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狗,對不起
2011/10/22 03:46:04瀏覽481|回應3|推薦6
我家小狗又被毒死一隻了,
我看著牠倍受折磨的走完最後一程。
看著牠痛苦的抽搐哀號直到斷氣,
在獸醫院外乾等,卻苦苦等不到醫生。
但現在的我卻只能說,

小狗,對不起,我當年真的不該領養你。

這次,真的很痛、很痛,但是我卻無處可說。
因為對其他人而言,那只是一隻狗。
( 心情隨筆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TROLS&aid=5765053

 回應文章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12 00:09
....喔北共.那怎麼會是領養人的錯???
.......我曾養過的黃橘子貓.人家棄養在動物醫院的.醫師問我要不要帶回家?.....幾年後.回到家工作不久.怎麼也料想不到那麼可愛人人都疼的他.竟然憋尿憋到膀胱壞死....那天全家幾人在醫院淚眼相對...看牠痛苦得死也死不了.活也活不成.....最恨的是我自己還是不肖獸醫娘的幫兇.抱著一絲絲卑鄙的希望給他做所謂的"按摩".....加重延長他的痛苦.....事過境遷到如今也至少六七年了.我依然深深抱憾....是我領養了他卻沒有照顧好他.也沒有足夠的細心.因為那幾年我自身難保....可是啊可是.....比他先來當時舔她照顧牠的大貓....現在雖掉了顆牙.生理年紀比我老爸還老....卻還是人貓相伴的在鄉下度天年...謝謝爸爸生養我和照顧牠.謝謝"她"沒有像自己的虎斑"哥哥"一樣選擇了自由自在不再受人類羈絆....雖 然自由進出門卻還是願意守著我出生的小地方.小島嶼........
.......對不起.阿黃.......我怎樣也賠不了你的痛苦.....唉!是我太自私無知了.
越寫越心痛....謝謝這一篇文章.讓我有機會再一次半公開的懺悔.....你我所遇情況和責任雖不同....但您的椎心之痛.....我懂.....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13 01:41

不了解為什麼有人要毒別人家的狗. 我在別的格友那邊也看過他們的狗被毒死的事, 不理解為什麼還真的有這麼多人會做這種事.

我只有很小的時候養過狗, 是隻黑色的混血狗, 很聰明可愛, 有天我哥剛幫它洗過澡不久, 還灑了明星花露水, 香噴噴的 (雖然那是隻小公狗 ), 我哥聽到它急叫了幾聲, 以為它是在院子追小昆蟲玩, 沒一會兒到院子看狗已經不見了, 才發現大門忘記關好, 那時又是冬天, 可能小狗被路過的抓走當成狗肉進補了.  真是難過了好久.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狐狸是來說謝謝的。
2011/11/08 12:29

~"~狗狗是人類最貼心的夥伴,狐狸經常想不透為何會有虐待或是丟棄的事件發生。

~"~狐狸最心愛的狗家人都很長壽,但狗狗老年的時候,受盡病痛折磨,家人仍愛她如親生。也正因為如此,當狗狗離世之後,我們就再也無法再次養狗了。因為心裡的傷痕太大。

這件是需要時間,也許像狐狸一樣需要五年或十年才能釋懷,但就是需要時間來療傷。請加油。

謝謝您的大方慷慨,亞莎崎感激不盡。

也很高興您贊助筱蒨出版書籍,歷史是存在的真實,這是不容我們忽略的。非常非常謝謝您!

願您早日遠離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