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兵注意:胎兒是蟲,嬰兒是賊(2)
2010/07/07 21:57:43瀏覽851|回應7|推薦30

胎兒是全天下最有效率寄生蟲

而嬰兒是全天下最最奸詐狡猾、最賊頭賊腦的生命體。

================

上次聊了點世界上最有效率的"寄生蟲"。

今天來聊聊所謂的"小賊"。

先聲明,
這裏的"賊",
指的並是"不告而取"的竊取財的傳統定義,
是"賊頭賊腦"的"偷賊'。

 

我們大部分人都看過小嬰兒,

就算自己沒小孩,也逗("玩")過別人的小孩!

還記得您們是如何看待這些小孩子嗎?

真是可愛呀、天真無邪、惹人疼憐、、、,

不只是人類的小嬰兒,

各位是否發現,

幾乎所有的高等生物出生的時候都是非常可愛,

少有例外。


但是各位知道這些可愛的外表的背後(包藏禍心?),

最大的演化意義嗎?

胎生的人類小嬰兒,

完全沒有任何的謀生能力,

一切依靠成人(幾乎都是父母)的照顧。

完完全全的看人臉色,仰人鼻息。

如何確保自己羽翼豐滿之前不會被人拋棄?

立刻成了他們出生之後,

最嚴肅的課題!!

各位只要是照顧過小嬰兒的人,

尤其是各位辛苦的媽媽們,

幾乎全部都知道:

照顧小嬰兒是一件十分~十分~~辛苦的苦差事!

一天到晚,

把屎把尿加餵奶,

加起來一天要十幾次!!

小嬰兒又常常整個晚上都不睡,

有時候還要一直抱在懷裏搖啊搖,

(我有一次抱著我女兒從晚上十一點抱到早上八點,

我一放她下來她就哭、、,

我坐下來她也要哭,

不一直搖著她,她也哭、、

天啊~~~她不哭~~就輪到我要哭了!!)

很多家裏有小嬰兒的媽媽,

共同的心聲就是,

恨不得把小孩再塞回肚子裏還比較輕鬆些!!!

(大哉斯言)

也就是,照顧小嬰兒,

需要有極高度的愛心及超凡的耐心,

啊!忘了說,還有體力。

就算是自己的親生骨肉,

都難免有時會被她們操得累到近乎對他們翻臉的時候


各位請仔細想一想,

這麼煩人的"小生命",
憑借甚麼武器,
能讓我們對他們死心蹋地,
""怨""悔的付出?
(偷偷說實話,還是有些時候有怨有悔的啦)
真的是只有因為他們的身上,
流著我們的血液嗎?

其實沒那麼簡單

還記得各位是如何看待這些小嬰兒嗎?
是不是一看到他們,
就立刻覺得很可愛?
想以一個大人的身分,
逗逗他們玩玩?(像玩洋娃娃一樣!)
逗他們開心?
您的心裏,有沒有曾經這樣子想過:
"嘿嘿!
你看你看,
你看到了沒?(得意洋洋貌)
他(她)笑了耶!
(怎麼樣!我很厲害吧?
這小不點對我笑了耶!
我果然很和善吧!
連這麼小的嬰兒都很喜歡我,嘿嘿!!)"

怎麼樣?(被我猜對了吧?!)

沒有過這种經驗的人舉手!

(咦~怎麼都沒人舉手?

ㄚ˙ 你們是都沒在聽ㄏㄧㄡˋ??)


各位,確定真是你在逗他們嗎?

再給各位想一秒鐘~~


時間到了!

收考卷了!


你以為是你在逗弄他(她),

其實,不如說是他(她)在逗著你!!

你不相信嗎?


請想想看,

他們從媽媽的肚子裏出來以後,

有甚麼武器?

可以確保自己能盡量的壓榨我們?

你的基因?

你的血?

那的這些都在他們身體裏面,

你又看不到!

更何況,

說不定是甚麼姑姑、奶奶、阿姨、、、等等負責照顧他們的,

(我引用女性不是性別歧視,而是一方面以女性為例子符合社會事實,另一方面敬重感恩女性能有超越男性的愛心及耐心搞定這些可怕的~~)

這些實際照顧他們的褓母不一定是與他們具有甚麼血緣關係的!


