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之旅 (二)
2013/06/01 05:56:27瀏覽532|回應14|推薦0

5 月 26 日星期日

        一早起床就發現外面在下大雨!  氣溫一下子降地很低, 大約只有 5-6 度. 但是, 該走的行程還是得去, 於是整理行李, 大夥兒在寒風凍雨中出發, 前往紐倫堡市中心.

        紐倫堡, Nürnberg, 是從中世紀留下來的古堡, 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 全城幾被炸毀; 現在看到的城景, 已經是仿古的改建品了.

Hauptmarkt  赫普特廣場

 

        這兒有紐倫堡的地標--> 於 14 世紀蓋好的聖母教堂, 以及一座高達 19 公尺的鏤空塔 (又稱作 "美泉", Schoner Brunner). 可是, 雨下個不停, 又非常冷, 大家很努力地拍拍照, 便紛紛躲到旁邊一家賣紀念品的商店避寒 (因為裡面有開暖氣). 今年的天氣很詭異, 要五月底了, 歐洲還是一片淒寒. 不光是我們的導遊這麼訝異, 連 Christophe 也說巴塞隆納冷地很奇怪.

        此時看到有位美女, 打扮成中世紀婦女的模樣, 於是上前搭訕, 要求拍照!

        接著, 走一段坡道, 進入 "皇帝堡"

        這座城堡建於 12 世紀, 歷年來有好幾位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住過, 所以稱為皇帝堡. 如今看到的部分, 是 15-16 世紀後的遺跡.

        這坡道有點兒陡, 我娘走上來的時候, 已經相當喘. 海洋精靈的媽媽, 更是靠著海洋精靈在後面推屁股, 才硬是架上來, 捲毛妹則負責推素綾姐.

        主要建築物看起來好像沒那麼古老!? 來到歐洲, 很多房子都像是中世紀時代的造型, 所以如果不是細分其建築的材質和工法, 基本上, 從外觀乍看之下, 是分不出新舊的. (嗯, 至少我是分不出來 )

    從皇帝堡俯視紐倫堡, 可以看到滿城尖斜的紅屋頂, 還有另一地標--> 有著雙尖塔的聖羅倫茲教堂.

        接著, 導遊帶我們看看舒馬克的停車位 (這位名賽車手以前住在這兒), 以及 16 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畫家, 杜勒 Düller, 的家 (如今已改成一家小小的博物館). 此時雨勢依舊不小, 導遊跟我們約好一小時後在餐廳見面, 便讓我們自己逛逛.

        紐倫堡的城牆環繞一圈長達 5 公里, 可惜現在已經不開放, 所以不能上去走走. 昨天的羅騰堡城牆, 也在幾年前禁止遊客上去走動.

 

        海洋精靈, 捲毛妹, 夢麟和我四個人, 走在溼答答的街上, 自己取景拍照, 倒也好玩. 途經聖羅倫茲教堂, 發現正在整修, 無法進去參觀; 便在幾條街上晃晃之後, 來到約好的餐廳, 

        紐倫堡有名的食物是 "小香腸", 我們今天中午吃的這一餐, 便是德國香腸餐. 我很希望能夠寫 "香腸餐" 的, 可惜, 也許是團費有限, 每個人盤中的香腸, 雖有 2-3 種口味, 卻是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 相當好吃, 但吃完之後, 發現還會餓.......

        於是我又另外點了一個蘋果派請大家吃, 沒想到他們的蘋果派滿好吃的. 我娘覺得太甜不好吃, 我們其他幾個人可是搶地津津有味呢!

 (可是, 我竟然照模糊了, 哇~~  )

        由於雨還是下個不停, 原本下一站是去慕尼黑市中心逛街, 導遊覺得在大雨中把我們放在露天的城市裡很不好, 便跟司機商量, 帶我們去參觀 BMW 的展示場 (因為是室內的, 而且不用門票) (註)

        來到展示場, 發現現場竟然已有許多遊客. 除了來自大陸和台灣的觀光客, 連德國本地人也不少. 展館內外有許多新型的機車和汽車展示, 讓遊客試坐和體驗 (但不能發動, 當然更不可能開走), 我們便喜孜孜地把每輛車都坐他一坐!

 

        海洋精靈甚至趴上汽車引擎蓋, 玩起香車美人的車展照. 我娘, 我大姊和捲毛妹三人也立刻跟進, 可是她們沒那麼高, 不能像海洋精靈一樣, 一躍而上引擎蓋, 所以在爬爬拍拍之間, 大夥兒直笑場.

