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詩歌:會飛的恐龍
2017/07/19 03:55:37瀏覽2160|回應1|推薦13

會飛的恐龍

(寫詩的滋味)

 

我想飛   但不會飛

我有嚴重的憂鬱症

 

我背馱著古老的傳統

身軀沉重

 

一隻隻恐龍   慢吞吞

在四週遊蕩

 

他們一定不知道

什麼是飛翔

 

我試著從高處滑落

摔得遍體鱗傷

 

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嚐試

嚐試  使我忘卻了憂鬱的海洋

 

一點一點一點   苦苦掙扎

億萬年億萬年   慢慢演化

 

一片片化石的出土

記録了我羽化的跡象

 

終於   我掙脫了地心引力

飛上天空   俯視天下

 

在雲間逍遙

在風中歡唱

 

我變成一隻快樂的快樂的小鳥

藍  天  悠  悠   我  在 遨 翔

 

(註:根據近年來出土的化石,科學家証實某些種恐龍是鳥的前身。)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aKuan&aid=106716010

 回應文章

欣穎
2021/06/28 21:11

您好,我是一位舞者,我們在創作過程中在您的部落格與這首詩相遇,想將其改編為舞台上的作品,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取得您的授權,讓我們在公開的舞台上呈現呢? 

若有幸,可否提供您的聯絡方式,讓我們提供更仔細的計畫給您。
我的信箱是vegi.tsai@gmail.com
謝謝您美好的作品,期待能與您聯繫
(vegi.tsa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