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嫂子變了
2005/05/04 19:56:26瀏覽529|回應0|推薦4
二嫂子變了
整整一百八十度
變得快樂活潑
這一變讓大家驚訝又好奇
是二嫂領悟到什麼真理?
抑或是… 瘋了
但二嫂這一變
受益最大的應該是二哥了
美麗聰明又快樂的女人
誰人不愛呢?

二嫂是安靜他老婆秋蝶的
我也跟著安靜叫她二嫂
她可比我年輕許多

聽秋蝶說
二嫂跟二哥結婚二十多年
臉上少有笑容
有時候可以一整個月不吭一句話
搞得二哥快抓狂了

前一陣子二哥升了職
回家卻不得吹噓慶祝一番
因為那幾天剛好又是二嫂的靜默期
二哥只能在吃晚餐時自言自語
把好消息作間接簡報

去年十月初
二嫂的女兒來留學
掌上明珠出遠門
二嫂安靜和秋蝶陪著來
順便到寒舍小住幾天
大家都擔心
二嫂把女兒留在美國後
回台會變的更鬱卒更不快樂
機場接他們時
第一個心念是
讓二嫂離去時
是安心快樂的

我老婆不會做飯
動作又慢吞吞
二嫂和秋蝶就負責廚房大小事
我也順便學得幾招廚藝
從未用過的dinning room
十五來年頭一次派上用場
真是蓬門今始為君開

每天晚餐時
大家天長地北的
二嫂還是少開金口
常找話題給她發揮
但我那好心的老婆
都會打岔幫她解圍

有一次我忍不住
吃了熊膽叫老婆閉嘴
笑翻了一桌人
二嫂說
假若二哥叫她閉嘴
她會當場去撞牆

我趕忙跟二嫂解釋
啐碎唸固然粗暴
沉默卻是真正的虐待

我們一行六個人
開車送二嫂的女兒去學校
回來的路上
十三小時的車程並不寂寞
秋蝶跟我們說了一些二哥當年追二嫂時
碰到的一蘿筐鮮事和笑話
二嫂會跟著笑笑
偶而也會插個嘴澄清一下細節

送他們回國
在機場說再見時
我老婆依依不捨的
給他們每個人
一個熱情的擁抱

二哥接機
在機場碰面時
二嫂直奔向二哥 
給了一個大大的擁吻

莫名其妙但很高興的二哥
馬上來電說謝謝
安靜跟秋蝶看到那一幕
更是樂歪了

從此每個人都向我說謝謝
大嫂和二嫂的姐姐
更是喊冤枉
早知道把二嫂送來我家
十天的速成保證開心班

有一次聊天時
二嫂還說她要開始修行
可以像我一樣普渡眾生
聽到二嫂這大願
嚇我一跳
大家的一再謝謝
更加讓我非常好奇
二嫂為甚麼變了?

拜託她說出真正的原因
讓我們學習增長智慧
功德無量
她說她不善表達
在電話裡跟秋蝶安靜
討論了幾番
也都沒有結論

這陣子
趁老婆回家過年的空檔
把這例子寫了下來
用理論事實加猜測
寫下二嫂改變的六大原因

要把那大作跟各位分享前
內心深處 還覺得不圓滿
趕快打電話向秋蝶跟安靜
再問他們那個大哉問:
二嫂為甚麼變了?

秋蝶說
她跟安靜找了很多理由
但都不太滿意
目前的結論是:
一定是二嫂她突然發現
二哥是個好丈夫 
因為他不會叫老婆”閉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aid=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