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年底台灣與以色列正式開放航空客貨運直航及相互免簽證
2011/05/06 10:53:06瀏覽401|回應0|推薦0
    

   今天上午(55日)我在立法院接見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夏瑪議員(Mr.Carmel Shama Hacohen)等一行5人,他們此行係為台以兩國雙邊關係實質議題的交流而來,並與我國會進行友好訪問。


   我首先感謝他們國會友台小組成員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與協助,我也向夏瑪議員提起,目前我國已得到113個國家免簽證待遇,因此期望,以色列也能儘早給予台灣旅客免簽證,以擴大並深化兩國經貿與觀光交流。

 夏瑪議員立即表示,這次來台灣主要目的就是要親自向台灣的朋友表達,經過該國國會3年多的努力,以色列政府將於今年底正式給予台灣民眾免簽證待遇。此外,以國也將正式開放台北與特拉維夫的航空客、貨運直航,以後台以兩國距離更為接近,交流將更為頻繁,兩國關係將更加密切。

 當我聽到這個喜訊時,深受感動與鼓舞,這不僅是我們多年來向以色列當局爭取的外交禮遇,也是以色列國會及該國政府在馬總統上台以後,權衡兩岸與世界情勢,幾經深思熟慮所決定的政策。

 以色列與我國有相似之處,過去都因受到國際的孤立而處境困難,如今以國感受到國際社會對我國的友好氣氛,隨著這股潮流而給予台灣優遇,確實值得慶賀。

 夏瑪議員並指出,台以兩國有許多地方可以相互借鏡與交流,首先,兩國可以進行學生與教授的互訪與交換、雙方也可以共同進行石油替代能源的研究、以色列水資源的開發與再生行之有年,雙方可以相互觀摩。

 中華民國歷經建國百年,播遷來台也已屆滿62年,期間屢經國難,顛躓困頓,卻艱苦經營有成,受到國際注目,如今兩岸和平發展,國際社會也相繼以更加開放的政策與善意的態度,表達對我國的支持與友好,讓我們中華民國的主權不但沒有絲毫受損,反而因此而更加鞏固,這充分證明,3年來政府與國人的努力有成,相信只要我們團結一心,未來會有更大的進步與突破,大家一起加油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eng0910&aid=517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