        集合時間快到時, 海洋精靈還在趴個不停 (還沒過足乾癮); 最後, 裡面的經理受不了了, 跑出來制止, 她才甘願地離開.

 

        BMW 展示場的對面, 是 1972 年的奧運場. 這慕尼黑, München, 是巴伐利亞區的第一大城市, 也是主要的行政和商業中心, 裏頭有許多博物館和知名的花園啤酒屋可遊覽. 但是我們跟團, 時間有限, 便只能參觀新市政廳, 以及吃一餐德國豬腳大餐, 稍微體驗一下這座迷人的城市.

        坐車來到慕尼黑的市政廳, 這棟建築物於 1867 年動工, 直到 1908 年才完成. 跟周遭屋舍比較起來, 算是年輕, 所以叫做 "新市政廳".

        新市政廳上最有名的, 就是有一場騎馬矛戰的玩偶表演. 這是當年為了慶祝 "巴伐利亞大公爵威廉五世和洛琳公主大婚" 所表演的節目, 於夏令時間每天中午 12 點, 下午 5 點和 9 點各一場. 接著在底層會有一些造酒桶的工人, 跳著奇怪的舞蹈, 以宣揚 16 世紀時, 黑死病終於被克服的好消息. 最後, 最上層的公雞鳴啼三聲, 宣告表演結束.

        所有遊客在玩偶表演開始前, 便陸續聚集在市政廣場前等待. 五點整的鐘聲響起, 隨著音樂前奏, 跟人等高的玩偶開始動了起來.

 

        看完後, 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也有一股衝動, 很想放火燒了市政廳, 哈! --> 趕了半天的路, 在雨中撐著傘保護鏡頭以拍照, 結果看到的, 是這麼無聊的表演!?

        不過, 那是因為現代科技發達, 我們看這種表演才會覺得沒什麼. 但若把時光拉回到 20 世紀初, 當時有這樣的表演, 對人民而言, 相信是非常新奇有趣的. 想像一下在清朝的老百姓, 看到兩邊的玩偶動來動去, 說不定會以為是神仙們在互鬥咧!

        看完新市政廳的表演後, 我們進入其地下室的地窖餐廳 (Ratskeller restaurant). 這一家餐廳很有特色, 一個一個穹窿當作飯廳, 裝飾地古色古香. 然而空氣有一點點悶, 坐在低矮的室內, 頗有被關入地牢的感覺. 但我們檢查過, 逃生路線的標示還算清楚, 呵呵!

        這微微窒悶的感覺, 在豬腳上桌之後, 立刻一掃而空.

        我們原本都以為只會是一支小小的德國豬腳 (因為是跟團嘛), 沒想到份量卻相當大; 放眼望去, 除了我只留下一小塊烤地比較硬的肉吃不下之外, 其他人幾乎都是剩下一堆肉吃不完, 我娘甚至還吃不到一半! 不過, 我覺得味道也還好而已, 沒有讓我感動或驚艷到, 真是可惜.  

        晚上住在一家有點兒普通卻號稱四星級的旅館.

5 月 27 日星期一

        早上起床, 外面還是下著小雨. 出門旅遊遇到下雨, 又濕又冷, 真是滿掃興的; 尤其這一團有幾位粗鄙的團員, 讓全團的氣氛不是太好. 然而, 既定的行程總是要去, 對我而言, 我也不太擔心其他團員素質如何, 只要導遊帶地好, 我是可以自得其樂的, 呵呵!

        發車前往 國王湖 Königssee , 這是一座冰河湖, 長 8 公里, 寬 1.25 公里. 從 1909 年開始, 德國政府便規定湖上只能使用電瓶船或划槳船, 以減少汙染. 因此, 百餘年來, 這座湖水的潔淨程度, 始終高達 "幾可飲用" 的地步. 想想在一百年前, 德國人就有環保概念, 真是不得不令人佩服!

        我們在前往國王湖的途中, 繞經彎彎曲曲的山路, 其中有一段還進入奧地利的國土, 導遊笑說 "我們來到第二個國家囉!"

        沿途散居四周的屋子, 在山林中顯地古樸甜美, 特點是它們的陽台長廊, 往往環繞屋子一周, 並種些小花小草; 在這樣的山勢陪襯下, 益發顯地小巧而溫馨.

        國王湖附近的整體環境, 非常寧靜柔美. 青山峻而不苛, 綠草茵茵如織, 在遠方雪山的映襯下, 那些頗富中世紀風味的木屋, 硬是多了一份恬靜與溫柔. 德國南部這所謂的 "羅曼蒂克大道", 從這兒開始, 得到名符其實的浪漫與尊榮.

