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志酒吧(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
2024/08/04 23:39:55瀏覽52|回應0|推薦11

(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

姚遙崤

 

雖然在美國同性戀已經被大多數人接受,許多州和都市也立法不准歧視同性戀者,甚而批准同性戀者可以享用另一方的醫療保險。不過同志們可不可以正式結婚這項議題,還是吵得不可開交。

 

      事情還是從加州起頭,北加州舊金山是支援同志的大本營,不但男女同志人數眾多,居民們也大多數贊同他們應該可以結婚、有合法的配偶權益、及領養孩子的權利。政客們自然見風轉舵也大力地支持,於是經過全州公民投票通過了同志們所有的權益,不久後不少其他的州也跟進,於是有些激烈地反同志的人們就不爽了。

 

我不是同志, 但是並不反對同志們的性取向,因為這是他們的自由選擇, 有趣的是我居然有過一次去同志酒吧的經驗。那是我在彿羅里達大學研究所畢業後到Jacksonville 市工作時發生的事。

 

這是我離開學校告別窮學生生涯的第一個正式賺錢的工作,當然買不起房子,只租了一間公寓。有個週末公寓管理處舉辦了一個聯誼會,我反正沒事就跑去了,只見參加的人數寥寥無幾,有一桌坐了三個男人,我就和他們打了個招呼坐在一起閒聊。喝了兩杯啤酒以後,其中一人就提議上酒吧去,我也覺得這一個公寓party 沒啥搞頭,不如去酒吧瞧瞧是否可以碰到些漂亮妹妹,就同意跟他們一起走了。

 

其中住在一起的兩人要先回公寓換件衣服,我隨他們進了寓所後見到了其中一人的母親也住在那裡。雖然許多人們為了省錢而合租,可是兩個大男人和一個老母親同住,還是覺得有點怪怪地,不過我也沒有多想就搭了他們的車子上路了。

 

一路無話,只是有點奇怪他們的車子和去通常酒吧雲集的地區反其道而行。不久之後彎進了一條岔路,停在一間不太起眼的酒吧門口。進了門裡面燈光和一般的酒吧差不多,暗暗地,四個人找了張桌子坐下,一個男人waiter 過來,我們點了啤酒。我張眼四望,沒看到女人,連所有的waiter 也都是男的。音樂倒是流行樂曲,中央舞池裡有兩對男人在那裡扭動,我正在那裡納悶,祇聽得音樂變成慢四步,一下子舞池裡人多了起來。住在一起的兩個人也站起來相擁進了舞池,此時另外那個單身漢就問我要不要跳舞?我還沒頭沒腦地問跟誰跳?他說跟我呀!我才後知後覺地突然恍然大悟,原來他們都是「同志」,帶我進了一間「同志酒吧」了!

 

我只好很抱歉地對他說我不是「同志」,不能和他跳舞,他也沒再多說轉過身去和別的單身同志去搭訕了。這時我才覺得相當尷尬,可是自己沒開車也無法離開,想想無意中居然有機會到「同志酒吧」一遊,真是難得的際遇,反正既來之,則安之,也就安之若素靜下心來好好地觀賞一番吧。

 

我仔細瞧著舞池裡的「男女」 除了大家都是同性以外,一對對和相戀中的正常男女沒甚麼不同,互相注視的眼光裡都滿滿地充滿了情意,有些還在舞池中接吻。我剛開始還覺得有些不習慣,不久後心中就一片坦然,人們有自由性向選擇的權利,我不應該用自己不同的眼光去反對或像激烈的宗教家們和追隨者譴責這些人吧。

 

獨自坐著喝啤酒時,竟然不時有人過來搭訕,我都有禮貌地婉拒了。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是在大學舞會時靜坐待邀舞的女孩,原來窈窕淑女欲迎還拒的感覺竟是如此!還好碰巧進了同志酒吧,讓我體會到了「窈窕淑男」的經驗,大概不是一般常人能碰得到的機遇吧!

 

過了兩三小時後,我同行的三位同志盡了興決定回公寓了。在回家的途中那位單身的同志說,他們的確討論過要不要帶我去同志酒吧,最後認為可以試試看,假如冒犯了我的話請不要介意。我說應該是我謝謝他們帶上了我,讓我意想不到地得到了平常難遇的經歷。

 

回憶往事,就寫下這篇短文。

 

 

                        2016.6.14 于華盛頓 DC

 

本文已刊登於2024年7月19日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EMDC&aid=180875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