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許與記號
2012/06/04 17:22:03瀏覽137|回應1|推薦19

 

應許與記號

                                      

是彩虹!』

 

中午開車出去時, 望見窗外一道清清楚楚的彩虹。 半圓形的七色弧線,跨越在遠方一排房子與樹木之間 。看見彩虹, 總是令人喜悅的, 那是雨過天青的預告,我們透過彩虹知道下雨過後 ,接著會有個晴朗的下午。

 

前一陣子,英國經歷了三十七年來最嚴寒的冬季 。深夜最低溫度來到攝氏零下十度, 白天溫度稍稍升高一些,但也有到零下四度的時候。走在戶外,迎面而來的是極冰冷的空氣。住在英國這些年來,這是第一次遇到真正的寒冬。 我想著,冬天真的來了

 

但是, 就在昨天清晨,當我拉開窗帘時,窗外傳來了知更鳥清脆的叫聲。 知更鳥是屬於春夏季活躍的鳥類。 這悅耳的鳥鳴, 提醒了我, 春天的腳步近了 光陰總是來去匆匆,再嚴寒的天候,總也有個盡頭啊! 知更鳥的歌聲,提醒我要學會欣賞冬日的蒼白與冷酷。

 

如同彩虹應許晴天一樣 ,知更鳥也應許著一個春天。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總是充滿著這樣的應許與記號。這些記號象徵造物之主的愛,祂知道我們的軟弱,知道我們快要撐不過去了,就藉著這些訊號激勵我們。

 

年輕時很努力的衝刺事業, 賣力工作的結果 ,總會贏得客戶的賞識。 許多感染到我職場的熱誠與付出的國外客戶,常會對我說,看我這樣認真,將來一定會有一個Promised  future 字面翻譯就是有應許的未來 我細細思考這句話背後的意義 原來一個人的態度居然也可以是一種應許,應許未來的成功與否。 如果態度會成為應許, 那麼我們的言行舉止, 一句話或甚至是一個微笑, 豈不像是種子一般 ,都會形成一種結果。

 

曾經在事業經營時期的一個難關, 以為走不下去了。 一位朋友告訴我們, 為我們禱告時, 他看到的景象是, 隧道將盡時看到了亮光 當時幾乎已經被現實環境徹底打敗的我們, 因著這一句話,突然點醒了我們。 是啊, 再深再長再黑的隧道,總有走完的時候。 再多的狂風暴雨, 總有雨過天青的時候 。而再嚴寒的天氣, 也總有春暖花開的時候。我們因著這樣的應許,帶著希望,平安的走過了一場風暴。

 

於是,我相信造物主就是藉著這許許多多的記號跟我們交談。這些記號需要我們用心觀察, 安靜聆聽。一定有許多人,不斷的錯過了彩虹關於晴天的暗示, 也忽略了知更鳥傳遞的春天訊息, 所以我們才會常常聽到抱怨連連與哀嘆不斷。 我也相信,接收過造物主傳來記號的人, 都會深深相信,人世間所有的磨難都不會超過我們所能承擔的。

 

千萬不要告訴我,你一定要看到閃亮的鑽石才要相信,才會感謝。 在我看來, 每天的日昇與日落就是一個最美好的應許與記號了。

 

(本文刊登於人間福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Chang&aid=65168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與金錢無關
2012/06/04 19:13
非常贊同“每天的日昇與日落就是一個最美好的應許與記號了”這句話,其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太陽升起又是一個新的希望,知足才會常樂,應多些留意老天給我們的記號,才能應許,有時候,幸福與金錢無關。
張玉芸的散文集「出口」(YuyunChang) 於 2012-06-06 00:46 回覆:

非常同意您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