 

        至於國王湖的湖水, 我倒覺得不是非常清澈. 導遊說, 這兒湖水的可飲用度, 達到 99.6% ! 雖然德國人很早就有環保意識, 也做地不錯, 但這水質是否真的可以直接飲用, 就很難說了. 畢竟裡面有很多小魚, 還有不少綠頭鴨在湖上遊蕩哩!

        我們原定搭乘 11: 15 的船, 可是當地工作人員沒有把各團的人數算好, 導致最後我們這一團被拆成兩部分, 我和我大姊以及導遊等 9 個人, 改坐 11: 25 那一班, 跟一群德國老人同船.

        船體的空間設計不好, 相當狹窄, 坐起來並不舒適. 我們都還算瘦, 沒問題; 一些胖胖的德國佬, 看樣子坐地很辛苦, 後來坐滿時, 他們簡直像是被塞成一團!

        沿湖過去, 船長以德文介紹四周風光, 可惜我們聽不懂. 湖水兩岸看去, 似乎也還好, 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景色.

        不一會兒, 船隻停了下來, 駕駛走到船中間, 拿起小號吹了起來. 原來這一片山壁夠平順, 可以清楚聽到回音, 大家便靜靜聆聽他的吹奏.

        演奏完, 駕駛竟然走進來, 跟每個人要小費. 我看有幾位德國佬給他一些零錢, 但我們 9 個都沒給, 因為-->

1. 沒有中文或英文解說, 船長從頭到尾沒給我們一點善意的眼光 (連點頭或微笑一下都沒有);

2. 駕駛的小號, 功力也不過爾爾;

3. 德國老人也是滿吵 滿沒禮貌的, 有個阿婆要我把窗子關起來, 竟然不是拍我肩膀來叫我, 而是用力戳了我後頸一下, 一邊鬼叫一邊做手勢要我關窗子(才來兩天, 我覺得德國人並不是太友善; 不像當年到土耳其, 可以很快地感受到土耳其人的親切和友善)!

        大約 40 分鐘的船程, 我們來到湖中的一處港口, 啊~~, 這才看到令人嚮往的湖光山色. 尤其那棟建於 1134 年的聖巴特羅梅修道院 (St Bartholoma), 其紅色屋頂在這白山綠水中, 顯地卓然獨立又帶有童話色彩. 隱約可見的德國第二高峰, Watzmann 2713 公尺, 便在左前方.

        我們在修道院旁的餐廳吃煙燻鱒魚餐.  說到吃魚, 這真是我的一大罩門. 在臨床上看過不少被魚刺鯁到的病人, 加上自己小時候的恐怖經驗, 所以我光是挑魚刺, 就搞了快半個小時, 弄得我娘和我姊不斷地來幫我.

        最後好不容易吃完四分之三, 已經是氣喘吁吁, 不想再戰了. 更何況, 煙燻的食物我本來就不喜歡, 而且也盡量不吃, 畢竟致癌物不容易代謝, 尤其現在是中年人了, 代謝速度明顯變慢! 不過, 餐後的黑森林蛋糕, 竟然好吃又大塊, 完全彌補了我那被煙燻鱒魚整地很慘的心情!  

        用餐當中, 突然有人說 "咦~~, 雨停了耶!?" 大夥兒一看, 雲層雖仍厚, 太陽卻果真出來了. 於是, 大家很快地收拾收拾, 迅速離開餐廳, 出去外面照相.

        在雲霧縹緲中的國王湖, 果然美的多了. 乘船過來的途中, 我原本認為這國王湖不怎麼好看, 一度懷疑當年希特勒怎麼會愛上這裡咧!? 可是, 此時站在這兒看過去, 的確有它迷濛浪漫的一面.

        但根據海洋精靈事先查到的資料, 其實國王湖最美的地方, 要從這裡坐船再往裡面走, 到所謂的 "上湖區", 裡面有森林步道和瀑布, 才是精華所在. 我們的行程只有到這兒, 吃完煙燻鱒魚後, 便搭船回去.

        但太陽的露臉, 已經讓大家很雀躍了. 雖不至於高興到在草地上翻滾, 然而, 跳個大字舞以表達內心的喜悅, 卻是一定要的, 呵呵!

 

        捲毛妹看我們玩地高興, 也過來参一咖. 寧靜祥和的國王湖行程, 就在我們的嬉鬧中結束. 大夥兒搭船回到碼頭, 繼續走訪下一個景點......

