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猝死頻發與血氧機相關係數研究簡析]有種可能
2022/06/25 14:47:40瀏覽48|回應0|推薦0

[猝死頻發與血氧機相關係數研究簡析]

[剪報][2022-07-1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2萬7597例本土個案,比昨天略降;另增87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當中增加89人死亡。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死亡個案中有2名較為年輕,僅40歲,第一例是女性,接種3劑疫苗,沒有慢性病史,7月10日家屬敘述晚上8點睡覺,看起來正常,凌晨發現沒有心跳呼吸緊急送醫,快篩陽性,PCR陽性確診,Ct值21.4,急救無效死亡過世,死因是心肺衰竭、新冠確診。

----------------------------------------------------------------------------------------------

繼當年冤枉走私的私菸,被稱為超買。如今因各種原因導致冤枉低血氧而死的人,被稱為"超額死亡",簡稱超死。小小的血氧機,就可以避免憾事的罹難者,他們的冤情何處提告?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絲專頁《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在過去的從醫經歷中,他曾遇過一名62歲病人看診時先是緩緩的說自己1週內的症狀,說著說著卻突然嘴唇變黑,額頭冒冷汗,上述這些就是隱形缺氧典型個案。

黃軒說,很多無症狀或輕症感染者,如果合併隱形缺氧,他們的症狀,往往讓許多醫師大感驚訝,原因在於重症患者有些血氧濃度已經很低,臨床上認為,這些缺氧的人應該已經是語無倫次或處於休克狀態,但他們往往卻意識清楚、情緒平穩,除了能正常應答外,甚至能夠滑手機。

用一般人能理解的比喻就是:"新冠病毒能關閉血液缺氧的警示機制,猶如癱瘓汽車油表指針,你以為油箱至少還有半桶油,實際上是,油箱已經沒油了,油表指針卻還直挺挺地指著高位呢!"

這個原理很能解釋,為何發現明明以為是輕症的新冠確診者,前一秒鐘還在陪家人排隊買快篩,或前一秒鐘還在陪孩子,下一秒鐘突然倒地歐卡?甚至有15的少年,原來以為是輕症,也痊癒了,然後回校上課,卻突然無聲無息就走了,為什麼?還有12歲...情況也類似...為什麼?

有沒有想過?因為油箱沒油了,油錶指針卻還指著高油位。

為什麼油箱沒油了,當事人不知道?除了油錶指針之外,沒別的警示機制了嗎?

以新冠病毒來說,有種可能是:它關閉了缺氧警示機制,猶如癱瘓了汽車油表指針的功能,油表指針功用已經喪失,它說油箱還有滿滿一桶汽油,其實最後一滴汽油,在剛剛呼吸之時,已經用完了。除非在汽油用完之前,車主能預料到這件事,並且拿出預備的存油量尺,預先量測,在防疫工具裡,那根測油箱存油的油尺,就是血氧機。抬豌人經過三年的超前部屬,仍然說血氧機不足,這種只要確診,甚至不用等確診,每一個想要隨時知道自己血氧狀況的民眾,就應該隨身攜帶的東西,卻嚴重不足?只因為血氧機屬於"醫療器械管制"....巴拉巴拉...(以下略去三千字)...

小小的血氧機,就可以避免憾事的罹難者,他們的冤情何處提告?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owuTaiwanNo1&aid=17535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