你看不到她的血液與基因,

你看的到的只有她的"可愛的"外表,

他擁有的最大武器,

事實上不是哭,


而是"笑"!


各位其實都被他們騙了,

各位大概都以為,

是我們在逗他們,

卻從來沒有想到,

真相其實卻是,

是他們在逗我們!!

只要他們笑一下給你看,

你就立刻被他們哄得開開心心,

心甘情願為他們做牛做馬、

把屎把尿、怕他冷又怕他餓、

甘心把自己的辛苦錢用在他們的身上、、、

竟然也還毫無怨尤、、、


各位,

請告訴我,

到底是誰在哄弄誰呢?


我有一天看著我睡著的女兒,

突然發現
哈!
原來我就是那個被害者!

補充:

其實我的出發點,

不是否認大人逗弄嬰兒。

而是說,

與其說大人逗嬰兒,

勿寧說小孩(無意識)的逗弄大人更為貼切些。

而小孩無意識的"逗弄"大人,

是多數人沒有深慮思及到的事。

我的出發點是在提醒,

我們一向是以大人的立場,

以"上"對"下"的觀點在看待小孩,

小生命他們自己卻是有自己的生命的出發點,

他們沒有任何可以憑借的武器,

他們遵循的只是完全的演化法則。

他們的出生階段,

一舉一動的行為遵循的不是社會規則,

而是基因的命令,

表現出的動作是最原始單純的生物本能。

事實上"笑"是有很深刻的生命演化意義的,

"笑"能提高自己的生命安全,

確保幼嬰階段在把父母(甚至是父母以外的人)

壓榨到筋疲力竭、大發雷霆之際,

還能不棄他們自己而去,

"笑"是發揮了類似一個安全閥的功能。

試想,只有人類世界有硬梆梆的法律(遺棄罪)

其他的動物世界呢?

存在世界上上百萬年人類,

出現狹義的有形的"法律",也僅是最近數千年的事,

(無形的社會"規則",當然是更早)

那麼遺棄罪出現之前的小生命,

憑借什麼條件在保護著他們自己呢?

為什麼其他動物在初生階段都是非常可愛呢?

我的想法是,

那(笑)是演化來的,

"笑"具有演化優勢

我們都是這些出生就會"笑"的基因的後代,

不會笑的嬰兒(基因載體),

大概已經多數被遺棄,

而無法將自己的基因留到現在這個時代來,

請參照我去查看來佐證我的說法的數據(如下網址),

"反射性"的笑,

(亦即,單純的神經反射作用,而非意識的控制)

出現在零到五周大的嬰兒

(請注意,換句話說,出生階段就會"笑")

這完全不是社會性的笑,

這種自發性的"笑"是怎麼來的呢?

顯然完全是"基因的作用"!

而我們皆是這些基因的後代,

所以今天才能出現在這個世界上!

^-^

http://books.google.ae/books?id=MIbuuZOpsnEC&pg=PA267&lpg=PA267&dq=%E7%AC%91++%E7%99%BC%E5%B1%95%E5%BF%83%E7%90%86%E5%AD%B8&source=bl&ots=rrLAJROVq1&sig=JfR_RYOQRPqtv6ZGSTkNBGAhZEo&hl=zh-TW&ei=zS81TLq6LNWgkQXrpbSgDA&sa=X&oi=book_result&ct=result&resnum=8&ved=0CDIQ6AEwBw#v=onepage&q=%E7%AC%91%20%20%E7%99%BC%E5%B1%95%E5%BF%83%E7%90%86%E5%AD%B8&f=false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UDNYU&aid=41959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放輕鬆1點 我們也是這樣被包尿布 裝蒜長大的^-^!!!
2010/07/10 19:11

放輕鬆1點

我們也是這樣被包尿布 裝蒜長大的

就大家都透斗秀斗 逗來逗去 賊頭賊腦 有什麼不好的壓^-^!!!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11 05:44 回覆:

我現在的"賊頭賊腦"

與我自己的祖先有關,

是後天的。

我嬰兒期的"賊頭賊腦"

