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房瑣記
2010/04/20 19:11:41瀏覽2202|回應4|推薦84

不曉得何種緣由,今年到病房的次數比往常還要多,卻也有一種想逃的感覺。

小鎮的醫院病房,尤其是普通病房,六個人擠在一起,病房內藥水味充斥,讓人渾身不舒服。

關切的親友躺在病床上,全身瘦的如皮包骨般,皺折的紋路,看起來人都「消水」了;貼近一點看曾經熟識的臉龐,竟有一種不相識的詫異,原來病可以折磨人到這種境地。

還只是一年多前,這八十多歲的老人家,猶可在家宅前的騎樓,細看往來人車,尤其周三的夜市集,幾乎是人生最美麗的一刻,如今雙眼擠成一縫之間,大千世界還可以再看多少。

細細的叮嚀,聽不到任何回應,心往下沈,回到家裡卻不敢再張揚開來。

一個月後,再度到醫院探視,這時撲了一場空,原因是老人家被送到安養院去了。

還沒有多久,老人家再回醫院;探視過的親友批評安養院的無情,可是親族間的疏離,不也是更多的無情。

一場痰阻塞,雖說只有一會兒功夫就解決,可孱弱的身軀,已無能自行去化,就這樣脫離不了呼吸器。

時間是在倒數,可大家仍不知情。深夜三點,急叩的電話鈴聲,一場劇變就這樣開始,無言還是無言,相伴的只有淚水。

輪迴嗎,沒有答案的詢問,只有梵音相隨;或許離開病房,才是真正的解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N316&aid=3960377

 回應文章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的人都會老
2010/06/12 07:26

我很細心的照顧子女成長

然而子女卻無法照顧你到終老

讓因果循環吧


浮雲任游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今天吧
2010/05/02 06:59

如張教授所言

我們只能珍惜今天

生命的無常

誰能預料

二高走山當天

我才經過

請多保重

兄弟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無奈吧!
2010/04/28 06:35
真的很無奈吧!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的無奈莫過於此
2010/04/21 12:31
生老病死,是任誰也逃避不了的,正因如此,更要珍惜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