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官-西江月-
2010/08/14 08:19:22瀏覽3906|回應8|推薦268

  

               為官

       

              
  
  
  
 昨請三山湖鬼 今邀五嶽河神
  
 
 如何過水了無痕 弟子仍須謹慎
  
  
 
  
 只道天堂沒路 誰言地獄無門
  
 
 雖然智者不蒙塵 難免東窗之恨
  
  
               -
西江月-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Bell&aid=4319368

 回應文章

痴人如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23 22:04
依我看
要做個清官是最容易的
要做個貪官是難了些
要做個能官那是更難
做個清官可以什麼都不怕
做個貪官多少有點顧忌
要做個能官那是什麼都顧忌什麼都怕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WindBell) 於 2010-08-30 19:59 回覆:

痴人如青大大 晚個安安!

最近公私兩忙 怠慢了請見諒ㄛ

ㄟ台灣的法律 遇到這些??的處處急轉彎 柳暗花明又一村

大財團大公司也一樣 最近我為自己的儲蓄保險傷腦筋 

當初投保的預定利率是8%(據說投保當年當時銀行的定存利率是10%)

簽約時保險公司有個條文:投保者每5年 可以增加投保金額的20%

過去我依先人(母親)的筆記交代 每5年增加20%

今年屆滿最後一次的5年

保險公司卻以經濟不景氣 無法達到8%的報酬率為由 

拒絕我增額.......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回應
2010/08/19 01:36

  

本版主從未刪除任何一位貴賓的回應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WindBell) 於 2010-08-19 19:16 回覆:

      

 說明:鳳沒有刪除來賓回應的習慣 (包括喵永和挑釁者的回應)

 想說每次風波 惹事貓樂逍遙隔岸觀火 而大人物相拼得

 頭破血流互相殘殺 我就想探究竟 牠用啥本領...(我找到了)

 真聰明無法獨當一面 就利用朋友把伊ㄟ朋友托下水 大家一起來

 我就被利用過2次 還把ABay托下水 求人裝可憐 平常耍嘴皮  

 貓不喜歡和我談話 大都諮詢貓腳和貓的志在沙窗 因為忠言逆耳

  

  鳳:ㄚ您就是這樣現實...

    ㄟ這素灰熊大的缺點 橋過了拐杖就甩掉
 

          =====

  貓:嗯~費改的啦。泥那麼胸幹嘛。

 

 因為貓詞寂寞的愛愛 很令人誤以為癡情

 貓問過我 為什麼老神在在 只是讚美 不會暈船

 從每個人創作的詩詞 是可以看出個性來的...

 


-Unc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鳳大要的資料原文(名字用*以示尊重)
2010/08/17 09:58
 

*叫我問

翠華流願不願跟頤和園結姐妹市

然後再請*市長邀請

意思帶到~覺得好玩,我是樂見~可一點也不明白結盟姐妹市差異

*是懶市長,是被我們趕鴨子上架,是電腦軟體寫程式工程師

反正,常哀哀叫~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0/08/16 06:29

小鳳這詩,應該給我那些局裡的長官看看,他們的做為,與妳寫的,

有某些不可思議的契合,妙不可言。

過去和現在,為官之道差距不大,大鬼大神都要沾,唯一有別的是,

連一般小鬼小神都要害怕,現在有媒體,民眾可自由對官嗆聲,

過去官威,已去十之五六矣~

小鳳早安,先祝妳情人節快樂~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WindBell) 於 2010-08-17 18:00 回覆:

 

小金你有夠帥的啦~

任挑釁者怎麼挑釁 你還敢來 呵呵!還到你格子去勒 

其實沉得住氣通通不告訴你 就是要看清認明真正的朋友啦~ 

過去我們翠華流城市的人 很多三兩下就跟著鈴鐺轉了... 

連年進半百40歲的喵永也一起被叫去合作圍攻小鳳   

以為贏了就歡聲雷動高調的獻花:恭喜ㄨ姑娘勝利... 

然後喵永又再來我的照片故意回應問:ㄟ沒樹吧!(翻譯:沒樹=沒事) 

實在有夠毒的啦~ 

ㄟ小金 小心一點 讓你局裡的老闆 看到你的回應 會降級你嘿 

小鳳用心創作的詩詞 就是要大家 不用大小腦 一眼馬上看穿為官者

    


月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偶是不是太閒了啊.....
2010/08/15 13:52

來聯網這四年多來 偶一直很小心的避免讓自己陷入不必要的口水之戰 如果不關偶的事 偶更是有多遠就給它跑多遠 免得一腳踩進爛泥巴坑裡 只要不小心說錯一句話 馬上就會變成豬八戒照鏡子 裏外不是人的窘境 自己沒面子也就罷了 被流彈亂射之餘 對真正的事件本身也不會有任何的幫助 還有可能變成火上加油導致事情越演越烈 幫忙不成反成煽火更是何苦來哉.....

老實說 寫這回應之前 偶也是躊躇粉久 自己到底是寫 還是不寫...

唉 想了半天 偶還是來廢話一下吧 最少 對兩位偶都嘛相當欣賞喜愛的老友 偶盡過力了 豬八戒 偶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來當了 哈哈!

小鳳 一直是我認為相當有赤子之心的一位好朋友 真誠坦率敢愛敢恨 把她當哥兒們來看會比把她當小姐更能讓人愉快的相處!

