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詩歌:我是怎樣變老的
2017/10/12 08:50:42瀏覽673|回應1|推薦13

圖片來源:網路

我是怎樣變老的

我想

歲月是悄悄地

偷偷摸摸地

從我身邊溜過去的

 

否則

我怎麼會一下就變老了呢?

 

其實我不知道

也不想知道

什麼是老

 

那天 我忽然看到

那曾像寶釵一樣豐腴多水

叫寶玉看得出神的玉臂

竟然 被歲月褶出

一道道 乾扁的溝渠

 

水份 一定趁我睡著時

變成了蒸氣

 

又有一天 我發現

身体的某些部份

變得鬆鬆垮垮

有了令人不快的堆積

 

是誰不守規距

到處亂倒垃圾 (拉及)

 

我的体重 一定就是這樣

以驚人的速度在增長

 

我要抗議!

我不服氣!

 

染髮 使我 烏絲再現

眼鏡 使我 秋毫明察

植牙 使我 笑容燦如朝霞

 

其實我很年輕

只是那用了幾十年的機器

不聽話 漸漸磨損 老化

 

我愈來愈喜歡老朋友們

只有在他們眼裏

我還是數十年前的少女

 

「你跟以前一樣

一點也沒變」

這是我現在最愛聽的一句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aKuan&aid=108766662

 回應文章

jjmvx
2019/08/27 15:10
感謝分享!借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