與我們人類共同的祖先有關,

是遺傳的!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高手回應
2010/07/09 21:27

台灣有不少部落格主的功力

是鴉鴉烏

看過沒營養

格主的大作

不錯

識見非凡

祝安

關於您的本文

閱後不敢置一辭

能不能該文說說高見

http://blog.udn.com/wendy0930737311/4203489

以下為歪論

最近看到法國總統也收紅包

所以我創一個

政治獻金沒刑罪

政治回饋沒刑罪

只限於民選公職

民選公職貪汙應該除刑罪化

因為不分中外

包括我最愛的美國(多看美片即知)

大家都要收

既然連美國人都要收

台灣的政治人物就不必裝模作樣

就收吧

就幫吧

吃味的民眾,想讓拿的幫的,被判刑的人,

是送不起的升斗小民,否則大家只要有辦法的,誰不送

因為好處在後頭,

我就聽過一堆人,平日道貌岸然,在必要時,套關係,解決問題

如碰到家人生病沒病床,能不用關係嗎?

尤其是媒体從業人員,最愛搞關係,名嘴也是喔,

罵陳水扁愈兇的,用關係的愈兇

反之,罵馬者亦然.

人就是人,都是平凡人,如果連性慾都控制不住,怎會不收錢(看錢大小)

沒有人是有道德的,不違法的,不相信者,請看看周邊的人,那個不違法?如不尊重別人的智慧財產權,就放在自己部落格的,不是一堆嗎?然後過班馬線,車子會讓人嗎?開車不打手機,多少人做的到?騎單車的更誇張,經常亂騎,連警察檢調法官都愛違法歐()

還有是不是一堆人通姦?騎樓佔用做生意?所以說.........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10 11:18 回覆:
"政府救濟貧童之方向" 一文
==
若可以,
我覺得根本不須訂定排富條款。
這些小孩的營養午餐的錢,
事實上還是那些有錢的家長,
透過所得稅或消費稅等等貢獻的比較多。
而學童營養,
對這些將來的準納稅人(我們未來的衣食父母)來說,
實在是太重要了。
不僅是身體健康而已,
連對於智力發展都很重要。
畢竟我們未來是要靠這些人來養的,
對於人力資本的這麼一點小小的投資,
以台灣的經濟實力,
由政府來出面好好做,
我也不相信做不到。
(這種小事都辦不好,下台好了)
畢竟不排富,
邊際成本只是限於那些未被排富的有錢人的小孩,
(以前到現在的稅收來源的絕對值,他們的家長的貢獻比較多。
未來的稅收,他們的貢獻金額,也可合理預期會繳的比較多)
但是要排富,增加的公平的貧富認定等行政執行成本與產生的爭執的成本,不見得會比不排富還划算)
說到這個,
我之前聽說日本的學校營養午餐,
辦得太好了,
以致於在戰後那個貧窮的年代,
很多家長為了這個,
送小孩上學!!
聽起來誇張,
不過我相信他們營養午餐辦的不錯,
應該是可信的。
現在的日本平均身高高於中國,
光是以美日混血兒來解釋是不足以服人的,
後天的飲食營養,尤其是成長中兒童的營養,
想必是的不錯的。

至於願不願意不排富, 
就看全民願意為社會福利制度做到甚麼樣的程度?
我覺得若非家境清寒,
大部分家長其實是不太計較營養午餐的錢,
繳不繳無所謂的。

文裡又提及:
貧童之所以會成為貧童,根本問題在家長沒有了收入,只要政府能夠幫助家長就業,台灣就不會有貧童
==>
長程目標是如此,可是這樣的目標逼近大同世界,
華而不實,恐怕未來亦難以辦到。
短期目標還是要如何補助這些弱勢學童,
讓她們不致營養不良,增加他們的競爭力,
不要輸在起跑點上,
是最起碼的正義。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10 11:44 回覆:
民選公職貪汙應該除刑罪化

====
看了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很難實現吧!
這是真正的動搖國本!!
因為接近於涉及顛覆共和制度(相對於帝制,世襲的不公平)。
為什麼我會這樣認為呢?
沒錢的人永遠送不起,
有錢的人送了錢會剝削那些窮人的可能利益。
讓財富重分配的過程完完全全的向有錢人靠攏,
是會引發社會革命的。
我舉一個例子,
財團官商勾結,
官員可以肆無忌憚的盡情的收錢,
誰會客氣呢?
收了錢就幫財團變更地目,
讓有錢的人更有錢,
沒錢的人更沒有明天,
永是不得翻身。
就算是目前的財富世襲的社會不平等的社會現況,
窮人總是還有一點點機會的,
貪污除罪化後,他們的境地大概就永無明日了。
這樣會嚴重的剝奪升斗小民的翻身的機會,
即使透過教育與努力也不行。
這樣是嚴重不符共和的國制(人生而平等)精神的。
所以我說這樣接近顛覆國本,
是這個意思。

羅伯特亞當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0/07/09 08:20
 吾心有戚戚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09 09:22 回覆:

對阿!

