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總統附加的人格
2020/10/20 17:08:53瀏覽1898|回應0|推薦2

我們現在想要回到「生命三角」的概念,
因為我們在這裡有機會用圖形來說明它,
然而在我們早期的著作中並不方便採用這個方式。
人類結合了三種截然不同層次的經驗:思維、情感和身體。
這如同圖2所表示的,三角形中的毎一邊已經都有適當的對應。
這裡繪製的圖形是等邊三角形,
象徵著個人均衡的發展這三個經驗領域的理想情況,
而且不容許其中一個領域控制其他領域,並且強迫它們退居幕後

                   

這類生命三角失衡人士的例子在當今世界上很容易找到:

大學教授的整個人生都屬於思維領域,

而且為了敦促自己的智力達到理解能力的極限,而忽視了身體和情感生活;

又比如,一個舉重選手完全沉迷於自己肉體的力與美,

從來不想去開展他的理解能力,或是擴展他的情感領域;

最後一例,一個完全受自己情感擺佈的人,

經常被一股自己的思維無法控制的感覺浪潮所席捲和沖刷。

這些都是生命三角發展失衡的例子,

為了讓下三角隨著上三角達到平衡,

每一個已經任其發展的失衡情況都有修正的必要。

雖然我們在早期的著作中已經討論了大我和小我的概念,

但我們認為,藉由本書所包含圖表的輔助,值得再次進行討論。

 

人類不僅僅是他日常生活中的人格。

事實上,當羅馬人使用「persona」這個字,

為演員在戲劇中佩戴的「面具」命名時,他們已了解這個事實。

「人格(personality)」這個字就是從拉丁語字根衍生出來的,

在此,我們要說明一個重要的真相,

那就是,人格僅僅是一個「面具」

靈魂在一個特定的生命期間中,採用了這個「面具」,

這段生命期結束後,就把它擱置一旁。

這個人格我們稱它為「小我」。

小我有自己的生命三角,下三角,投生的靈魂正是透過它面對彼此。

重要的是要明白,下三角失衡不一定對應至大我或靈魂有相同的失衡

雖然在許多個案裡發生這種情況。

讓我們用兩個例子來說明我們的意思。

 

仔細想想一個任由情感擺佈的人

他容許自己的感覺和心情控制自己的生活,

讓自己與他人爭吵,並導致長期的沮喪和身體的不適。

現在,這種特質的「組合」展現於小我,

在第一個個案裡,可能表示在大我層面有著幾乎完全相同的失衡。

在這樣的情況下,生命模式的目的,

是讓大我的這些特質以同樣失衡的方式展現於地球人格,

這樣他們能將人格引入困境、悲傷和心碎之中,

就是這樣,好讓小我最終能了悟到,這些內在特質才是造成困境的原因

因為如果小我能夠達成這個了悟,

那麼,同樣的真理就可以漸漸啟發和照亮大我,

而且透過努力可以平衡一些失衡的情況。

 

在另一個個案裡,大我可能是相當平衡的,

但為了某些特殊原因,它可能決定投射出一個失衡的人格。

原因可能與靈魂選擇的道途有關,

或者靈魂可能希望測試自己對真理的了解,

因而故意造成自己的感知在某種程度上被遮蔽。

讓我們為這兩種情況列舉實例。

 

假設一個靈魂自願過一種犧牲奉獻的人生。

這表示靈魂希望在人生中扮演的角色對人類全體具有廣大的重要性。

例如,一個靈魂可能被靈界要求考慮生活在一些特定的環境裡,

這些環境有可能讓他將來升任美國總統。

如果他同意,那麼在大多數情況下,

某些特質必須「附加」在他的人格上,才能使他獲得這個地位。

首先,我們必須強調,

大多數在人生中達到或幾乎達到這個特殊地位的人,

都是相當進化的靈魂。

靈界不能把這種層次的責任交給一個尚未進化的靈魂,

因為有太多重責大任取決於這個人所採取的行動

這類已進化的靈魂,處於高等意識層次,

通常沒有使自己進入那個高階職位所需要的"我執和世俗驅動力"

此外,大多數這類的靈魂不接受原則的妥協

但任何總統候選人卻必須涉入那類情事,以確保所屬政黨的提名。

因此,靈界必須給他附加的人格,

將有助於個人獲取總統職位所需的野心、我執和「達成協議」的意願。

若沒有這個附加人格,他會迴避政治,而且永遠不會進入政治圈。

 

但是這些特質是如何被施加的呢?

主要是透過出生的占星時間,以及父母的選擇來完成,

父母們可以煽動孩子的我執餘燼,以及受占星影響所傳送的世俗野心

有些助力也可能來自基因,但這是次要因素。

http://omniloveteam.blogspot.com/2020/08/blog-post_29.html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i127&aid=15177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