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道,我錯了嗎?
2006/03/06 01:51:42瀏覽389|回應2|推薦8

上了兩個禮拜的課,然而心情,卻更加地沉重了,面對家人和親朋好友的規勸,我也嘗試著去應徵工作,那裡有符合的職缺,不分東南西北,都如期的去填寫去履歷表應徵,然而,得到的回覆,都是千篇一律,等候通知,不然就沒有消息!

在將近半年的時間裡,自己就像行屍走肉,不知自己人生的方向與目標,在那裡,面對女兒的逐漸長大,肩頭上的重擔,也慢慢浮現出來,有多少的歲月和日子,有時真想,一了百了,然而,這並不是解決,自己目前的困境,最好辦法!

當政府推動產學選用合一的制度,提撥一筆經費,給各企業鼓勵他們的員工,利用六日去做在職進修,以凝聚員工,對他們自己公司的向心力,當大家都說學歷無用,講求證照合一的時代裡!

難道,那些無論白領,或藍領的勞動者,他們在職進修,難道,是我們錯了嗎?就算沒有,在職進修,可是工作,也還是很難找,難道是我們錯了嗎?每年的農曆年過後,都是企業求才的時刻,有許多公司,打著急徵人的啟示!

無論是單一廠商的徵才啟示,或者由地方政府舉辦的聯合徵才活動,都急需人才的投入,原本抱持著高度的期盼,希望有一份頭路,可以做,可是卻再漫漫的等待之中,失去了信心與鬥志,隨著科技的不斷地,推陳出新!

目前已經在職場的工作者,自我進修,卻是為了不被時代潮流,所淘汰,然而,為何絕大多數的公司,只要聽到你,還在念夜間部,甚至六.日的在職專班,就把你的履歷表給冰了起來!

今天企業要協助政府,解決將近七十萬的卡債一族,經濟問題,理應給那些人,一個工作的機會,可是我們所看到的企業,他們高喊學歷無用的時候,為什麼,在人力資源的網站,刊登徵才的廣告!

絕大多數,都是要大專以上程度的人,有些還要碩.博士學位,才能去應徵,或者到他們的公司網站,也就是所謂的ERP系統,登入個人的中英文履歷表,對於那些中高年齡的求職者,又情何以堪!

而目前的應徵工作者,還要須具備英.日文能力,因為當我們,去應徵工作的時候,除了填寫個人的基本資料,和學經歷之後,拿高科技產業來說,有些測驗,還考你英文,除了二十六個英文字母以外,也考你想應徵工作項目,有關的專有名詞,如果,沒有一些,英文的底子,在填寫和測驗的第一關!

就不用講說,想進入下個階段的面試,也就被FIRE掉,在憲法當中,明明有保障人民,有就業權和生存權,為何有些公司,把求職者的年齡,限定在30歲以下,對於那些30-40歲的求職者,和以上年紀的人而言,無疑封殺了他們的工作機會!

況且介在這些的人,他們不但上有父母要養,下有子女在讀書,都急需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為何企業要求政府,給他們企業,一個可以永續經營的環境,然而,卻硬生生,剝奪了那些求職者,想要工作的機會呢?

難道年齡是一種原罪,是一種錯嗎?多少的日子以來,我一直在思考著,要不要放棄,目前的在職進修計畫,好好的找一份工作,解決沒有工作的經濟壓力呢?當魚往高處游,人往高處爬的同時,說實在的,自己已經陷入,左右為難的地步!

就算今天放棄了,在職進修的機會,可是企業的學歷和年齡的限制,卻讓我找不到工作,因為絕大多數的企業,用人標準都是,以30歲和35歲為一個基準點,就算在人力資源網站,填寫個人的履歷表,甚至瀏覽該網站,主動應徵,也如石沈大海,毫無音訊!

難道是,我錯了嗎?有誰可以告訴我,世界為什麼,是如此的現實,連一個,想找一份工作以養家糊口的人,連這麼小小的要求,都被剝奪!

這個社會還有,公平正義與公道嗎?不禁讓人想問,難道想要一份工作,是如此的困難,難道,我錯了嗎?有誰可以,告訴我呢?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LU5678&aid=196271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 嘆
2006/03/21 17:51
把求職者的年齡,限定在30歲以下。

在美國這是年齡岐視,是絕對違法的。可是在國內包括大陸,大家都見怪不怪!
而百姓選出的立法院諸公,都是向財團靠攏,有誰真正體恤小老百姓的悲哀?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想說
2006/03/06 02:08

請問這是您的親身經歷嗎?

如果是..

只是想說加油!加油!

不要放棄進修!!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