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壓力
2005/05/04 07:48:21瀏覽717|回應3|推薦4

中午,趁午餐時間,去把逛完街的老婆接回家一齊吃午餐 照往例,她一上車就告訴我,她今天買到的好東西 同時,她也注意到,我今天對她的故事,一點兒也沒專心聽進去

突然間,她問我說:

你是不是工作壓力太大了?

妳知道,我是研究航空學的

我當然知道你是搞飛機的

沒有壓力,飛機是不會飛的

所以呢?

引擎造成的壓力,把飛機往前推

嗯...

翅膀造成的昇力,也是因為上下面壓力的差別

嗯...

在飛行力學上,壓力是被刻意造成的

嗯...

在生活當中,我們也得靠預算好的壓力,往前衝啊

你錯了,很多人的壓力都是外在原因造成的,那能預算? 

哈! 妳若不要長進,沒人能強迫妳啊 因為,妳會有選擇的 

選擇大家都會啊,沒有用啊!

妳可以選擇甚麼事也不要做,不吃 不喝,不供給自己活著的必需品的 妳若不作好選擇,別人就會替妳選囉 當然,妳得執行正確,達到目標,選擇 才不會變成妄想啊 選擇之前,要先了解自己所能做和所願意做的是甚麼,收穫常常是跟努力成比例的啊 越能利用壓力而上進的人,聽說他的運氣也會越好的 飛行當然是順風飛才省油,但是,逆風起飛卻反而省力呢?人生也是一樣啊,萬事起頭難,但逆境往往能讓我們衝的更高喔 所以,我們當善用內在和外在的壓力...  

zzzz...

你瞧瞧,我說的沒錯吧,我們通常是會有選擇的 我老婆她選擇把我的繆論當催眠曲而睡著了,免得聽多了讓她頭痛,造成無謂的高血壓

        這當兒,車子也開到家了 老婆也醒來了,經過一個早上的逛街減壓活動,她又是好主婦一個了 她的專長,不在利用壓力往前衝,而是善於舒解壓力,以走更遠的路 搞不好,這也是為甚麼女人比我們活得久的原因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aid=761

 回應文章

不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心理因素有沒有關係呢
2008/06/30 08:20

聽過這樣的故事

有一個老者因退休閒來無事

所以...

閒著閒著

就開始「注意」起自己的身體來了

沒想到沒注意還好.....

突然發現自己身上有多處不適

多次到醫院看診將自己的不適告訴了醫生

醫生也開了藥單給他拿回家使用

就這麼服用了好長一段時間

沒想到

後來發現原來那些藥只是醫生為了安服他老人家一直覺得自己有病痛而給的維它命

其實這故事目前也發生在我家

人真的不能太閒

特別是沒有壓力


我相信人與人在一起是一種緣份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維它命
2006/01/13 09:31

最近一位朋友說 她的醫生開維它命B-6給她吃

哪天忘了吃 心情就不好

維它命居然能影響情緒 產生快樂抵抗壓力

蠻新鮮的消息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航空飛機
2005/12/18 14:58

好像有此一說

壓力調適一直是現代人要學習的

課題


傾聽土地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