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旁的抗議(世界日報家園版)
2024/08/31 09:30:36瀏覽32|回應0|推薦6

街旁的抗議(世界日報家園版)

慶松

 

維吉尼亞州麥克林(McLean)市北臨波多馬克河,東連美國首都華府,也是中央情報局總部的所在城市。該市不僅環境優美、綠蔭盎然,更由於地利之便,是不少美國政政府官員居住首選之地,市內也住了不少外州來的參眾議員,以及外國的大使館人員。

一二三號道路是貫穿該市的主要幹道,向東至底,左轉過了橋即進入華府。我開車去華府,常常走這條路。月餘前,突然見到一二三號路近華府處的左邊,有人在抗議,現場立起了遮陽篷布以及數個色彩鮮艷的露營帳篷,穿插著一些旗幟、標語、布條。

到底在抗議什麼?我老早就很好奇了。某天下午路過時正好有空,我就將車停在較遠處的住宅區內,再慢慢走向抗議點。布條上寫著:「Free Palestine」、「Israel Bombs Babies」、 「Blinken Lies Babies Die」、「Blinken Butcher of Gaza 」、「Israel Bombs Blinken Profits」。我先向他們自我介紹,並探問他們的抗議緣由。原來是在抗議國務卿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所以直接在他家斜對面架起十多個帳篷,有一男三女坐鎮篷布下,對著 來往頻繁的車輛比起食指與中指,代表著和平,他們的訴求很簡單,就只要和平。

今年五月份布林肯在美國參議院委員會作證時,就多次被抗議者打斷談話並受到指責,他們要持續這項抗議。他們譴責美國對以色列的政策及其對加薩的戰爭,直指布林肯是「戰犯」(war criminal),對巴勒斯坦人(Palestinians)進行「種族滅絕」(genocide)。

我有點明知故問:「你們怎麼知道這是布林肯的家呀?我就住在附近的城市,都不知道呢!」年輕的女士跟我說,網路上都查得到。

一二三號路的這一段路挺窄的,一來一往,共兩個車道,路肩更窄,停車不便,他們能在這裡申請到合法的抗議區,可真是不容易。抗議區就在窄小的路肩內,以護欄保護著,區內還有一個消防栓,由於他們的抗議申請,政府相關部門還特地將消防栓提高了,若真的需要用到消防栓,也可以方便使用。

我想橫跨馬路到對面,以便將他們整個抗議區照一張相,他們說:「別過去,對面是警察的區域,不准走的。」我問他們:「你們這抗議有多大的作用呢?」「不是把你這位路過者吸引來了嗎?路過的駕駛微笑、比和平的手勢,或是按車內喇叭,都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

我又問:「你們打算要抗議多久呢?」「我們有支援的團隊,輪流駐守抗議,直至布林肯下台、美國改變中東政策。我們認為美國應該促進和平,而不是推動戰爭。」他們也希望我到Instagram社交媒體上為其網站點讚、分享、轉發。

無論立場如何,街旁的抗議提醒著路過者,和平的呼聲是多麼重要。在這個充滿紛爭的時代,抗議者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和平的渴望。我深信,推動和平不僅僅是抗議者的責任,更是我們每個人的使命。希望這些呼聲能被聽見,願世界早日找到和平的道路。

8/27/2024刊載在世界日報家園版)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52/8186217?from=wj_catelistnews

 

~美國自由自在,言論自由,是抗議者的天堂😜。八月底路過時,已經沒有抗議了,只剩下警車五六輛。我估計,他們在那抗議兩、三個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EMDC&aid=18097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