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權接見越南台商總會回國參訪團一行25人
2011/04/20 17:02:07瀏覽309|回應0|推薦0

 永權接見越南台商總會回國參訪團一行25

 100.04.20


 今天上午(420日)我在立法院接見越南台商總會回國參訪團一行25人,該團由總會長廖育珠率領,回台進行各項參訪活動。

 越南台商總會在1994年正式成立,並加入世界台商總會的組織。立法院有感於台商在世界各地辛苦打拼的事業,需要國家的支持與協助,而立法院推動國會外交,與世界各國國會議員經常來往,可以藉由國會關係來幫台商的忙,因此,立法院就成立了「立法院世界台商之友會」,由副院長兼任會長職務,三年前我就順理成章接了這個工作。

 我每年總要去世界各地拜訪台商,感觸良多,這些台商靠著台灣人勤儉打拼的精神,去世界各地開拓市場,創造商機,繁榮了當地的經濟,創造了就業機會,非常受到當地政府的重視,我多次接見來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員與國會議員,他們都提到台商對他們國家的重要性,所以我特別向在場的越南台商總會成員表達國家對他們的感謝與敬意。

 我也利用這次會面的機會,鼓勵來訪的台商返國投資,我說,馬總統就任以來,連續降低贈遺稅、營所稅,就是為了提供台商鮭魚返鄉的有利條件。所謂「樹高千丈落葉歸根」、「親不親故鄉親、美不美鄉中水」,海外遊子最是懷念家鄉與親友,尤其台灣現在經濟越來越好,社會越來越安定,國家越來越安全,這是最好的返鄉時機,這個觀點也深受台商的認同與響應,讓我對國家的未來更充滿信心。各位鄉親朋友,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創造更美好的家園,讓我們的子子孫孫都能過著無憂無慮,幸福美滿的日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eng0910&aid=5117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