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愛
2008/03/03 23:47:46瀏覽1365|回應4|推薦54

漸漸泛紅了的殘葉,像是提醒著我一幕幕的心事也應謝幕,我該等待或不再──說出「關於愛」的事實。有一些話想說,但過了這些個季節,如果什麼也沒說出口,就成了我和天空之間的心事。「關於愛」,我想我是愛你的,不為什麼,只是喜歡──再簡單不過的理由。可是我不能說,因為,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在你的天際來去自由,我在我的世界靜悄悄地看,看你翱翔。

天空好像開始雨點,我是跟著輕煙一陣飄然,是做了一場夢,穿梭那不可能的相逢,但為什麼?你,無聲無息地漸飛漸遠。我,在一片迷濛中不見你的翩然。你終於消失,消失在遇見你的美好時光,只剩白色背影在緩緩失焦。耳際吹過的輕風帶我往你凋落的一絲飛羽看去,我眼見的不僅是激昂的血濺,還有你搖搖晃晃地係因拖著那龐重的羽翼,已而在茫茫人海中淹沒。唯有我看出你背上那不凡的翅膀,像是折翼天使般墜落凡間,看著你,我在期待些什麼?我不會飛,更不可能教你飛,是你選擇讓我放棄,一句也不留地,用如此殘酷的畫面。我是妄想也是悲慟,而藉著雨點說愛你的勇氣,這落幕竟只是,多情總被無情惱,空空空想了餘恨。是,我確確實實做了一場夢,一場春夢。

我想我是愛你的,可惜我祇剩得一聲歎惋,因為我始料未及的是──你的離去彼蒼沒有為我掉眼淚,只是灑落了些春天的種子,我問為什麼?祂不過是要我等待。一天一月又一年,過去了,我都沒說。因為「關於愛」,我想我是愛你的,不為什麼,就因春天的種子發芽了,原來裡頭盡是我的思念。是誰偷偷放滿了我的思念在春天的種子?祂說不能說。一年一月又一天,春天的種子花落花開花復開。原來,我的思念也靜靜地散播在凡間。天空依然沉默,只是春天的氣息一年比一年淡去,我著急,祂溫吞。我問為什麼?祂不過是一直不語。「關於愛」,我想我是愛你的。因為即使春天也總有該離開的季節,可我的思念卻還沒走。

曾經描繪過的夢想是飛翔,遇見你,你自由的羽翼讓我想同你飛往夢想天空。或許我是你的藍顏知己,不是情人,更不是丈夫,不一定英俊,算不上成熟,但至少不會出賣你的自由,曾經我以為。才明白每個人生來就有一對翅膀,飛只是夢想的起動,忘了怎麼飛是沒有夢的人罷。在這之後,我夢想的不是飛得最高最遠,而是成為無可企及的天穹--承載更多的夢想。是因為你才瞭解飛是一種渴望,能讓更多人學會飛才是真正的自由。所以我竭力地實現夢想,過程之中也遇上許多的同伴,不再是一個人做夢,而是一起勇敢地展翅。最初的夢想可能無法重來,但至少曾經我有個美夢。

雨天,久久不見的雨天讓我跟著在淚流的窗子前,想再次好好傳達我的思念,所以輕輕地歌唱,讓思念彷彿隨雨水的消逝一起離開,抵達遠方的初始。曾經描繪的夢想,還存在嗎?我記得,那你呢?是否在你的記憶裡我甚至算不上個過客?我想哭,卻連一滴淚都捨不得流下,因為「關於愛」,我想我是愛你的,至少我還不想為你泫然,畢竟你沒有對不起我,我也沒有對不起你。你是不知道的吧?總有一個人時時刻刻地對著頂上的天幕訴說腦海中的萬語千言。你是不知道的吧,白雲飄飄為何總有塊黑影掩藏?你是不知道的吧?天空和四季的變化,又有誰的思念更迭著,你是不知道的吧?我後悔甚至連你的背影都無法擁抱,如果你憶起了我,又會不會只是感謝卻無法感動呢?我剖開了我的心,從此你像是一棵開花的樹,在我的心裡永遠繁盛,不再為你留戀什麼。

試著享受自己的孤獨,呼吸一個人的空氣,我心底的澄澈,卻令我害怕。才發現撈不起絲毫的湖泥,連一淺淪漪都無法微動,是死得乾淨,什麼也不剩。原來我心已死,在你的不見之後我只能看著諾大的天空,一個人只是一個人。冰冰涼涼的風斷斷續續地從我的臉頰滑過,哭,方意識到我是哭了,流下的眼淚不是為誰只是為了自己,想哭就哭,一點價值都談不上的證明自己還是會哭。笑,我是僅僅能乾笑著,或許和你之間的線早已斷了許久,卻沒有發現。

在回到現實之後,被一種存在的、無預警的寂寞吞噬著。一直以為我們有相同的波長是以親密,總是在我左右的天空,原來才是我巨大空洞的所以。曾經迷迷糊糊尋尋覓覓,而今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未來請原諒我等待救贖的靈魂無法同行,只因所有悲歡已然成灰燼。我一個人在晴朗無雲的星夜裡放風吹,等待下一個雨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orsySky&aid=16647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阿!
2008/07/24 00:53

說實在的 誰懂愛呢?

即使談過在多次戀愛的人

恐怕也不知但什麼叫做真正的愛

這是愛的魔力吧 讓人猜不透嗎?

當人懂得愛的時候 有時候太晚 來不及

但是卻是真正的成長了

以上是我從我的作文老師那裡學體悟到的= =+

俠之大者(VorsySky) 於 2008-08-15 16:21 回覆:

原來不是自身經驗

而是從作文老師那裡得到的體悟


過客
祝福
2008/06/22 21:19

偶然來到這裡...

你的文章 給我ㄧ種很平靜的感覺

我沒談過戀愛

但從你的文章我感受到何謂愛情

祝福你

下一個等待到的是晴天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愛妳
2008/05/23 23:06

再多看看多找找,天空很大的.

你想愛她.

這是一段puppy love嗎?

你進步了長大了,時間自然會帶你找到你的One true Love.

祝福你有個happy ending~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因存在過
2008/04/09 12:57

關於曾經 - - -

且讓雨   點滴說分明

何謂愛 ?

風城行者 留


俠之大者(VorsySky) 於 2008-04-10 23:49 回覆:

關於曾經我也很常在這裡出沒

只是現在有許多的許多必須去做

就燃燒著自己吧

關於愛

這是一種期待


謝謝風城行者一席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