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6年】八月的守望
2006/11/30 15:39:02瀏覽339|回應0|推薦1

八月的第一片黃葉
擦著我寂寞的窗臺無聲落下
秋,以輕盈的姿態
碾過我的額頭。倚著窗
傾聽千里之外焦急的足音

海那邊的天空
早已被我沉甸甸的凝望壓彎
只能放飛自己的眼睛
穿過漫長枯寂的路程,守候
你的背影,你若隱若現的的歎息
心,留做等待的種子

有雨的夜,我虛弱而安詳
把一分一秒貼滿天花板
聽雨水在簷下哽咽
註定今夜不能寫詩給你,那枝筆
已被眼淚淹沒
開放成一襲乾淨的燈光
召喚你夜歸的腳步

在你回來的路口,佇立
站成一根秋天的肋骨
涼涼的風和城堡?的謠言踩過我
在疼痛中承受季節的凋零
即使在思念裡脫掉最後一根青絲
枝頭依然是,等你的巢

我知道,季節在匆匆趕路
翅膀已經很累,脫落了很多羽毛
一些脂肪消失,徒勞地想染綠枯葉
我伸出手,攙扶消瘦的八月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56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