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郎中老伴(家園版 9/3/2023 查莉萍)
2023/09/05 08:30:56瀏覽94|回應0|推薦6
慢郎中老伴(家園版 9/3/2023 查莉萍)


平日裡,我家老爺和我,雖然做事步調差異很大,但只要家裡一切平順,彼此倒也相安無事。最近,習慣用平板電腦的我,開始幫一份刊物做文字查閱的差事。不幸的是,這份工作的最後環節,必須請我家「慢郎中」,用他專用的手提電腦來收尾。為了保證不出差錯,我只好坐在他身邊,雙眼緊盯電腦看他操作。


當我看著他,很專心地用右手食指,一字一字慢慢敲打鍵盤時,我真恨不得,馬上接手過來,好快快完成。最要命的是,我不能在他耳邊指手畫腳。不然,他會對我說:「急什麼!」或者乾脆來個相應不理。我當時想,我是不是應該重作馮婦,好好把當年用電腦的本領找回來。否則,長期下來,他這種老牛拖破車的速度,真會讓我急得,血壓節節上飆。


記得我們住在波士頓的時候,我們兩個兒子的爸爸,平日沒天沒夜,在實驗室忙他的研究,很少管他們。但每到星期天上中文學校的日子,兒子們都知道該做什麼。經常是,我們母子三人,早已準備好一切需用品,只等著行事慢半拍的大老爺一聲令下,我們就會趕緊穿上鞋子,衝向停車處。還好,老爺動作雖慢,倒也把時間算的很準,從來沒有遲到過。假日裡,他老人家還會偶而發善心,帶全家出遊。在波士頓十年,全家還真的去了不少地方。一家玩的愉快的主要原因是,我們早已習慣「慢郎中」的行事風格。只要我和兩個兒子,肯耐著性子,一旁乖乖等候,等我們的一家之主發號司令,一家人就能開開心心去玩囉!


近年來,我有了新發現。我意識到,只要我們倆老去波士頓老二家時,老爺似乎對兩個孫子,「慢」的情形,不再出現。兩個小孫子一說:「爺爺和我們玩!」,他二話不說,屁顛屁顛馬上和兩個小的,沒大沒小的混在一起。每次要出去,到附近公園玩時,他更是二話不說,早早準備妥當等在門口,在孫子們的一聲呼喚下,他立馬穿上鞋子,滿心歡喜,小跑步跟在兩個孫子後面。


五十多年前,我家「慢郎中」和我結婚時,親朋好友都說我們是「天作之合」的一對。結婚以來,我們的日子,也過得有風有浪。現在,我雖然還是無法完全適應他的慢。但他在我們的心目中,他還是一位很合格的老伴、父親和爺爺。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EMDC&aid=17983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