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姑娘你的設定略驚悚啊...
2013/10/11 06:10:48瀏覽79|回應0|推薦0
時間:下午七八節體育課結束
地點:學校操場靠近大門的那一端
人物:收拾東西後鳥獸散的老師同學...還有一個手持運動飲料妹子站在出口處,穿著一貫的黑色系。

當妹子向我走來時我的腦袋瞬間死機,當她將手裡的飲料遞給我時宣告重開機失敗。而腦袋不能思考時身體感覺也變得特別敏感,直覺的感到周圍空氣降了十度左右,一點都沒有運動後身體該有的躁熱。

盧默衣,眼前這位姑娘一直都有讓週圍空氣瞬間降溫的能力。

不得不說這項技能在炎熱的夏天非常的牛,不管她自己是否感覺得到,但是我真心的羨慕她,僅限夏天。
「嗯?」我接過她手中的飲料,強裝鎮定的笑問:「怎麼又請我喝飲料了?」
「......」她愣了三秒,表情沒有絲毫尷尬只是平靜回答:「沒有理由。」
這次換我怔住了,就這個方向來看也不像順便買,但說沒有理由就請人喝飲料似乎也有點不對。
「該不會是要把我養胖後煮來吃吧?」這種腦殘的答案在我腦海裡一閃而過,明知道已經不是聽童話故事的年紀,但是眼前人的氣質卻不禁讓我有魔女的即視感。
心思正混亂,她卻將頭緩緩轉向操場。我循著她的視線看去,卻看見一個女孩正要向這邊走來,熟悉的馬尾和明亮的大眼,卻在眼神觸及我們的那一剎那尷尬的止住腳步,佇立原地踟躕不前。

「你回去的方向是後門?」默衣語氣平靜,卻仍是盯著學妹的方向,我點了點頭。她緩緩的說:「那一起走吧。」

......

回到家坐在電腦前,把運動飲料的罐子隨手放在桌上,清留言開九陰,熟練的執行一整套程序。唯一不同的是有意無意的無視掉學妹在FB的留言,躲到九陰的世界來麻痺自己,原因無他,只因被驚嚇到的心靈創口尚未復原,麻辣隔壁的太兇殘了嚶嚶嚶QAQ...

打開好友列表,約了東門殘雪在接鏢處見面。想起有次跟她聊到ID的問題,她說本來有個姓氏叫「東宮」,但不知道為什麼九陰系統不讓過,只得改宮為門,殘雪不變,但詩意總感遜了一籌。
到目的地之後我開始發呆,看著旁邊已經空掉的運動飲料罐,想起今天與默衣一起放學的情景。
今天第一次知道她原來是會笑的,儘管那個笑輕的似有若無。

「怎麼會忽然約我一起放學啊?」當時我問默衣,雖說答案很有可能還是那句「沒有理由」。
「因為你好像不太想和小婷接觸。」她的確說對了,說著也沒有轉看我,卻好似猜到我此時的狐疑,繼續說:「她不太敢接近我,所以不用擔心她會跟上來。」
我聽得更摸不著頭緒了,問道:「為什麼?」
默衣像是陷入了回憶,冰冷的神情顯現一絲柔和,她說道:「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我就被那雙眼睛給吸引,靈動有神,將她的笑襯得明媚天真...」
我震驚訝著看著她竟會說出這樣的話,略略勾起的微笑讓此情此景如夢境中一般。但下一句馬上又讓我墜入谷底...

「讓我很想將她的眼睛當作寶物蒐藏起來...」

臥草!姑娘這有點驚悚啊...

「所以妳...也這樣跟她說了?」雖說是疑問句,但我心中覺得實際情況八九不離十。
「對。」她轉向我輕輕笑了。
「厄...」我已經無話可說了,難怪學妹會怕妳,衣姐我都要給妳跪了...


緩緩從回憶中抽離,此時我才驚覺我對著空罐子發呆好一會兒了。
艾瑪!殘雪妹子還在等我呢,我竟然發呆了這麼久真的大丈夫?
沒想到打開遊戲介面我竟然在百草堂重生點,系統方格顯示著這樣一行字:「玩家[桂木桂馬]將您擊殺,是否設為仇人?」我臉色一暗...

「蕭-廣-民!!!」我衝進隔壁房。


作者小爆料:
盧默衣最喜歡的外國明星是Lady Gaga,但僅限於喜歡她的MV;最喜歡的台灣樂團是閃靈,因為她說可以從裡面聽出悲涼與哀傷,痛苦與無奈。



最後要抱歉的說,因為寫作間時間隔太久,原稿大剛還在,但是整個感覺都消失了,還卡在第六集近一個月,實在沒有力量在寫下去...如果有人想看後續或者有時間再繼續更新吧,目前是腰斬了orz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TF369&aid=897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