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言準了有何益?(七言偈)
2020/02/28 22:05:05瀏覽665|回應1|推薦8


預言準了有何益?(七言偈)

 


每當世間或國家社會有什麼重大事情(譬如此次的武漢肺炎瘟疫),網路就會流傳說,「昔有預言」如何如何,好準喔!讓人覺得「玄得發毛」!


貧道以為,預言準了,那又如何?惶惑人心而已!重要在「解決問題」呀!
吾偈曰:


預言玄機惑人心,

準與不準有何益?

因應解決在人為,

慈悲智慧乃得濟!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隨筆

(2020.2.28.於自在精舍)

~~~~~~~~~


◎圖:智者不惑(自在老師書法20180724

◎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與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2803436739699302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2874258445930461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31869021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2 16:38
大作深入人心
自在老師(TztzaiMaster) 於 2021-09-02 22:38 回覆:

感謝回應隨喜!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