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詐術」01 Maya Island
2008/07/25 17:27:31瀏覽490|回應0|推薦0

第一部 Devacham 中陰

ψ Maya Island 幻島初現

  當我再度見到妻,是傍晚沐浴的時候。
  我躺在一缸近乎滾燙的熱水裡,將毛巾蓋在臉上,直到水溫降低時,我才取下臉上的毛巾,坐起身趨向水龍頭,一隻呈三角形的蛾正停駐在熱水閥上。我揮了揮手驅趕這隻肥大的蛾,扭開水龍頭,熱流從我的腳趾處蔓延開來,我將前方的熱水撥到身後的同時,又在冷水閥上看見那隻蛾。
  當我關起水龍頭時,這隻蛾正凝視著我。

  妻走了進來,夾雜著大量的話語,我從不曾仔細聽清楚她在說什麼。
  『那個……這個……還有……可能是……』我懷疑妻根本不需要呼吸,她講話時從來不需要換氣,這不只使我吵不贏她,也讓我聽不見她之外的任何聲音。當她沒空說話的時候,我並無法獲得寧靜,因為她必定正在練習長笛,她的音樂像她的聲音同樣的急促又霸道,一點喘息的空間都沒有,有一次我問妻:『吹得越快就表示技巧越好嗎?』
  『當然不是,我只照著樂譜吹奏,但我的確擁有別人所沒有的技巧,我可以邊吹奏邊換氣,如果沒有嫁給你,我早就成為知名長笛手了,才不會窩在小學裡教音樂課。』
  如果沒有嫁給我──妻總拿這句話向我討人情,彷彿我毀了她的人生,卻從沒想過如果沒有娶她,我又能成為什麼?或許我就不會是個郵局的公務員,可能像羅默那樣終年巡迴世界,接受車迷們的尖叫與歡呼,每個夜晚他的床上都躺著不同的年輕女人,她們用崇拜的眼神仰望他,等待他的進入……想這些又有什麼用?我雖然愛開快車,但絕不是F1車手的料,我是個中庸的人,無法成為最優秀的,當然也沒有做過最差的,誰叫我的父親為我取了一個註定命運的名字──仲仁,永遠排行第二。
  雖然羅默也有家室,仍不能與我的情況相提並論,妻永遠不可能是羅默的妻子,儘管她們真的長得很像。
  『水都冷了,我幫你加熱。』妻伸手探了探水溫,這一點她深得我心,她很清楚我喜歡什麼水溫,凌嘉則只在乎自己的喜好:『太燙了!我喜歡泡冷水澡。』
  『熱水澡能夠促進血液循環,進來吧。』
  『我才不要泡你們老頭子泡的熱水澡,如果你不把水全放成冷水,我就不進去!』凌嘉面向我嘟起嘴,鼻子上出現一條條可愛的小皺紋,我笑著走出浴缸,將整缸水放掉,重新注滿冷水:『滿意了吧?我出去等妳。』
  她伸手勾住我的脖子,甜膩膩的說:『陪我泡澡。』
  『老頭子我怕冷,妳一個人泡就好了。』其實我還沒有那麼老,但我確實比23歲的凌嘉大上13歲。
  『不行,我不喜歡一個人泡,除非你打算一個人做愛,不然你就要陪我泡澡。』
  『我會冷啊。』凌嘉的手從我脖子上鬆開時,我以為她終於肯放我一馬,沒想到她抓起我的手,左手放在她一邊的胸部上,右手則被她夾在兩腿間:『我會幫你取暖的。』她一把將我拉進浴缸裡,而我完全聽從她的擺佈。
  為什麼女人總喜歡勉強男人呢?我樂於接受凌嘉要求我做的任何事,她知道我是迫於無奈而聽從她,因此會竭盡所能的回報我,泡完冷水澡後,她會用她的舌頭為我取暖。然而,妻卻是以‘為了我好’當作藉口,企圖改變我的習慣,從不認為自己正在勉強我:『太燙了,加點冷水中和一下。』
  妻的習慣是把自己將要做的事情和目的交代的一清二楚,用自言自語的方式,卻自以為那是對話,我從沒認真聽過她的每句話,反正無論我有聽沒聽,她都會一講再講。
  『怎麼又──』當冷水滑入浴缸內,我爬起身抱著自己的大腿,『我說過不喜歡妳加冷水進來!』
  『水溫過熱對皮膚不好。』
  『我又不是女人!難道我就不能泡個我想要的澡嗎?』
  現在,我總算可以泡個舒服的熱水澡了,沒有妻在一旁絮絮叨叨,更不會聽到那催人發瘋的笛聲,更沒有人能夠隨自己喜好調整我的水溫,包括妳在內,飛蛾小姐。
  這隻蛾依然停在冷水閥上,我沒有看到牠的眼睛,我就是感覺得到牠凝視著我,我知道牠是妻,是妻的靈魂,牠無聲的凝視反而比妻的聲音更加喧鬧,我從浴缸中站起身,舀起一盆水,澆死了牠。

詳全文,請至 → http://blog.yam.com/UnaC/article/16378107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