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久不見,我依然在這裡,在緣未滅的地方!
2010/06/13 14:07:15瀏覽598|回應1|推薦17

不知是老共封鎖本事太厲害, 還是什麼原因, 一年來無法進入聯合部落格, 今天試點看看,居然進來了, 既然來了總想聊兩句!

最近看到很多同事思鄉情切, 也歸心似箭, 進入第十二個年頭的我, 也開始不耐煩很多事情.該深思一下....

 最近看了一部日劇---劇的紀行 深夜特急, 更讓自己深思生活的意義,生命的價值, 似乎一直過著"掙扎的生命"而不自知, 以為有一份工作維持自己生活無虞, 不添麻煩造成別人的困擾, 這樣也就夠了, 就這樣抱著一份工作, 當工作不滿意時, 找到下一匹馬才敢放驢走, 想想是不是也是另一種"宅", 只是我們"宅"的是公司的一個工作,或許跟富士康的那些員工沒什麼兩樣吧!事實上現在世界上有成千上萬的人跟我過一樣的日子,每個人從小都會覺得自己會是不平凡的,會像武俠小說裡最傳奇的主角一樣,有不平凡的際遇,得到武功秘笈,或高人傳授, 得到一身功夫闖蕩江湖,轟動武林, 驚動萬教.....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 還是一樣的工作, 一樣"宅"工廠, 公司, 沒有奇遇..., 不過經過金融海嘯之後或許仍有一份工作也是一樁奇遇吧, 只是人到底追求的是什麼呢, 有人只求溫飽, 有人追求財富極大化,有人厭倦了枯燥的工作要去尋找自己的路, 這當中除了求溫飽的人之外,應該是有足夠的財富累積或是後盾才能 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吧!當然也有極少數人不論生活條件的追尋理想, 人其實是委曲求全的動物, 只是每個人的"全"不一樣, 年輕時拎一只背包要去流浪的心情, 早被"社會"之浪沖得渺無蹤跡, 從此害怕沒工作開始做一個本份的小職員, 戮力工作,以公司成就為榮,然後加薪升職...., 也算是一種進展吧!直到換一個工作, 以前所付出的屬於你生命中的一段, 都消逝無蹤, 沒人會記得你曾經付出過什麼, 公司依舊在, 跟你沒關係, 也就是說你的青春早已賣斷,剩下的只是你的記憶了!

這是堆疊兩岸經濟發展背後,勞工的生命歷程, 就像蓋豪宅的人住豪宅的絕對不是他, 但是蓋的人讓它美麗的存在, 以佛家來說, 這才是真正的菩薩吧, 到底是誰在供養誰呢?

在此但願千千萬萬跟我一樣"宅"公司的人, 能愉快的工作, 直到下一個緣, 還是要愉快的工作, 因為工作是別人的, 生命是自己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RA001&aid=4124581

 回應文章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10:32

蓋豪宅的建築公司老板當然住豪宅,,,,,,,,

蓋豪宅的地盆工人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