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6年】七月,離別
2006/11/30 15:37:31瀏覽309|回應0|推薦2

當你傷心的淚,滑落於我
靜默的泥土,有一面窗,掛起夏天。

我仰頭看天的時候,天陰了下來。
一片有些憂傷的面容,被青草輕輕托起!

暗色的雲朵,漸漸地拼湊成,雨打的柳絮。
偶爾有一小塊藍色的碎片,從雲朵的縫隙中擠下來,
如同委屈而失落的情感。

我沿著那飄落的曲線,不知為什麼,就想起了雨,
淅淅瀝瀝的那種雨。
也許那種雨代表一種憂傷吧,
憂傷的名字叫離別?

我用粗糙的手,撫摸著這清秀的臉龐,
似乎看見了他,帶著雲朵的眼淚。
我手中也曾,有一片雲朵。

其實我不喜歡眼淚。
真的,眼淚是一種脆弱的東西。
仿佛露珠從荷葉上掉落,仿佛珍珠展開雪白後面的容顏,仿佛一片湖泊被風吹走,
那是一種美的破滅。

然而,又有什麼,可以代表那一種傷感。
很傷感的傷感。
傷感之後的傷感?

離別,是一個心靈下面的詞藻,那代表著挽留,更代表著挽留不住。
抓緊時,離別是漏過指縫的沙子,
放開手,離別是一艘遠航的槳。

七月離別,是這夏天,今年去了,那往後的七月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56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