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城球事 (外一章)
2005/05/04 20:30:26瀏覽552|回應0|推薦1
由於我那同事 還沒交出Pinehurst (No.2) 的打球報告 而LPGA比賽還要等三天 因此 在這兒報告一下這週末的球事 外一章

王姐曾說 謙虛不是美德 謙虛可是老祖宗的明訓 說甚也不敢違背 偶而不小心吹吹牛 只怪自醒的功夫不好 無心之過 自己尚可睡得安穩 

也許 王姐的意思 是說 "在西方社會 謙虛不見的是美德" 罷了

舊話重提 都是因週末的 Club Championship 

話說今年初回台取經 求教於PP隊和38隊的同學們 三個禮拜中打了十三場球 球技長進了 七月初 Handicap Index 一路從5.7 降到3.2. 反觀38B網站上諸家報上的Handicap 顯現出大家都 一來很謙虛 二來強把台灣標準 拉的比USGA還高 

跟這些同學一比 自己很不夠謙虛 

我們Club裡 有Scratch Player不說 有個老兄 他的Handicap 是 +2 !!! 因此 我壓根兒別想去爭Club Championship 不是因為謙虛 兩天的比賽 僥倖不得

今年的比賽前 Club裡面的Pro 要我參賽 他說 至少可以在比賽日 有好的Tee Time 和可與高手切搓球技 

第一天 我竟然打進第三名 第二天排在最後一組 同一組中 有一個使Club裡雞犬不寧 讓caddies 和Pro很頭痛的人物:Don

他是個醫生 70年末由越南逃來美國 球齡超過二十五年 短竿和推竿一級準  Handicap Index 2.1 天天練球 揮竿跟LPGA球員一樣飄逸 比賽時 一定穿出Payne Steward 是制服  對球友的球技批判 尖酸刻薄 大家恨得牙癢癢的 可是球場上 竿子會說話 技不如人 也拿人家沒辦法 

他們有四個高手 臭氣相投 偶而一個人缺席 就找我頂替 因此 常有機會欣賞他們你來我往的 在嘴巴上討對方便宜的熱鬧景況

Pro剛宣布完畢開球順序 Don 排在我後面 因為他昨天打第二名 可是他竟然搶先開球 打得比Roger 遠 當場得意得鄙視Roger一番 不幸的是 我開的球 居然撞到了他的球 他除了當場哇哇叫以外 走上果嶺推竿前 還特別警告我別再造次 

在第五洞 Roger開球進長草 忍不住大罵一聲 Don 的老毛病又發作了 他站上發球台 對Roger說 

“哈 你那三字經一定是跟Tzong學的“

雖說君子不跟小人鬥 這時還不說話 有損我炎黃子孫的威儀啦  

“Roger, 我們打壞球 頂多三字經一句 可是 上回Don在這洞 打了個大Slice 大怒之下 頭也不回 就把球竿往後甩 打到棵大樹 他這回開球 我們得注意 免的被球竿砸到“

Roger 和Dave聽得 哈哈大笑 

Don不愧是高手 仍然開出一好球 我又把球開得飛過他的 嘿嘿

他攻果嶺時 打進旗竿前的沙坑 我則打上果嶺 

旗竿就在很深的沙坑旁 他居然剛好把球從沙坑 打上果嶺 離洞七八呎 

因為他的球跟我的成一直線 我在鳥推時 他居然站在旗竿正後面 跟我瞪眼 照規則我可以請他閃開 

我鳥推往輕微轉彎 沒進 他瞧的清清楚楚 順利的拿了帕 Roger 和Dave看在眼裡 只有搖頭

離開果嶺時 我跟他說
“Hey Don 謝謝你 剛才我推竿時 你站在旗竿後面 一點兒也沒動”
他由於理屈 沒吭氣

第六洞 我直攻旗竿 四呎的鳥推入袋 他們三人打安全球 拿帕

第七洞Par3 170碼 旗竿躲在水跟沙坑後面 因為我無心奪標 仍然直攻旗竿 他們三人又打安全球 Roger揮完竿 看著他的球 叫到
“往左一點 Tzong 往左一點"

Don 的老毛病又發作了 他說
“Roger 你怎麼今天一直把你的 Ball 叫Tzong呢 難道你自己沒有Ball 嗎 哈"
一石兩鳥 果然利害 這時候 我又吭氣了 
“Don, 假如Roger有Ball的話 也不會只跟你學樣 只敢打那鳥安全球 不敢攻旗竿了“

Roger 和Dave看Don又自作自受吃了鱉 又是哈哈大笑 他們當然知道我不是衝著他們 想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我的十呎鳥推又進了袋

第八洞 Par5 右邊有水 左邊OB 我把大狗短抓三吋 把球送到Fairway Dave和Roger 仍然想打安全球 拿出三號木 一個進水 一個OB

Don 學乖了 大狗一揮 比我的球遠

昨天 我在這洞抓得Eagle 今天 照攻 拿起三號木 把球打過河 送到果嶺前緣 

Don通常會用鐵竿把球打到河前 第三竿再上 今天再如此 難道真的沒帶種 猶豫一下 抽出五號木直攻 球進了果嶺前右方沙坑 心理因素作祟 居然吃個snowman “8”

他的冠軍夢也飛了 

比賽完畢時 Pro對Roger和Dave 說 Don跟他抱怨 我們打球時 話太多 害得他打濫了 Pro 說完 擠一擠眼睛 裝個詭臉

進了Man’s Grill  Roger對我說謝謝 幫大家出了一口鳥氣 
Don對他說 “Tzong drives me nut!”
Roger和Bob 還為此跟我乾了一盃 

Dave 仍是第一 Rick追上得第二 前冠軍Roger和我 並排第三 我們四人將代表我們的Club 出戰下個月的Miami Valley Open 一場Club間的友誼賽 

沒心去爭 竟能得到 莫名其妙的混進Club 代表隊 榮耀真得歸給上帝 

謙虛仍然是美德 

必要時 能用實力去展現公義 是值得在這鳥不生蛋 小城的Club裡
好好慶祝一下的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aid=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