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雨綿綿連四天 (隨筆小詩二首)
2022/02/23 23:53:59瀏覽568|回應1|推薦6



寒雨綿綿連四天


(隨筆小詩二首)

 

 

(2022年2月22日~23日臉書貼文二則彙整)

 

 

(一)2022/2/22


春寒料峭雨綿綿,

今天第三天;

內外潮濕衣不乾,

真教人心煩!

 

(二)2022/2/23


寒雨綿綿連四天,

度日有如年!

切盼天晴日回暖,

舒爽樂開顏!

 

 

......................................................................................


事由


今年2022年2月20日至23日,一連四日,春寒料峭,陰雨綿綿,雨勢不斷!

 

氣溫在台中自宅白天實測:

2月20日:10度

2月21日:13度

2月22日:17度

2月23日:14度

 

一連四日,雨下不停,所有寢具潮濕,衣物皆不乾,生活諸多不便,乃有感於臉書隨筆抒發。

 

初無意為詩,卻自然成韻,非古非新,亦無體裁,乃名之為「隨筆小詩」。相關心情,見臉書貼文下留言。

 

今看中央氣象局預報,言今晚雨勢將趨緩,明日可望雨停,後天之後就放晴、回暖了!是可欣慰也。

 

 

自在主人隨筆

(2022/2/22~23於閒雲居)

 

 

~~~~~~~~~

 

◎圖:閒雲居窗外昔日雨天山景 / 自在主人攝影(2016.6.6.) 現今山景已被大樓遮蔽矣!

 

◎文字原發表於個人臉書:(未整理)

2022/2/22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4989893807700237

 

2022/2/23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4993056397383978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1791405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2/02/24 14:45

也許可以學習古人 隨遇而安~

晴耕雨讀 或 斜臥禪塌聽雨聲~ 

謝謝分享~

自在老師(TztzaiMaster) 於 2022-02-25 00:05 回覆:

謝謝大德回應!

好個「隨遇而安」、「斜臥禪塌聽雨聲」~

建議您在10度低溫的寒冷天氣中「隨遇而安」的24小時「 聽雨聲」,連續聽四天!

並且連續四天穿著潮濕不乾的衣服、蓋著潮濕的棉被,如此「隨遇而安」!

哈哈!


關於「下雨」,現實情況很多種,古人詩詞中的「雨」,也各有不同,不盡然是風雅浪漫的!


我隨筆抒發一下心情,有勞大德善言賜教!

然而執著「善言」難免「法執」而不能自在。

分享我所書之惠能大師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