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 一杯紅茶釀成的血案
2013/10/11 03:50:33瀏覽64|回應0|推薦0
從床上猛然坐起,天氣很熱,被滿褥的冷汗卻讓我感到背脊寒冷。

「尼馬我做這甚麼夢啊......」揉了揉鏡子前蒼白的臉,暗罵自己沒出息,只不過夢裡面被一隻大老鼠撞而已,實在沒有必要狼狽成這個樣子。
隱隱約約從隔壁房傳來陣陣笑聲,我開門出去,隔壁房門虛掩,我也不客氣的走進去對房間的主人說:「幾點了還不睡啊,看甚麼笑得這麼開心?」
「哪個大學生像你七點就睡了,只不過開學而已有必要那麼緊張嗎哈哈!」他盯著電腦螢幕依舊誇張的大笑,一邊笑一邊說:「更何況你都二年級了,新生都沒像你這麼緊張。」

跟各位介紹一下,這位是我從國中就認識的死黨,名叫蕭廣民,綽號阿萬。他的本名跟綽號沒有太大的關係,唯一的聯繫是他喜歡看叫獸導演的「萬萬想不到」,每天總要重看那麼幾十遍,對星期二的喜愛更甚於星期六日,這個人說好聽點是怪人,說難聽點是個混蛋。

「阿萬我問你...」
「沒愛過。」
「......」雖說我們認識了七年,但這種想在他身上狠狠「貓」一拳的衝動卻一如初見從未改變:「我是問你笑這麼大聲不怕吵到宅哥嗎?」

宅哥算是我們的室友,但雖說是室友我也沒跟他見幾次面,只能算是一起合租房子的同校二年級生。我們一同租下的房間格局是這樣的,一層樓三間房間衛浴各自獨立,客廳陽臺共用,表面上有點像是同住一間公寓,但實際上如果門鎖上不理人那就是各成一個生物圈,更何況宅哥不是普通宅,向來只有鬼沒沒有神出,而且老掛著口罩,說一句不好意思的,相處了半個暑假我從不知道他的臉長甚麼樣子,估計在路上遇到了也認不出來。

但不熟並不等於他不存在,對於住在同一屋簷下的人還是要講點道義。

「唉...我說阿文啊...」阿萬抬起頭看著我,神色平靜但卻又股淡淡的憂愁,嘆了口長氣說道:「雖說我勸你別那麼緊張,但要開學了我又何嘗不哀傷,看段搞笑影篇不過是抒解我的壓力,你又何必剝奪我維持生命的唯一精神食糧呢......」
他說著緩緩看像窗外,悠悠的說:「我的生涯一片無悔,我想起那天夕陽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說罷忽然勾起了一抹懷念的笑。

我勒個大叉!!!

......

這夜我徹底失眠。

翻來覆去睡不著讓此夜感覺更加漫長,但我寧可天就這麼黑下去,拉起的窗簾阻止了晨曦透進窗,但掩飾不了暑假已經離我而去的事實。
俗話說混過去的暑假潑出去的水,竟然開學了就得面對。我特意從我的衣櫥中挑了一件藍色牛仔褲和純白帽T外套,穿戴整齊出門上學。

我穿的這套衣服是有學問在裡面,我們學校的桌椅是塑膠製桌連椅,配色風騷的是白桌藍椅,再加上我向來都選靠牆座,帽子一袋手往口袋裡一放我就完全隱身在教室的邊緣,接下來只要在上課的時候心中不斷默念「教授看不到我教授看不到我」就可以了。
選了一個不前不後的靠牆座,確定週圍九宮格延伸無人坐,現在只等上課了。

然而卻在上課鐘打的同時有一個女同學選了我前面的位置。
她的腳步很輕,輕的察覺不到她經過。她長得很美,微捲的長髮披肩,白皙皮膚和絳紅豐唇,五官端正精緻,沒有一點化妝的痕跡,是天生的美人。

然而這股寒冷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氣息似乎也是天生的。

她的名子叫盧默衣,是我少數記得班上同學的名子之一。但我注意她並不是因為她的外貌或是和她有多少接觸,而是因為一件事,嚴格來說是一個事件。
去年有一名哲學系同學在期中考後一週於學校自殺,從教學樓十樓跳下來,那時正是中午午休,來往的人很多,很多人都離現場很近,我也在其中,但是盧默衣比我更近。

那同學先摔到遮雨棚再掉到地面,掉到盧默衣不到三步的面前,扭曲的四肢和被鮮血慢慢暈開的地面,很多人都驚呆了。
但盧默衣只是望著地上的那同學三秒,臉上平靜不起波瀾,只是緩緩拿起手機,一面說一面緩緩離開現場。她是不是在報警我不清楚,但她的神情卻像是甚麼事也沒發生,下午的課依舊上,沒有半點異樣。

莫名讓人覺得冷的人,純粹平靜的讓人覺得冷。


這兩堂課安全的躲過,除了點名外沒我的戲份,看著教授課堂結束前一分鐘才驚覺這個位置有坐人的神色我感到莫名有種成就感,我果然還是適合低調。
下課鐘完美響起,正當我如此得意,忽然聽到一個好聽的女子聲音響起...

「簡文宗學長在嗎?」叫的是我的名子。

一旁熱心的同學已經指向了我,這個完全計畫外的事件點很可能會毀了我低調的度過一天。我平靜的將視線轉向那女孩的方向,無愛亦無恨。
那女孩綁著馬尾,還有一對明亮的大眼睛,臉上掛著明媚的微笑,手裡拿著一杯大杯紅茶,看向我時眼眉都笑彎了,那種感覺有點刺眼。

「學長!!!」喔喔她衝過來了衝過來了!!!

「啊!」隨著學妹一聲驚叫,做在前坐的默衣眼明手快的扶住她,但是她手上的紅茶已經脫手,隨著牛頓第一運動定律華麗麗的撞破在我桌前,但塑膠杯中的紅茶並沒有因為容器撞破而止住它的歡脫,彷彿因掙脫束縛而更加激進的灑了我一身濕。
從臉向下帽T全部陣亡,這雖然是我最喜歡的一件外套,但不代表我就得像連續劇裡的高富帥男主角霍地站起身激動大罵「妳白癡啊這是亞曼尼的帽T耶!!」,至少亞曼尼沒有帽T這件是我還是有自知之明的,所以我只是抬頭望向她。

「衣...衣姐...」學妹先是轉頭向扶住她的默衣點頭道謝,看向我時那雙明亮的大眼睜得更大,慌亂又尷尬的忙道歉:「學...學長...對不起,這紅茶我本來是要買來請你喝的,沒想到會變成這樣,真真真的對不起啊啊啊!」

「不要緊,我算是嚐到了。」感覺紅茶由面頰緩緩流下,雖說大部分流向頸間,但還是有些流經嘴角。這是除了母親以外頭一回有女性請我喝飲料,想不到會是這個樣子,不禁微微苦笑。

過了半晌發覺學妹似乎是怔住了,像是定格一樣呆呆看著我,下巴還漸漸往下掉。
我被她看著有點不自在,好奇問:「怎麼了?」
學妹像是忽然驚醒一樣:「學...學長...」緩緩伸手指了指我的臉


「學長你長得好帥...」

「......」


作者小爆料:
男主角阿文最喜歡的那一件純白色帽T外套是可以將拉練從底拉到帽沿的,對其的評論是「根本超合身裹屍袋」,還有一套款式相同但是是純黑色,此外男主還有很多帽T,基本上就是帽T及帽T外套的愛好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TF369&aid=8970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