 

(註) 我們後來遇到另外一團, 他們在同一天的中午抵達慕尼黑, 被導遊放在市中心區. 當天是星期日, 許多商店沒開, 又一直下大雨, 所以他們找了家麥當勞, 在裡面坐了 4-5 小時, 直到傍晚才出來看新市政廳的玩偶表演. 5/31 他們在同一家餐廳遇到我們時, 足足來抱怨了將近 20 分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erry@guest
Re: 德國之旅 (二)
2013/06/24 19:13

德國這麼冷啊?

我們在巴黎時 還有過29度

熱死嘞

[版主回覆06/24/2013 21:11:43]五月底全歐洲都很冷, 你是六月初去的, 已經是真正的夏天囉!

Glaucippe@guest
Re: 德國之旅 (二)
2013/06/14 20:09
這兒的房子都好美
一片綠茵 加上白了頭的高山   真是太美了
你如果有帶笛子去  也可以吹一首   說不定老外感到新鮮   有可能會賞錢呢
[版主回覆06/15/2013 00:11:51]

從國王湖開始, 一直到蒂蒂湖, 這一段阿爾卑斯山脈下的風光真的非常美!

吹笛子? 我怕那些年高德不劭的德國阿公阿婆, 會把我推下湖去!


好餓@guest
Re: 德國之旅 (二)
2013/06/07 07:57
德人醬大隻, 3小粒potato+香腸段怎夠? 是觀光客專用餐廳吧? [版主回覆06/07/2013 08:33:41]

可能是吧, 另一桌有大陸客. 可是, 有幾桌是他們自己人耶!

我覺得是因為團費的關係, 所以點比較便宜的香腸套餐!


離家五百哩@guest
Re: 德國之旅 (二)
2013/06/06 16:44
我是六年前去羅騰堡,跟我尢在城牆上瞎晃了很久,免費,真是賺到了。
[版主回覆06/06/2013 22:48:38]應該是被你們踩壞過, 所以以後就禁止上去了吧, 呵呵!

海洋精靈@guest
Re: 德國之旅 (二)
2013/06/05 01:23

我還是一直覺得, 國王湖沒有走到最裡面是很大的遺憾.

德國在我們離開之後淹大水了呢, 雖然天氣狀況不是很好, 我們還是蠻幸運的.

[版主回覆06/05/2013 10:54:00]對啊, 聽說海德堡的那一條內卡爾河氾濫了

八股帥哥@guest
Re: 德國之旅 (二)
2013/06/04 21:04

要是我聽到那駕駛的小號,也不會給小費!

這個大字舞     美妙極了

[版主回覆06/05/2013 14:25:08]對啊, 我同事還問我說 "有沒有帶笛子來, 吹給他們聽", 呵呵!

Chuang@guest
Re: 德國之旅 (二)
2013/06/04 19:57
德國人真的讓人感覺比較嚴肅冷漠一點
[版主回覆06/05/2013 10:53:16]我們第一天在烏茲堡的主教宮殿裡, 那位導覽人員的解說, 態度也是一副愛理不理的.
我發現這種解說員, 美國的最熱情活潑, 大陸的都死板板地背書, 德國人的態度讓你很想打她一巴掌......

lwl@guest
Re: 德國之旅 (二)
2013/06/04 10:53

看了五月的德國照片

覺得夏天去德國是不錯的選擇

二十度左右的氣溫最適合外出旅遊

國王湖很大

看來你們只玩到聖巴特羅梅修道院

後面一大段的湖光山色沒都見著

尤其是沒看到美得可和九寨溝相比的上湖

怪不得會覺得不美

[版主回覆06/04/2013 19:21:59]

對, 國王湖最美的地方, 應該是 "上湖區", 那裏還有當年為希特勒蓋的 "鷹巢".

如果不是下雨造成氣溫驟降, 五月底來德國是最棒的時候, 如你所說的, 氣溫適中, 最是宜人!


cicijoy@guest
Re: 德國之旅 (二)
2013/06/04 05:11
奇怪,怎麼沒去楚格峰、天鵝堡及鷹堡呢?
不是上網很貴嗎,晚上還能爬格子? [版主回覆06/04/2013 09:27:08]鷹堡沒去, 楚格峰和天鵝堡在後面會講到. 上網很貴, 所以我現在是回到台灣了, 才繼續寫的, 呵呵!

丫丫爸@guest
Re: 德國之旅 (二)
2013/06/03 15:46
那麼......西班牙有沒有考慮? 西班牙適合寒假去 暑假聽說會到40度!
[版主回覆06/04/2013 09:25:56]西班牙當然是在必去名單之一, 不過, 你都一定要暑假去, 很傷腦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