生命真是奇蹟,

尤其是以前唸到基因學與胚胎學的時候,

對於生命(不管是高等生物還是簡單的病毒細菌)

的各種生存機制,

令人感動讚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已閱謝謝分享
2010/07/09 01:23

期待論述警紀與黑白掛鉤之爭議

另外貪汙是否為政治上必要之惡

亦請格主能否論述

我很想寫貪汙之文

只怕寫出來會被一堆人罵扁

說社運團體幹嘛介入政爭

還有一個思考點

陳總統真的有罪嗎?

只怕寫出來也會被一堆人罵扁

祝安

歡迎常來交流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09 09:16 回覆:

謝謝您看的起小弟。

警紀與黑白掛鉤之爭議

=>此一部份,

小弟盡量努力。

陳總統真的有罪嗎?

=====>

國務費的部分小弟覺得那顯然是出於政治目的的"選擇性執法",畢竟將此一性質之公款是為實質薪資已行之有年而大概具有法之確信,因此已有習慣法之效力。說為歷史共頁是可以接受得說法,實質惡性並不大。以此為由關他是公報私仇,不足以服人。

但是貪污部分應該是有的,他已經收取超乎常情的不法利益這一點,他被關應該不冤枉他。若非如此,他何須遮遮掩掩,不敢交代來源?為何需要將錢匯往海外?

只是若說只有他貪污,他的前任沒有貪污,國民黨近年來的大員沒有貪污,我是不信的!

雖然別人不見得比他乾淨,可是不法是不能要求平等!,

所以需要多幾次政黨輪替,

建立貪污抓到就關起來的慣例,

才能遏止此一歪風。

而且經過了阿扁的先例,

往後民進黨若執政,

必然不會再對國民黨客氣!


SJ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的文章
2010/07/08 23:35
您提到的現象很多時候我們沒有深思背後的動力是什麼。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09 21:10 回覆:
我有一天看著我女兒,
發現原來我就是那個被害者!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09 08:48 回覆:

謝謝您,

觀察到這麼有趣的現象,

讓我覺得很開心,

若能讓大家會心一笑,

就讓我更開心!


精衛填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物的行為才是人的行為本質
2010/07/08 13:43

要研究人的行為特徵,先瞭解動物的行為特徵,要研究成人的心理先研究嬰幼兒的心理。我總覺得這裏面有相通的地方。人具備的知識更多、智商更高,受到外界的干擾更多,因此人的語言、行為已經偏離了最原始的底層次本能,用符合“人類標準的行為”掩蓋了動機的本質。動物界爭雌只會運用武力去戰勝對手,俘獲雌雄,人類爭雌會用知識、財富、地位、權力、教養、禮儀去戰勝對手俘獲異性,又用文雅的詞彙“愛情”來掩蓋最原始的本能。

說這些話希望高雅文明的人類不要罵我哦。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08 15:15 回覆:

是啊,

動物行為多采多姿,

我小時很喜歡這類的書,

有趣極了。

說到求偶,

我看過DISCOVERY等頻道的一些節目,

有很多求偶專題,

看它們用盡手段,

有時真是嘆為觀止!

很有趣滴啦!


精衛填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舐犢之念動物天性
2010/07/08 02:15
對幼兒愛護關懷不僅僅人類若此,凡動物皆如此。對待幼崽處出於動物本能總要關心愛護它。狼孩的故事聽過吧,即使幼崽不是自己的同類,不是自己的親生,母狼也不會傷害幼崽,仍然用狼奶餵養人類,最後長大成狼孩。可見狼不會餓死的情況下也不忍心去傷害嬰幼的。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08 10:56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為了能讓更多人看的見,

我把回應放在文末的補充,

再請您過目,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