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令人尊敬的老師
2006/09/26 22:56:43瀏覽472|回應0|推薦2
在我的印象中,讓我記憶最深刻的老師,應該是國中時期的化學老師,我只知道他姓傅,名字已經忘記了,因為,他是我國二和國三的班導,他始終對待學生,就像自己的子女一樣,記得有一次,我們學校舉辦模擬考,他那時候,因為師丈過世,可是他為了我們的前途和課業,還是強忍著喪父之痛,來學校跟我們做輔導,當同學家庭經濟有問題,他就自掏腰包,幫助那些學生,而我也是其中的一位,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他真的做到韓愈所作的師說一文一樣,如今回想起來,還始終無法忘懷,他無時無刻關懷學生如同自己孩子的好老師,雖然,離開國中階段,也已二十年,可是他對學生無私的愛,相信曾經被他帶過和教過的學生和我,也應該是同樣的心情,如今教師節,即將來到之際,願祝福他身體健康,事事順心,也祝普天下的老師,教師節快樂!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LU5678&aid=46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