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鬱卒的人,不知道該怎麼做?
2006/09/25 21:43:30瀏覽164|回應0|推薦0

最近很煩,面對銀行一直打催繳電話,簡直氣炸了!並不是自己不付款,只是這幾個月,根本入不敷出,每個月不到一萬五千塊的收入,扣掉日常生活開銷之後,根本連最低繳款金額,根本繳不出來!三兩頭還要騷擾我的家人,我不知道銀行,跟地下錢莊,又有何不同呢?這陣子,我已取消了所有的進修計畫,當上禮拜六.日,各大專院校的開學和上課日,我也準備辦休學了!雖然,還剩一年,就可以拿到大專院校的畢業證書,可是,個人內心,卻非常的掙扎,到底這個決定,是對,還是錯?現實的生活,經濟壓力,壓得我快喘不過氣,可是,面對銀行的催討,也應該針對當事人的現實經濟收入,予以調整還款方式,可是,每當跟他們說明自己的現實狀況,他們總是回你一句話,就是你之前,都可以按時繳款,甚至提前繳款,為什麼?這一.二個月,不能如期呢?是不是蓄意不還款!家家都有一本難唸的經,當初當保全員,還可以按時繳納,可是,自己目前所從事的工作,是傳統製造業,而他們有分淡旺季,旺季的時候,按時繳納,沒有問題,可是淡季的時候,以本人一天不到七百塊的工資,只要有一個月,接近辦個月沒有工作,也就是放長假的時候,根本是完全沒有收入的,也就是說有上班,才有收入,沒上班,就沒有收入,像我目前的狀況,就是如此!

這個月,已經休了將近半個月,而等下個月領餉的時候,可能還不到九千塊,我每個月要負責日常的生活開銷,手頭根本沒有多餘的錢,在去把欠銀行的錢付清,你叫我如何的生活下去,加上我的雙親和妻子誤解我,領了薪水不去繳欠銀行的錢,這幾個月以來,我一直想一了百了,結束自己的生命,可是,看到我老婆,又懷有將近七個月的身孕,以及一位兩歲半的女兒,如今的我,就像風中的雙頭蠟燭,兩頭燒,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真不知道,銀行,是不是,非要把人逼得走上絕路,他們才甘心和甘願嗎?如此跟地下錢莊和暴力討債集團,又有什麼不同呢?我不曉得,自己的未來,在那裡!也不知道,還能不能,看到天頂的曙光,只是自己好累好累,真想放下,說實在的,自己還能不能撐下去,都還是一個未知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LU5678&aid=465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