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賓州的聖誕假期
2015/01/11 00:50:08瀏覽661|回應0|推薦89

每年都會去紐約一趟過感恩節或聖誕節

今年則換地方~賓夕法尼亞州過聖誕節!

小叔在2014年初被高薪挖角到賓州,

他在短時間內賣房買屋並重新裝修.

而他的另一伴只需幾個月回一趟紐約辦公即可.

所以今年我們也換地方過聖誕節,

但是對我而言沒有差別.

因為沒有個人的自由行動的空間,

我只不過是從我的工作室換到另一個空間而已.

不同的是沒有電腦和手作相伴,

只有書本,Kindle和隨時緊繃的神經~

其實這回我很想很想和貓貓狗狗留在家裡,

但經過上回暴風雪停電後,

讓原本膽小神經質的我越發無安全感!

於是大家討論後我還是乖乖的跟著去.

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在冬天旅行,因為

必須準備厚重衣物的行李,真的很不方便!

再來還要到處求人照顧貓貓狗狗.

這種欠人情的感覺粉不蘇胡~

這回都兜是跟著去,牠已經十五歲了,我不放心

將牠留在家裡,只好可憐牠和我們長途旅行囉!

在我的堅持下小叔同意我們帶都兜,但條件是這四天三夜

牠只能待在車裡不能進屋去,因為小叔領養了兩隻

超級好動的狗,我/他們怕都兜無法忍受牠們的騷擾,

所以只好答應小叔他們讓都兜食宿都在車上.

而貓貓則托敦的好友照顧~

唉~~既來之則安之囉!

既然無個人自由行動的方便

一樣是可以找樂子的!

發現到很有年代的天使臘燭臺,原來是外子小時候婆婆

為他們四兄弟在聖誕節時準備的.每個燭臺底部都有名字.

四兄弟只有外子的是藍天使燭臺~懷疑

每年婆婆都會寄聖誕餅乾給她疼愛的孫子們,

但是今年婆婆中風,因此今年聖誕節無法做餅乾...

反正在小叔家做客咱們閒著也是閒著,

於是外子就在小叔那動手做了些餅乾.~

看了小叔這兩隻狗,我才發現從我養狗以來

我的狗狗都很乖,不像這兩隻超級無敵過動!!

這讓我不禁聯想到一句話"物似主人形/行"

小叔和他另一伴一直是以優雅溫和著稱,

而他們卻養了兩隻調皮的狗.那是不是表示

他們不為人知的另一面我們沒有發現呢?

亦或是我多想了呢?~懷疑想

上回搭火車是六年前的事了.

在賓州小叔趁復建人員在陪婆婆的時候,他安排帶我們

去做個短暫快速之旅.搭火車是最便捷快速的.

我這土包子第一回看到將車票夾在椅子上,

車掌會來驗票~稀奇得咧!趕緊拍照留念~

被美化的停車場!

逛市場囉!

這個市場頗有臺灣市場的感覺.

只不過我的印象是停留在十二年前,

不知道現在臺灣的市場變啥子樣囉!?

在街道上到處可以看到這樣子的"徒步地圖"

很方便觀光客使用,但是碰到無方向感的我

還得先研究東西南北在哪?所以啊!

我還是跟緊點比較保險汗

街景一

街景二

街景三

上下圖是Declaration (Graff) House!

湯馬斯·傑弗遜在這裡寫下獨立宣言

這網址有詳盡的資料介紹http://www.ushistory.org/declaration/graff.htm

街景四

這條是最早的街

街景五

敦的回眸搞怪(咧咧)

At 'The President's House:

Freedom and Slavery

in Making a New Nation' in Philadelphia.

Associated Press

費城總統之家

自由鐘博物館

這自由鐘成了廢除奴役及反抗奴役的一個符號。

難得的全家福羞

唉!~年紀被孩子追老了,身材也日益圓滾,

臉也跟著像發了的白麵粉!更氣的是成了小矮人一枚!

又肥又矮就像冬瓜露廣告的矮冬瓜ROES三條線

這自由鐘的相片是由人組合成的

自由鐘著名的裂縫

“對所有的人民宣告自由” 。

眾人的背影.

說實話很不喜歡和這些長腿的逛,

他們一步我的三步!

害我那天腳都起泡了啜泣

Day和敦.很奇怪這兩兄弟很不喜歡並肩一起!?懷疑

自由鐘博物館前的馬車專載觀光客的,

老實說味道挺不好聞的馬糞味很重!三太子昏

國家憲法中心

懸掛50州州旗的大廳

立法大廳是用等大的模型再現了當年立法的場景。

建立者從文獻和回憶錄中最大程度上,

重現了每一個參與立法者的容貌和體形。

而且每個人的心理和性情

都從一瞬間的定格上反映出來。

有的深沉穩重﹐有人激動爭辯﹐

有人若有所思﹐有人特立獨行。

有很高的歷史和藝術價值。

摘自大紀元

在Mikeboy用午餐,小叔強力推薦

韓國燒烤牛肉泡菜三明治真的超好吃的ROES餓餓

我負責吃餡外子吃麵包~我對他~~挺好的哩

如果"限制"沒有那麼多真的想在費城多走走看看

Maybe可以要求外子在結婚二十年時帶我逛費城得意

啊~那是什麼時候?

我去年好像沒有慶祝耶!?

哪那天我在做啥!?

完了完了越來越健忘了!!!無言....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ChingsCrafts&aid=1989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