無生活目標的人,當第二位小baby的來到人世間,我感覺不出為人父親的喜悅,取而代之的肩膀上的重擔,也更加地沉重,這些年來,由於工作的不穩定,讓我被債務,壓的快喘不過氣來,每位小生命的來到人間,按照常理歡喜之心應該勝過憂愁的心,對我而言,自己並不是一位好父親,因為債務的關係,不得不,讓我離鄉背井到外地打拼,也放下了對外籍老婆和一雙年幼的子女的照顧!

雖然,台灣的經濟景氣,隨著全球的經濟趨勢有逐漸復甦的跡象!然而,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還是被經濟和生活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對我而言,人生的方向,在面對現實的生活和經濟壓力之下,我並不清楚要如何的走下去!

加上政府官員和各政黨的政治人物,一天到晚只是在算計,自己在2008年要佔什麼樣的位置,更讓我對台灣和人民的未來感到寒心,因為,在台灣轉型期的正義,竟然是要犧牲台灣人民,那麼多的性命,來換取政治人物,他們的權勢和地位!

這樣的轉型期正義,寧可不要也罷!因為,在政黨輪替的這幾年,台灣人民,原本的笑容,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眉頭深鎖,加上少子化的關係,有許多小學將面臨被裁撤或合併的命運!

可是,政治人物,永遠把自己的政治前途和政治利益,擺在比改善台灣的整體競爭力和人民的生活福祉,看得更重要,在我當保全工作的這幾個月以來,讓我看到了每個社區都有些居民,無論刮風下雨或像這幾天低氣壓的寒流來襲!

他們為了養家活口,不得不深夜,頂著上述的天氣,去送報紙羊奶和到菜市場做生意,可是我們的政治人物,卻夜夜笙歌,難道,這就是你們所謂的拼經濟和轉型期的正義嗎?一個毫無反省能力的執政者和其政黨的政治人物,你們的良心,到底去哪裡了!

為了兌現,深陷國務機要費風暴的台灣領導人,竟然可以枉雇台灣人民的生命,不斷地替重大交通建設剪綵,做秀的目的,無非是在騙取台灣人民的選票,今天,台灣有一些政治狂熱份子,絲毫不能感受到,絕大多數人民的感覺!

一再的替做錯事情的執政黨政治領導人和那群政客背書,我不知道,台灣還有什麼轉型期的正義可言,今天,台灣和人民要走出去,就不能寄望現在的台灣領導人和執政團隊!

因為,至始至終,他們永遠在選舉,根本把人民給他們執政的機會,消耗殆盡,如今,為了立委的選舉和明年的總統大選,竟然在去年的12月25日准許高鐵試營運,然而,從01月05日開始營運,高鐵的問題,就層出不窮!

雖然,搭過得台灣人民覺得很爽,可是我不禁要問,高鐵的高層和工程人員,假使在軌道出狀況的時候,你們有沒有做過實地的沙盤演練和疏散搭乘的那些民眾,雖然,我有些心動!

然而,我並不會在交通部的政府官員,不敢大聲地拍胸脯保證搭乘高鐵是安全,而且各項的設施和逃生避難設施都符合國家和國際的規範之前,我是不可能,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今天,消基會站在保護消費者的立場,替我們把關,我們就不應該,對消基會提出的建言嗤之以鼻,畢竟,任何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雖然,可以帶來我們日常生活的便利,可是,我們也不能把自己當白老鼠一樣,沒有任何的危機意識!

你們如果有去過日本搭新幹線,就知道他們是如何保障搭乘旅客的生命財產安全,沒有一個國家的領導人和政府官員,竟然為了兌現所謂BOT方式的高鐵政策支票,在高鐵董事長的施壓之下,就放行給他們試營運!

完全是在浪費台灣人民的血汗錢和國家的財產,請問高鐵的原始股東,出了多少錢,這幾年的資金缺口,完全由政府和全民買單,請問萬一出事,高鐵一定要求政府買回去,就和ETC一樣,如出一轍!

請問,台灣人民,你們還要花多少的血汗錢,你們才能看清楚政黨和財團掛勾的真實面貌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LU5678&aid=64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