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宮劇持續發燒 台灣經典清宮喜劇《還珠格格》
2013/02/07 00:23:39瀏覽142|回應0|推薦1

大陸、台灣熱播15年 湖南衛視還有『湖南話』版 播出次數難估計

越南拍《還珠》瓊瑤不敢看 南韓想拍得先列演員名單 讓瓊瑤考慮

清宮劇持續延燒,不管是穿越劇還是宮鬥戲,在台灣掀起熱烈討論風潮,瓊瑤身為台灣清宮劇始祖,15年前《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永琪』、『紫薇』、『爾康』所營造出的刻骨銘心的愛情和姊妹情,創造出台灣第一波宮廷劇『格格』熱,瓊瑤接受媒體專訪笑說:「我不是跟風的人,而是創造風潮的人,我可以很大聲的說『《還珠》』是清宮喜劇的經典,也是登峰造極之作,未來很難有人能超越這部戲」。

近來清宮劇熱,網友突發奇想把每部戲的主角連連看,發現全都集中在清朝中的『康、雍、乾』三代,甚至發現『甄嬛』是《還珠格格》中的『老佛爺』,瓊瑤對網友的創意感到欽佩,而編劇們把朝代設定在清朝這三位君主,瓊瑤說:「清朝的盛世就這麼短,像是《還珠》設定在乾隆時代,就是看準了乾隆是個有才氣、風流倜儻的君主,如果把時代設定在「亂世」,君王怎麼可能微服出巡,就不會有紫薇的身世,也不會有後來的小燕子」。

《還珠格格》熱播了15年,不僅台灣播出次數難以估計,在大陸更是遇到暑假就熱播,湖南衛視還把《還珠格格》重新改配『湖南話』播出,引起熱烈迴響,就連山東濟南旅遊局至今還不斷的說服瓊瑤拍『還珠前傳』,甚至直接在濟南『大明湖畔』蓋了一座『夏雨荷廳』,瓊瑤笑說:「『還珠前傳』我怎麼拍,紫薇的母親「夏雨荷」本來就是我筆下虛擬的人物,沒想到他們把「夏雨荷」當真,我自己是無法掰出這個故事」。

除了在大陸《還珠格格》的熱潮沒停過外,『小燕子』風還延燒到海外,「越南」未獲瓊瑤著作權就擅自翻拍《還珠》,瓊瑤搖頭說:「我媳婦看過後說拍的很糟,要我別看」,瓊瑤還透露,現在連「南韓」都想爭取《還珠》的著作權來翻拍,她說:「我要南韓先列給我演員陣容,除了一定要是俊男美女來演,『小燕子』招牌特色,就是眼睛要夠大,『南韓小燕子』一定符合這條件,這樣我才考慮要不要賣著作權給南韓」。

中天新聞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OWEI031209302011&aid=7286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