阿九 在我的印象中 也同樣是巾幗不讓鬚眉的女中豪傑 同樣的真誠坦率敢愛敢恨 熱情揚溢且樂於助人 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優質網友!

我 並不是很了解妳們兩位大小姐是因為何事而發生誤會 我也不是很關心那些事究竟是誰錯誰對 我更懷疑 這個世界上哪裡會有真正公平的所謂的錯與對

每個人 都會先從他自己的角度來研判解讀事務 每個人 也都在心中有她自己來衡量輕重的一把尺 每個人 更會因為時空背景的不同而做出他自己認為最好最公正的判斷與決定 這 基本上決定了 在有利益或利害關係相衝突的時候 每個人會對同一件事做出不同的看法與做法!

我願意在這邊跟個老太婆一樣囉嗦了一大堆的原因是 個人而言 真的很不希望看到我的兩位好友因為彼此的立場與思想觀念的不同 而導致的衝突與口水!

我知道妳們兩人都是外柔內剛的那種類型 一但開講 不分個是非曲直出來大概也難以善罷甘休的!但是....

我想提醒與建議妳們的是 好不好 咱們把目的與手段給它切割清楚 千萬不要頭殼一熱血液上升就開始口不擇言的開始互相仇視

理性的 冷靜的 清楚明確的把妳們想要說的 用彼此都能接受的禮貌的言語來互相溝通 我以為會比無哩頭的雜亂無章的片段詞句 更能夠把彼此的堅持與理念解釋清楚!

啊 先聲明 我當然不希望妳們真的吵起來 能夠互相哈哈一聲 一笑泯恩仇當然更是上上大吉的!!

ㄜ 我是不是真的太閒了啊 

廢話一堆 惶恐惶恐嘿 


遊蕩在時空之間徘徊 分不清現在與未來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WindBell) 於 2010-08-17 18:03 回覆:

     

嘻嘻!大膽陳述與事實有不符 

親愛的月影大大 拜個託!好好修養身體ok 要早日康復ㄛ 

放心 放心 病人最大 您像巨星小布 不能變豬八戒嘿   

小鳳最聰明了 當您出現在我的訪客簿 我就知道您要做什麼了啦~ 

第一次相挺喵永 有您關懷目睹全程 自認為進退得宜 90

先插播一下喵永的綿綿話 字眼看起來很曖昧厚 所以先借地方解釋一下嘿 

眠眠話到處都有ㄚ 不就是~清晨貼花說早安 中午貼花詞問吃飽沒 

下班再貼花say goodbye 問芳齡有幾 從事?航葉 三圍的周長是38 24 38

我最多的眠眠話是被咨詢 算普級而已 人物代表用鬱金香 玫瑰 蘭花 小白花 

別人限制級的訪客簿一天 裝一.二百個 那才正港叫綿綿話 內容可就殺很大

ㄟ繼續說下去嘿

第二次喵永眠眠話說他有事相求 於是我先去流觴亭請求支援一起相挺(因喵永 

當時也是流觴亭市民)等ㄚ等望ㄚ望 等無人 乖乖真聰明遲遲等事件圓滿落幕後

才鼠著鈔漂 架勢十足曰:本城堅決反對00的立場 

我因為見義勇為(當然會 一定是 勢必會得罪對方的)

ㄚ現在反而 被當時不敢情義相挺的人拿來揶揄 

一種義 兩樣情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 

ㄟ月影大大 您有沒有發覺所列舉的名人單裡  

除了胡言亂語瞎掰之外 都是跟情義相挺喵永的後遺症有關 厚

    


小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品芝蔴官
2010/08/14 21:59

以前在亭子的時候 就覺小鳳是位真切直言之人

云云眾生  人與人有時的緣份何等巧妙

誤會間若可冰釋  也是一門難學的哲學

九品芝蔴官看了好多次 有時覺得官場文化就如人際間的相處 都是相當艱深的學問

小鳳 首二句 對的不錯ㄟ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WindBell) 於 2010-08-17 17:40 回覆:

    

 

(很滿意髮師幫小鳳剪這個髮型)

喜歡這樣的小善 謝謝小善的好意 小鳳收起來了

真正的益友良師 肝膽相照 簡簡單單 不必用到艱深的相處學問ㄛ 

有人不知小善的好人心 愈多人來和平之旅她就愈挑釁給大家看

煩小善 向專程來和平之旅的作家們致上~你們的好情義小鳳收到了!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浮世繪
2010/08/14 19:15
可為今日為官者的浮世繪。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WindBell) 於 2010-08-17 17:29 回覆:

     

Bingo!很用心填詞作詩 就是喜歡高手級的看官們來欣賞的ㄛ 

這闕為官 不好創作 因為要看官一目就了然鳳彩翎的表達方式

官者的浮世繪 說得讚!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宰相劉羅鍋》的官場文化
2010/08/14 09:15

如何過水了無痕/難免東窗之恨

為官之道,是一部艱深的哲學

從《宰相劉羅鍋》的官場文化

可以學到一些官場哲學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WindBell) 於 2010-08-17 17:25 回覆:

         

歡迎閣下光臨和回應 

呵呵!其實當官的不要包太多奶 應該可以減少貪污的念頭 

像劉羅鍋這樣的清官 現代應該是絕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